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洪波:目标就是赢球 请为中国足球祈祷

2016年03月24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高洪波:目标就是赢球请为中国足球祈祷
     3月23日,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并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介绍3月24日与马尔代夫队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对比两队实力,中国队取胜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为了争取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之一,中国队必须多拿净胜球。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强调,压力虽然在中国队一边,但是中国队必须首先做到知己,“目标就是赢球”。

  【帅论】

  高洪波 希望结果好于首回合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多拿净胜球,“张琳芃和王燊超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还没有全方位准备好,其他人随时都可以参加比赛。”

  “虽然只有几天的工作安排,时间比较仓促,但是我们新的国家队教练团队尽可能想了一些办法,让队员增加默契和了解,希望这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要好于上一场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高洪波说,“对方教练在媒体报道时也说到,中国队压力会比他们更大。这么多媒体到场我也很高兴,请大家一起为中国足球的未来祈祷。”

  谈到队员的使用问题,高洪波表示,“教练组也关注了球员的数据,并且关注了他们进入职业生涯以来的所有数据。作为教练来讲,数据只是一个参考,还要看他们的训练状态,甚至考虑对手的防守特点和进攻特点。我们现在这25名球员,谁也不比谁高多少、低多少,只是我们在战术设计上会有自己的安排。”

  新教练团队带队时间较短,高洪波坦言:“比赛强调知己知彼,但我们在一起就练了五六天,我们还是先做到知己,把自己球员的特点组合好。至于对手的情况,我们只能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再去关注他们。”

  赫伯特 我们全都是业余球员

  只带了17名球员到达武汉的马尔代夫队,对今晚的比赛仍要全力以赴。马尔代夫主帅赫伯特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表示:“球队的准备不是很充分,但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对比赛也很期待。现在的小组形势对中国队而言肯定需要胜利和尽可能多的净胜球,但我们也会更认真地比赛。”

  之前一直有传言称,马尔代夫队可能遭到国际足联禁赛,但他们还是来到了武汉。对于这个传闻,马尔代夫主帅赫伯特表示:“自己的球队没有接到相关的处罚通知,所以球队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赫伯特曾经执教过新西兰队,并且跟中国队有过比赛,赫伯特说:“我很久之前带着新西兰队跟中国队进行过比赛,当时双方打平了。我对中国队有一定了解。不过这场比赛跟上一场有很大不同,因为当时新西兰队比较年轻,全部都是职业球员。马尔代夫国家队只有一个职业球员,在马来西亚踢职业联赛,但这次没有来。我们这支球队全部都是业余球员,他们跟中国队这样的对手交手,会很兴奋。”

  【点将】

  冯潇霆誓要破釜沉舟

  今晚的比赛,冯潇霆将以队长的身份参赛。赛前冯潇霆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以破釜沉舟的心态来面对比赛。

  张琳芃因为受伤,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没法进行训练,所以他没能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国足目前有两个队长,一个是张琳芃,另外一个就是冯潇霆。在张琳芃缺阵的情况下,冯潇霆将担任场上队长,他将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不出意外,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搭档将是任航。

  谈到出任国家队队长,冯潇霆表示,这意味着更多责任,“肯定要承担起更多责任。目前的情况大家也都比较了解,我们接下来这两场比赛肯定会本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去死拼对手。”

  冯潇霆强调,球队这场比赛的第一目标就是战胜对手,“我们从集训到比赛的时间并不长,所以需要尽快熟悉起来,我一直都相信这场比赛会有一个好结果。”

  张稀哲接过10号战袍

  郑智无缘国足,他留下10号战袍将属于哪位新主人?昨天,国家队教练组做出决定,将10号球衣给了张稀哲。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中,身披10号的张稀哲如果上场,就要尽全力去为10号证明。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郑智在国家队都身披10号球衣,身为后腰的他也是队中不折不扣的核心。但高洪波上任后,郑智便没有进入国足名单,这意味着10号球衣将易主。从位置和个人特点角度来讲,吴曦选择这个号码最合适,不过由于吴曦之前在国家队一直身披15号球衣,所以他这一次还是选择了老号码。

  10号承载了太多意义,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会给球员带来一定的压力。此次张稀哲接过10号球衣,与他在国安也穿这个号码有关。作为自己一直钟情的幸运数字,张稀哲希望国家队的10号也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关注】

  蔡振华将现场督战

  昨晚,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将会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督战,足协其他领导因在北京有公干,并不会来到现场,他们将前往西安观看国足最后一场同卡塔尔队的比赛。

  新国足在武汉集训的第一天,蔡振华、张剑、魏吉祥等足协高层领导就来到武汉同球队见面,并进行了集训之前的动员。在动员讲话中,蔡振华告诉队员们不要有太大压力,好好备战,只要还有希望,就战斗到最后一刻,并且鼓励球队在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中全部取得胜利。

  给球队做完动员后,所有领导全部离开武汉回到北京。以往国家队集训时,魏吉祥都会随队,但这一次他因在北京有事没有来到武汉。球队在武汉期间的管理工作全部由国管部主任刘殿秋负责。

  今晚,蔡振华还会出现在现场观看国家队同马尔代夫队比赛。不过因为有公务在身,足协其他领导只能在电视机前关注国家队的表现。3月29日,国家队将在西安同卡塔尔队交手,这也是球队世预赛40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届时足协领导将全部前往西安,关注最后一场关键战役。(记者 张晓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