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卓尔冲超掀"进攻风暴"? 内援引进倾向攻击型球员

2016年03月08日 11:0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经历了4个多月的蛰伏与等待,承载着万千湖北球迷梦想的武汉卓尔队将在本周六再度“亮剑”,迎战新赛季头一个对手北京北控队。令人兴奋的是,2016赛季,武汉卓尔俱乐部终于堂堂正正地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这在近3年里还是头一遭。当然,喊出“冲超”不容易,实现“冲超”就更不容易。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与球迷们共同展望武汉卓尔队即将踏上的征途。

  【教练组】

  “国字号”配备重在磨合

  2016赛季,武汉卓尔队的教练团队堪称豪华——教练组中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有着国字号经历。

  主教练郑雄曾任1990年龄段国少队主教练、1989年龄段国青队助理教练、1995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带队参加过一次亚少赛与两次亚青赛。有着丰富的亚洲赛场经验。此外他对于卓尔队的熟悉也是其优势之一,毕竟在2012赛季,正是郑雄率领这支队伍提前三轮冲上中超。

  郑雄教练团队的伙伴们也个个不俗。助理教练刘俊威,1995年龄段国青队助理教练,上赛季还曾出任中超上海申鑫队主教练;助理教练李胜,1995年龄段国青队助理教练,上赛季在中超广州富力队任教;守门员教练刘俊峰,1993年龄段国奥队守门员教练,也是当年那支武汉光谷队的教练组成员。此外,来自武汉体院的科研教练刘林,曾在多支国青队教练团队中效力,而巴西籍体能教练布鲁诺就更“牛”了,据说曾在巴西国家队中任教过,2013年也曾在广州富力任教。可以说,这样一支有着“国字号”烙印的教练团队在武汉队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郑雄与刘俊威、李胜在执教1995年龄段国青队时有过一次很不错的合作经历,他们携手在亚青赛中平韩国、胜日本,为中国队赢得过荣誉。

  【洋枪】

  后防有“大牌”

  前场有“金靴”

  纵观汉军引援史,不得不说本赛季武汉卓尔的引援是最有“效率”的。前锋古托、前卫巴兰特斯、后卫奥特森,都是在上赛季中超赛场历练过并有着不俗实力的球员。换句话说,引进这三人,至少不存在“赌运气”。

  三杆“洋枪”中,来自冰岛的奥特森无疑是最大牌的球员。这位32岁的中卫上赛季加盟江苏舜天,作为舜天队后防中坚经历了中超的考验,并随队斩获足协杯冠军,能力毋庸置疑。值得一提的是,奥特森目前也是冰岛国家队成员,由于冰岛队已经打进欧洲杯,他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代表冰岛队出战。

  与奥特森相比,曾代表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征战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巴兰特斯在本赛季效力卓尔队期间不存在被征调的“威胁”。他可以司职前腰和后腰,上赛季在效力上海申鑫队期间打进4球,具备一定的攻击力,尤其在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都有斩获。

  “洋枪”对于球队最大的帮助还是在进球,而这一重担主要就压在巴西人古托的身上了。这名巴西前锋身高1米84,在主帅郑雄看来是一名非常好的“支点”前锋,可以为全队的进攻带来帮助。古托2012年赛季中期加盟重庆力帆,2014年以21粒进球帮助力帆队冲超,自己也拿下中甲“金靴”。上赛季古托因伤病缺席了大半个中超赛季,仅为球队打进2球。如今伤病痊愈的古托期待着在中甲联赛重现昔日的锋芒。

  【内援】

  卓尔将掀起“进攻风暴”?

  再来看看武汉卓尔队的国内球员班底吧。与去年相比,国内球员变化不大,大家熟悉的李行、张力离开,有可能在后腰位置上给卓尔队带来不小的困扰,而周燎、黄凤涛、程进、杨超声等人的加盟则给球队的进攻能力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对于卓尔队近两个赛季的班底,球迷们应该是比较熟悉。姚翰林、罗毅、柯钊、艾志波、宋志伟以及门将孙寿博都是常备主力,小将中康振杰、韩轩、明天、刘云、聂傲双等人也在上赛季获得出场机会。这里重点说说新加盟的7名内援,对于志在冲超的新赛季来说,他们的到来有着重要的意义。

  从新赛季内援引进上不难看出,卓尔队较为倾向于攻击端,周燎、黄凤涛、杨超声都是有不俗进球能力的球员,尽管在锋线上他们暂时只能作为古托的“配角”,但相比前两个赛季外援一受伤或停赛球队锋线便无人可用的窘境还是好了不少。三人中,周燎这几个赛季在天津泰达队出场较少,黄凤涛每个赛季都能保证出场,杨超声上赛季在辽宁队时也有不错表现。此外,程进在上赛季中期加盟卓尔队后在前腰位置上表现不俗,本赛季继续效力,同样属于“攻击组”。因此,在新赛季的冲超搏杀中,卓尔队或许将一改2012赛季时“防守反击”的特色,至于能不能在新赛季掀起“进攻风暴”就需要大家拭目以待了。

  相比上述四名球员,王睿、黄博文、魏照坤显得较为陌生,从位置上看应该是在边后卫位置上增加了一定的厚度。当然,由于一下子失去李行等后腰,新赛季的卓尔队在中后卫与后腰位置上可能需要内部挖潜。

本报记者马万勇 制图陶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