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媒:张春军是本土MVP 三外援之外他最值得信赖

2016年03月14日 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四川队只有三外援?当四川男篮进入4强之后,关于三外援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过,特别是四川队闯入决赛之后,有媒体批评“对于CBA和中国篮球来说,是一则幽默十足的冷笑话”。但是,四川男篮获胜却并非只靠三外援,进入总决赛之后张春军的突然爆发,也成为四川队的一个重要的攻击点,更恐怖的是,被叫做大春的张春军能攻能守,完全是一名全能选手。

  张春军被戏称MVP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张春军正儿八经地发了一条微博:“感谢各地球迷的关注,也感谢大家关心本人个人信息!再次声明:本人是天津、塘沽人!”原来,正因为张春军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惊人,不少辽宁球迷将大春当成了家乡人,弄得张春军不得不站出来“亮明正身”。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表明,张春军的表现不仅是征服了四川球迷,同时也征服了对方。

  总决赛第一战四川男篮虽然输球,但拿下16分的张春军在那场比赛中成为球队三外援之外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本场比赛,杨学增显然给予了张春军更多的开火权。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张春军便积极地在篮下寻找机会,四川全场第一分便是他抢到前场篮板制造贺天举犯规两罚一中得来。随后,虽然张春军4次出手三分都未能命中,但他却仍旧很有信心,第三节刚刚开始他便空切篮下,接到邓特蒙传球后轻松上篮得分,接着在对手有意放空自己的情况下,他在三分线左侧底角命中三分将四川男篮的领先优势拉大到8分,让场边的郭士强表情严峻。

  赛后,记者问张春军为什么前四次三分不中他还敢出手第五次,不善言语的他腼腆地笑了笑:“大家都鼓励我,有机会就扔,扔不进他们抢篮板。”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心态,让张春军越打越自信,最终他全场拿下18分,仅次于哈达迪和哈里斯排名全队第三。面对舆论对四川男篮只靠三外援打球的质疑,张春军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作出了最好的回击。

  在返回驻地的大巴上,队友们开始起哄“大春是MVP,MVP,”还吵着他给大家发红包,结果张春军还真是满足了大家的要求。“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友,抛开了上一场的失利,这一场始终拼到底。”张春军这样说。

  哈哈组合表现不俗

  不可否认,四川队赢球的得分主力,仍然是三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哈达迪累惨了,他出战46分钟,19投8中,罚球11罚9中,得到25分26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全场只休息了2分钟,下半场一直背着4次犯规在场,哈达迪完全没有像外界怀疑的那样“为新合同保留实力”,更是完爆辽宁双塔韩德君和兰多夫。对方两人绑在一块儿的全场数据,刚好和哈达迪一人前三节的数据持平。这和大帝半决赛打爆布拉切和周琦的组合一样。

  哈达迪打得好,哈里斯也不差,29分15个篮板和3次盖帽,最重要的是比赛还剩51.5秒时他那记致命三分,几乎是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当时,辽宁队李晓旭和贺天举连得4分,同时辽宁采用全场紧逼盯人,用体力上的优势逼得四川队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两队分差缩小到3分,眼看逆转就要上演。四川队无奈喊出暂停后,哈达迪在弧顶持球,哈里斯利用挡拆躲开李晓旭后,晃出一个足足有两米的空档。此时,哈达迪的传球及时赶到,哈里斯赶在补防的韩德君扑上来之前,用尽全身的力气,高高跳起,在起跳的最高点将球投出,球稳稳钻入辽宁队的篮筐。这样,四川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让辽宁最后的犯规战术失去了意义。

  相比于哈达迪和哈里斯的表现,邓特蒙只拿到了12分,表现仍旧低迷,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极度缺乏信心,不敢出手,失误也高达4次。想必,杨学增将会在最近两天时间里跟邓特蒙进行一次深入的交谈,尽量帮助他能够快些摆脱低迷的状态。

  小/插/曲/

  血染的风采才能赢?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帅气的孟达就被换下,原来是贺天举防守时,打到了“达锅”的面门,顿时达哥来了个血染沙场,鼻子开始流血。杨学增只好用吴楠换下了孟达,贺天举也因为这次防守吃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从这样的场景可以看出,总决赛的确进行得异常激烈。在止血之后,达哥又一次出现在了比赛场上,虽然最终他在比赛中得分不高,但却成为牵制对方的一个焦点。球队董事长耿洁在赛后表示:“球员们的状态都会有所起伏,相信孟达很快就能走出低谷,展现自己的实力。”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总决赛第一次双方“见红”了,在上一场比赛中,辽宁队球员兰多夫也因为在一次激烈的对抗中鼻子受伤流血。兰多夫在队医止血后重新回到场上,而且仿佛一下子变了一个人,内线进攻几乎势不可挡,充满血性。

  而有意思的是,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凡是被打出血的一方最终都获得了胜利,这真应了血染的风采这句著名的歌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