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渝媒: 力帆定位仍是保级队 需忘掉赢恒大一役

2016年03月14日 08:5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河南建业依然是力帆在中超最难硬的那块骨头。

  在3月13日下午结束的中超第二轮中,重庆力帆主场0:1不敌老对手河南建业,第21分钟,建业球员戈麦斯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建业主帅贾秀全布置了一条高又壮的“铜墙铁壁”,防住了力帆大多数进攻,费尔南多的速度在对手夹击防守下起不了作用,即使维埃拉在全场结束前奋力射门,最终还是打中横梁。

  对阵恒大的胜利,如果说是将力帆带入天堂,那么本场输球是将力帆从天堂拉回现实。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力帆和上一场的表现相距甚远,各方面问题暴露无遗。这也给了力帆俱乐部一个警示:力帆就是一支立足保级的队伍,至于战胜恒大的狂喜,就让它慢慢变成回忆……

  吉利无状态 小黑被盯死

  去年在和建业的两场比赛中打入两球的吉利奥蒂,没能第三次成为“建业克星”,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力帆主帅张外龙用维埃拉将表现平平的他替换下场。

  阿根廷人在上赛季打入15个进球,是力帆队内的首席射手。作为力帆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他也是力帆在进攻上最该倚仗的球员。而在本场比赛中,吉利奥蒂明显不在状态,拼抢也不太积极,或许在3月4日受伤后,他还没有找回曾经的感觉。再加上力帆左右边路组织进攻不够给力,无法给他喂球,整场比赛他中一个人游离在前场。

  而“小黑”费尔南多被对手重点照顾,是力帆锋线乏力的第二个原因。一旦费尔南多在比赛中拿球,便会受到建业多名队员的“骚扰”,建业为了他也吃到了不少黄牌。

  特别是下半场对方5号球员顾操防守费尔南多时,明显冲着费尔南多背后一脚,而这个可以被出示红牌的犯规,主裁只给了顾操一张黄牌。

  赛后力帆主帅张外龙透露,赛前已经想到了“小黑”会被严防的问题,可惜这场比赛没能够很好地解决。

  相比之下,不太那么出名、替补出场维埃拉,在这场比赛中成为表现最好的前锋,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脚射门遗憾击中横梁。从临场指挥的角度,张外龙已经看到问题所在,也许下一场的首发可能会出现调整。

  又丢定位球后防问题多

  防守不够到位,是力帆本场比赛的又一问题。刘宇因红牌停赛,张外龙用徐洋担任左后卫,希望在他在左路能够从后场发起进攻。

  贾秀全算到了张外龙会用这招,在场上派出多名高又壮的球员,让个子矮小、身材不够强壮的徐洋反而成为力帆后防线的弱点。而右后卫徐小波也是对手突破的重点,同样身材不占优势的徐小波,在防守对方高大的前锋时也处于下风。

  张外龙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下半场他用王维成换下徐小波,王维成担任后腰,郑又荣退到中卫位置。变阵后,力帆在场上的进攻有了起色,徐洋终于在左路利用速度制造了一些机会。可这并不能掩盖力帆后防上的实力差距,特别是和对手河南建业的后防线相比,力帆队员在身体上吃亏不少。接下来的比赛,力帆还需要在打造后防上下功夫。

  对定位球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则是力帆两场比赛中都暴露出来的弱点。首轮对阵恒大的丢球和本场比赛的丢球,都是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失误,上个赛季力帆也在这个问题上吃了不少亏。在赛后新闻发布上,张外龙也承认了这一点,“在防守定位球时,平时训练我们也强调要集中精神。但比赛中的局面千变万化,球员可能忽略了这点,今后我们会加强定位球的防守,让队员提高注意力。”

  没输掉气质球迷送掌声

  本场比赛中,力帆反应出的也并非全是问题,力帆队员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的态度值得肯定。

  比赛结束后,力帆球员绕场一周进行谢场时,现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也是因为他们拼到最后一分钟。张外龙在赛后也表扬了力帆球员的拼劲儿:“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辛苦,我们队员拼到了最后,队员们不想让球迷失望。不论结果如何,对他们的在场上的精神状态,我都要表示感谢。”

  张外龙迅速的临场应变是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在看到问题所在后,他非常主动地进行了调整,并且取得一定的效果。下半场,罗歆和冯劲也各自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两人在比赛中更自信一些,可能场上比分已经改变。

  接下来,中超将迎来半个月的间歇期,在下一场4月2日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之前,力帆可以好好利用这一段时间,对球员状态、心理、位置等各方面进行调整。至于今年联赛的目标,作为一支保级球队,力帆还是要争取在保级对手身上多拿分,以便在联赛末段取得优势。

  本报记者 何艳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