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德比让申花步入正轨 磨合情况渐入佳境

2016年03月14日 10: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上周五比赛结束之后,步出球场的申花队员们脸上布满了遗憾。如果从过程而言,几乎压着上港的申花本有可能带着一场胜利从客场离开。只是,登巴巴射失点球,上港队“忽如其来”的进球,让他们只能带着一个并不满意的1分离开八万人体育场。可是,主帅曼萨诺的脸上出现了几分轻松,毕竟,一场有质量的德比之战,让申花已然步入了正轨。信心,有时候就是通过与强队的较量中,瞬间树立。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最为郁闷的登巴巴

  要说到这场比赛最为郁闷的球员,自然非登巴巴莫属。他错失了多次机会,其中更有一个极为关键的点球。赛后回到更衣室,登巴巴也是懊恼地向队员们表达了歉意,“如果我能够打入那个进球,也许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未能获得胜利,我应该负起很大的责任。”

  登巴巴的心情,全队颇为理解。“换成任何一个球员,射失点球心情当然不可能好,尤其是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说,“可是这不能怪他,毕竟再优秀的球员,也有射失点球的时候。这种东西有时候也有运气成分在,只能说这场比赛他缺少一点好运气。但是他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

  诚然,作为对方重点严防的对象,每场比赛登巴巴只要一拿到球,至少有两名球员就对其严防死守。无论是第一场对延边,抑或是刚刚过去的这场德比。可是即便如此,登巴巴依然用不懈的奔跑,努力扯开对手的防线,甚至是与对手近身肉搏。德比战结束之后,登巴巴的腿上有一道非常明显的伤痕,这是他努力创造机会付出的代价。而他的敬业,全队上下都看在眼中。

  正因为如此,没有人怪他,更多的则是安慰和鼓励。“点球没有罚进,不能够说明什么。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现在已经越来越好,相信会继续给球队带来帮助。对此,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主帅曼萨诺说。有意思的是,队友和主帅的肯定,让登巴巴的心情更为纠结。“大家没有怪我,这让我心里更不好受。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弥补自己犯下的这个错误,你们看着吧。”

  磨合情况渐入佳境

  “对于目前球队的情况,我非常满意。经过了两场比赛之后,现在大家的磨合越来越好,这是我很高兴看到的现象。”这是德比战之后,申花主帅曼萨诺给出的评价。相较于第一场比赛,申花第二场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明显有了极大的提升。

  传球上以长传球为主,进攻时多多依赖两个边路的思路,主打传中球,可以最大化发挥登巴巴这样的强力中锋的作用。莫雷诺除了扮演中场的组织者,还会在禁区内充当高点,这也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他的个人优势。还有防守上的稳定度,比起第一场只有金基熙一道铁闸,第二场申花整体防守的层次性,让上港强大的进攻火力几乎被死死压制。这些,都是接手球队不久后的曼萨诺,初步展现出来的“成功打造”。

  如果以主力阵容而言,目前的申花队,已经足以与任何一支中超强队抗衡。甚至说,他们具备了战胜几乎所有球队的实力。“任何联赛开始的第一场都不好打,所以我们打延边的那场,并不是球队真正实力的体现。”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说道,“但是第二场我们调整得很快,队员们也迅速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从德比战表现来看,我们的冬训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果。虽然两场比赛只拿到了两分,但是球队确实开始呈现上升的趋势了。”

  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心态开始稳定了。“也许第一场打完之后,我们还会有点嘀咕,现在球队到底是什么情况。”队员王赟说,“可是跟上港一打完,我们有底了,知道自己能够达到什么高度。有时候心态真的很重要,你自信了,那么到球场上就会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

  短暂休整正是时候

  结束了德比战,由于此后恰逢国家队需要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申花下一场比赛将在四月初。这段二十多天的休整,对于申花而言来得正是时候。

  首先,他们需要尽快解决伤病的问题。首场比赛缺席的李运秋和王林,虽然此战前者已经能够披挂上阵,但是二人并不处于最佳的身体状态。两场比赛截然不同的后防强度,已经证明了申花在冬歇期对于后防补强的正确,而他们二人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两块拼板,尤其是李运秋。而短暂的休整,完全能够让他们重新恢复活力。

  还有莫雷诺,虽然此前被外界诟病颇多,但是哥伦比亚人在第二战的表现,再度证明他依然是申花需要倚重的重要力量。申花在德比战收获的进球,正是来自莫雷诺的头球,造成混乱中颜骏凌选位失误。而他在中场后的伤退下场,不仅打乱了球队赛前的部署,某种程度上也是申花下半场进攻有所混乱的源头。至少从目前而言,逐渐开始找到自己定位的莫雷诺,依然无人可以取代。虽然此次受伤并无大碍,但是依然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没有比赛的这二十余天,对他而言也是更好的一个缓冲期。

  当然,还有对两场比赛暴露出来问题的总结,以及球队进一步的磨合。“这段时间,我们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解决之前暴露出来的问题。队员们逐渐在新的战术体系中找到各自的位置,可是他们并不算是完全配合默契,这也是我们需要进一步磨合的地方。”主帅曼萨诺说。也许,这样的一段“缓冲期”,将会奠定申花就此腾飞的基础。

  对手给予极大重视

  两场比赛战罢,诸强的实力已经展露在了所有人的面前。申花,依然成为了许多俱乐部需要防范的重点。“我们在赛季开始之前做准备的时候,江苏、河北华夏以及你们申花,是我们认为最大变数的三支球队。”恒大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候这样说道,“因为相较于其他强队,这三支球队动作最大。华夏因为刚升上来,大家对他们都不太清楚。而江苏和申花在补强之后,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事实也证明,两场比赛之后这三支球队球队展现出来的状态,让我们不容小视。申花可能运气差了一点,但是整体实力也是摆在那里的。”

  不仅仅是恒大方面,上赛季许多强队,同样也已经把对阵申花的这场比赛,打上了一个重点的星号。“申花上个赛季替补差了一点,就那么几个人,很多时候我们踢到下半场就有底气了,因为变化不太多。”一家北方俱乐部的高层这样说道,“可是这个赛季完全不一样了,几乎没有弱点,之前薄弱的后防,经过补强和曼萨诺的调教之后,已经上了一个档次。现在踢申花,谁敢说稳赢?没有一支球队敢这么说,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看看上港都被这样压制,更证明了这点。”

  其他俱乐部的重视,是好事,同样也是一种压力。实力上获得了肯定,证明了申花开始步入强队的行列。可是任何对手对阵时的严阵以待,让申花无疑“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不过,对此俱乐部方面却并没有担忧。“任何一支强队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一开始轻视,慢慢重视。”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分析道,“你顶过这样的阶段,就证明你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了。话说回来,我们想闯入亚冠,就要和其他强队面对面地去争去抢,所以别人对我们的重视只是提醒,需要更充分地准备比赛,某种程度上也是督促我们进一步提高的动力。”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