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扎式国安没有新意 张呈栋:上半场5分下半场7分

2016年03月17日 15:1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在其他球队已经进行了两轮中超联赛后,国安终于在新赛季亮相了,但是迟来的并非一场好戏。

  昨晚,北京国安的2016赛季中超首战在天津奥体中心上演,最终与天津泰达0比0互交白卷。这是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入主后率队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从客场拿回1分,虽然扎帅表示对球员表现和比赛结果基本满意,但无论是球员状态还是战术配合,国安显然还有许多需要提高和完善的地方。

  比赛结束后,球队乘坐大巴连夜返回北京。由于国家队本月要进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进入休赛期,国安的下一场联赛要到4月2日才会进行,但愿那时候的国安能踢出更有灵魂的比赛。

  扎帅首秀

  身着正装亮相

  始终站着指挥比赛

  身着西装、打着领带,意大利人显然对自己的中超首秀十分重视。不过因为初春的夜晚天气还有些寒冷,扎帅在外面套了一件防寒的外套。

  记者观察到,整场比赛扎切罗尼几乎都站在场边指挥,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表示自己对这个“第一次”充满期待,兴奋且好奇。

  眼看球队上半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扎切罗尼不由得双手紧握,看得出内心十分焦急。当比赛结束哨声响起之后,扎切罗尼和自己的翻译拥抱了一下,紧绷的神经似乎稍稍放松了一些。

  从去年12月中下旬至今,国安队经历了比其他中超球队都要漫长的准备期。整个冬训期间,国安队可以选择的热身对手大多实力有限,这让球队很难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因此对于新赛季首秀客场战平,扎切罗尼觉得也在情理之中。

  “像我赛前说的一样,我本人非常好奇,想知道我的球队在四个月的备战期之后,会在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有怎样的表现,毕竟冬训期间没有这个强度的对抗。”扎切罗尼昨天赛后说,“比赛和训练永远不一样,训练的质量再高,也和同样级别的球队踢比赛是不一样的。大家也看到了,刚开场的15分钟,我们球队很难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有很多失误,这是非常危险的,这是我们长时间没有比赛的综合原因造成的。”

  互交白卷 首战一再推迟 开场找不到比赛状态

  对于见多识广的扎切罗尼来讲,“京津德比”并不是他所经历过的最有历史渊源、激烈程度最高的德比。“如果只是根据场面和周围的环境,这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其实从中超联赛前两轮其他球队的比赛来看,只要球员有能力的时候,在场上都保持着很高的对抗水平。但是在意大利,德比是一个城市两个不同球队之间的比赛,而不是相邻的两个城市的两支球队。”扎切罗尼随后补充道,“这个比赛更像是意大利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个球队所在的城市的距离比较近。”

  扎切罗尼坦言,比赛开始后,对手占尽了场上的主动,并且国安队在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很难寻找到和天津泰达队对抗的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国安队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每个队员根据位置职责进入到比赛当中,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上半场的下半段和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在场上实施了我们的战术打法。”

  扎切罗尼表示,自己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基本感到满意的。

  作为新赛季最后一个亮相的中超球队,首战0比0战平天津或许并不能让很多人感到满意,无论是扎切罗尼还是国安队员都不止一次表示,球队需要不断比赛,只有通过更多的比赛才能让球队逐渐找到感觉。

  几位队员在赛季开始就经历了伤病,球队的赛季首战一再延期,这些都是国安以往没有经历过的情况,球队还需要不断的调整。

  “赛后我也和队员们说了,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在前15分钟比较被动,但是我们找到了以前比较熟悉的节奏之后,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我们现在的战术体系和过往的四年有质的不同,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快和更多的无球跑动。”扎切罗尼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自己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尽了全力。

  不失信心

  不怕任何对手

  坚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就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门将杨智曾表示球队需要四五场比赛的时间去达到一个相对较好的状态。昨天赛后,杨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场需要更多的去适应中超新赛季的节奏,我们对困难的准备也有,可能确实刚开始的时候各方面出现了一点点危险,但是运气比较好,没有造成失球。慢慢适应这种节奏之后,下半场发挥还算正常吧,虽然机会不是很多,但是全队尽了自己全力了。”

  在杨智看来,客场拿到1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的主力中后卫雷腾龙表示,客场没有输球,球队的表现可以得到一个及格的分数,“别的球队都已经打了两场比赛,我们球队冬训期间打的比赛本来就少,第一场正式比赛虽说有一些客观原因,但我们确实还需要更多比赛去适应新教练的体系、打法和理念。”

  对于球队的表现,张呈栋则认为上半场可以打5分,下半场可以打7分,“作为国安来讲,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有这个实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好。”张呈栋坦言,球队在新赛季首战中只打出了新教练要求的80%,相信随着比赛的进程,球队会越来越好。

  “新教练的思路和球员的执行力还是要通过四五场比赛慢慢提高,也许回到主场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杨智说道。

  相关新闻

  国足今日集中

  对阵马代可能不战而胜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国足今天开始集中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京城球迷再看国安的比赛就要等到下月初国安客场对阵延边长白虎队了。

  本月24日和29日,国足将分别在武汉和西安对阵马尔代夫和卡塔尔。据马尔代夫足协官网透露,马尔代夫国家队有可能遭到FIFA的禁赛制裁,从而错过本月底同中国队及不丹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马尔代夫足协“正常化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沙维德透露,去年9月5日,马尔代夫足协通过了一项惠及民间草根足球、室内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及女子足球的新章程,“正常化委员会”就是经过国际足联授权的、协助马代足协改革及选举的一个特殊组织。不过在随后,马尔代夫政府建议在新章程中增加3个特殊条款,并导致新章程无法及时履行生效,足协选举也被推迟。

  政府干预足协事务是FIFA眼中的重罪,此次世预赛中,亚洲区被禁赛的两支球队印尼和科威特都是因为这项罪名而遭到驱逐。沙维德坦言,马尔代夫国家队此次也有可能遭到同样的处罚,“随着选举的停滞,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决定暂定马尔代夫一切相关足球事务。这意味着我们将离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其他国际比赛,这对马尔代夫足球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如果马尔代夫最终被驱逐,那么根据此前FIFA处理科威特国家队的案例来看,3月24日的比赛极有可能判定国足3比0不战而胜。

  本版文/记者 王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