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媒三问篮协:辽篮咋就被“蜀军”包了“饺子”

2016年03月18日 09:4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3月16日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成都进行,四川金强主场109比104击败辽宁药都,总比分2比1领先。比赛结束之后,在酒店门口,多名辽宁球员与多名四川球迷爆发激烈冲突,最终演变成为了一场群殴。其中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和助理教练接君都深陷群殴的人群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一场CBA总决赛让全国人民记忆深刻乃至痛心,前晚,辽宁男篮客场输给四川男篮之后,在返回酒店的途中遭遇四川球迷的围堵后来演变成群殴,几十人扭打在一起,这一骇人听闻的事件,瞬间在网络“爆炸式”传开,最终,辽宁男篮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三名球员受伤返回沈阳,其中贺天举手掌骨折,更可气的是,四川球迷甚至连郭艾伦和贺天举的父母都不放过,四川球迷“真雄起”,我们见识了何为“蜀道难”。

  辽篮仨球员受伤,一人骨折

  16日深夜,这个让所有辽宁球迷伤心的夜晚记忆犹新,辽宁男篮球员在输掉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后返回下榻酒店,就在所有球员离开大巴进入酒店大堂时,仅仅二十几米的路程,四川球迷让全国球迷见识了为何“蜀道难”。

  四川球迷先是对下车的辽宁队员进行辱骂,随后与辽宁男篮的工作人员扭打在一起,再后来辽篮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等人也被卷入其中,最后冲突全面升级,辽宁男篮球员与当地球迷数十人分几拨人“纠缠”、“扭打”在一起,场面十分混乱,据现场知情人透露,此次冲突最先是骂战,后来辽篮与当地球迷发生冲突的主要原因是四川球迷殴打了郭艾伦、贺天举的父母,这才导致事件进一步升级。

  随后,辽宁队报警,公安到达冲突现场后将酒店隔离起来,但仍有四川球迷停留在酒店门口讨要说法。此次冲突,辽宁队的贺天举在冲突中右手骨折,郭艾伦和刘志轩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情况。昨晚三人已经启程返回沈阳养伤。这也意味着他们三人很可能缺席接下来的比赛。

  总决赛将如期进行

  此前有消息称,辽宁俱乐部已经向篮协表态:为保证球员安全将拒绝在成都继续比赛,而且只要有球员被禁赛,辽宁俱乐部方面就将用罢赛的方式表示抗议,并不惜以注销球队资格为代价维护辽宁篮球的权益。昨晚,本报记者向俱乐部核实此事,一位知情人士进行辟谣并回应:“网上的消息也能信? ”

  另外,来自前方的最新消息显示,总决赛并不会延期进行,今晚就将如期进行第四场比赛,这也意味着辽篮将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面对第四场总决赛。央视的解说员于嘉也在微博上确认了这个消息,他表示:“第四场比赛最终不延期,而是确定如期举行。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三问篮协:辽篮入川,咋就被“蜀军”包了“饺子”

  相信这样的冲突事件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既然发生了,就必须要总结,看到问题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1.主客队同住一酒店是否合理?

  通过这次冲突事件不难发现,客队辽宁男篮与主队四川男篮竟然同住一个酒店,这样的安排显然不是十分稳妥的做法,其实,这也是CBA普遍的现象,很多球队都是主客队住在一个酒店,一般来说客队下榻的酒店都是由组委会或者主队俱乐部安排,因为这些酒店通常与主队或者赛区组委会是“客户”关系,一个赛季包下同一座酒店,可以减少成本。

  但这也存在隐患,两支球队入住同一酒店,两队球迷势必会相遇,这就为冲突事件提供导火索,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队与辽宁队的部分球员在上赛季就结下“梁子”,两支队伍在常规赛也发生过不愉快,这种特殊情况四川赛区竟然没有考虑到,仍然将两支队伍安排在同一酒店,这样的做法的确欠妥。

  2.数十人群殴,安保哪去了?

  昨天,辽宁队与四川球迷群殴的多段视频在网上传开,从视频中不难发现在这次冲突中,自始至终都没有足够的安保人员或者警察前来维护现场,很多人扭打在一起无人阻拦,后来,辽篮主帅郭士强、总经理严晓明、队长杨鸣以及部分辽宁球迷前来制止,将扭打的人分开,但是长达数分钟的冲突事件中没有安保力量在现场,这也让人深思,四川赛区在现场安排警力,为何没有在酒店布置警力,如果有警察和安保在现场维护秩序,相信这样的事件绝对不会发生。

  3.篮协负责人为啥三缄其口?

  这种大规模冲突事件能考验组委会以及篮协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不过让人失望的是,从冲突事件发生到昨晚记者发稿前,将近24小时的时间,篮协相关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对媒体公布事态进展情况,当本报记者拨通篮协负责人张雄的电话时,电话那边始终无人接听,前方的记者碰到相关负责人想了解情况时,后者也是三缄其口。

  辽篮参与冲突事件的球员是否会遭到禁赛,禁赛几场?现场的冲突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公安机关是否已经介入或者展开调查?接下来篮协处理意见是什么?这些都需要篮协负责人出面澄清,到目前为止只有辽宁男篮的负责人严晓明曾接受过记者的短暂采访,其实这样的大规模冲突,最先应该站出来发声的就是篮协调查组的负责人,他们应该向外界传递声音,而不是选择躲着媒体。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