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特蒙:无论输赢都很自信 防守还需要继续提高

2016年03月17日 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邓特蒙:无论输赢都很自信防守还需要继续提高
邓特蒙拼到手舞足蹈,效果真不错。雷远东摄

  总决赛四川队的第一个主场,省体育馆“燃了”。虽然赛前辽宁队主帅郭仕强表示,有1000多名辽宁球迷来到成都,但最终却并没有郭仕强说的那么多,省体一直是四川队最强力的主场!

  昨晚,省体育馆仍旧持续着季后赛以来全满的状态,四川男篮的两大球迷协会“海浪”和“微疯”都组织了大批球迷前来观赛,举着为自己球队加油的条幅。赛前就有球迷表示,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对于四川队来说就握有了夺冠的主动权。

  本场比赛被称为“小天王山之战”,四川队以109:104赢下了这场比赛,大比分2:1领先于辽宁队。在总决赛历史上,拿下第三场的夺冠概率达到了57%,尽管冠军归属悬念仍然存在,但毫无疑问四川队已经占据先手。

  此役,四川男篮从一开始就气势如虹,每一节都领先于对手。哈达迪连续发飙,不可思议地贡献28分和25个篮板,他一人就碾压了辽宁队三大内线,绝对称霸篮下。不仅如此,大帝还相当积极,多次上演飞身抢球、飞身补扣的动作。终场前1分47秒,哈达迪命中一记中投,正面打板入网,将分差扩大至102:94,他高举双臂,仰天长啸,似乎在宣示自己杀死了比赛悬念。

  本周五,四川男篮将继续在主场迎战辽宁队,而辽宁队在连续输球之后,肯定会对自己的阵容有所调整。如果四川队还能拿下比赛的话,那么本周日四川队将会在主场迎来自己的赛点!

  大兵邓特蒙,是一个让四川队有点头疼的问题。在总决赛的前两场,邓特蒙一直找不到状态,11分,12分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本场赛前,曾经传出过要用换外援的说法,而前新疆队小外援迈龙·艾伦的来访又让这一说法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邓特蒙没有让自己继续沉沦,他不会给任何替代者机会。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邓特蒙一人狂砍40分,成为了球队胜利的又一功臣。

  主帅赛前预测:邓特蒙会发飙

  邓特蒙状态不佳,让主帅杨学增感到很愁,上一轮的低迷表现甚至让邓特蒙在后半段时间不敢投篮只敢助攻。回到四川之后,杨学增和队友们一直在帮助邓特蒙,据说老杨还专门开小灶与邓特蒙谈心。

  比赛开始之前,杨学增按惯例来媒体休息室吃水果,他一边吃着最爱的小番茄一边笑嘻嘻地说道:“邓特蒙今天应该起来了,已经好几场了,他自己也一直憋着劲呢。”

  杨学增的预测简直是神准,强攻命中,跳投得手,外线三分,邓特蒙就像一挺机关枪连续开火,强如哈德森在他面前都有些难以招架,接连不断地被造成犯规。仅仅半场邓特蒙就命中4个三分拿下17分,考虑到前连战他只投进1个三分,如此高效发挥确实是四川的一针强心剂。

  易边再战第一球,邓特蒙在哈德森贴身逼抢下抬手三分再中,还造成哈德森第四次犯规,现场彻底沸腾了,谁能想到邓特蒙会是三外援里发挥最好的一个?他主外,哈达迪主内,四川一直牢牢掌控着领先。

  赛后,记者向杨学增询问为什么能够预测出邓特蒙的状态恢复,杨学增神秘地笑着:“一个球员的状态如何起伏,教练其实可以观察得出来。我对于邓特蒙还是很有信心的。”

  邓特蒙自己评:输赢都很自信

  赛后,邓特蒙在更衣室里进行着冰敷,他的左肩和颈部还是有伤。但是,他已经一反前段时间低头不说话的低落,那个在球场上和球场之下都很活跃的小巫师又回来了。“我的肩伤最近好了一点,这也带动了我的状态。很感谢我的队友帮助了我。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们明天还需要再努力,注意一下防守方面,今天的比赛还是在防守方面出了一些问题。”

  在问道他此前状态不佳是否感受到很大压力的时候,邓特蒙连连否认:“我并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得分的多少对于我来说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在前两场我发挥不佳时,我也没有失去对于自己的信心,不管输赢我一直都很相信自己。”获得了最高分,但是邓特蒙并没有将功劳归结于自己,“今天我们赢了,哈达迪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很出色,有得分,有篮板,他对我们的球队非常重要,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在谈到总决赛未来的走势时,邓特蒙笑了笑:“认真地说,我不想要再回去了。”

  本土天王也出色

  达锅和大春打出神数据

  四川只靠三外援?不!

  张春军和孟达站出来说不!

  本场比赛,四川队的国内球员再次有着出色的发挥,张春军拿下11分6个篮板2次助攻,孟达贡献10分,这两个球员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发挥成为了四川队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

  张春军已经是连续第三场发挥出色,赛后杨学增连续第三次将张春军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足见杨指导的重视。而张春军也表示自己的出色发挥跟三外援有关:“正是因为我们三个外援比较强,让他们忽视了我们国内球员,让我们国内球员有了展示的机会。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我们完全执行了教练赛前的安排,珍惜每一个球,做好每一个防守和细节。”

  本场比赛,孟达在前三节的发挥并不太好,就当大家以为达锅还像是前两场一样低迷时,第四节孟达站了起来,不管是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赛后,孟达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他的眼角明显红肿,这就是在场上被郭艾伦肘击的结果,足见达锅拼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这场比赛小邓特蒙的发挥非常好,我在第四节有了一些调整。我曾经说过,杨指导对于投手的鼓励是非常多的,我也没有想太多。总决赛还没有打完,仍旧要一场一场的去拼。”实际上,当年达锅跟随江苏队闯入总决赛,差一点就获得总冠军戒指,对于这个遗憾孟达很希望能够在四川弥补。

  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