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社交网络粉丝破2亿 比美国四大联盟总数还多

2016年03月24日 11: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C罗社交网络粉丝破2亿比美国四大联盟总数还多

  “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一位拥有2亿粉丝的运动员,给每一位我的球迷们致以大大的感谢!”——C罗

  “C罗的外形完美无缺,他的足球成就和个人能力也到了世界巅峰,他比贝克汉姆更真实、更有个性。这决定了他在社交媒体上,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英国FMMI投资公司董事尼尔·伊弗斯

  据美国著名数据网站Hookit统计,截至当地时间本周二零时,皇马巨星C罗主流社交媒体粉丝量突破2亿人次大关,这包括Twitter(推特)4070万人次、Facebook(脸书)1.097亿人次和Instagram4970万人次。

  C罗也因此成为体坛第一个突破2亿粉丝的运动员,全世界范围内也仅次于歌手贾斯汀·比伯和泰勒·斯威夫特,足坛另外一位天之骄子梅西则拥有1.208亿关注人数。C罗一人的粉丝量,比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粉丝总和还要多。

  2014年10月,C罗的脸书粉丝数量刚刚突破一亿,而如今他的粉丝总量已经突破2亿。

  詹姆斯+乔丹+科比+库里

  也不如C罗粉丝多

  C罗获得2亿人数的关注究竟有多恐怖?也许晃眼一看直观感觉不出来这个数字有多高,我们可以通过比较的方式来看看C罗的人气有多旺。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这些人都是NBA赛场绝对的天皇巨星,但他们几个加起来的总关注人数也就只有1.87亿,不敌C罗一人。

  根据Hookit的数据,C罗的最大粉丝主体却是来自美国,占其粉丝总数的13.5%,约为2700万人次;其余则有法国(7.4%),巴西(6.4%),墨西哥(6.2%)和英国(5%)。

  C罗是一个极度吻合互联网时代的社交偶像:他外表帅气、肌肉发达、生活高调,以前经常与他的超模女友伊莲娜出双入对,还有一个不知道妈妈是谁的私生子。“C罗的外形完美无缺,他的足球成就和个人能力也到了世界巅峰,”正如英国FMMI投资公司董事尼尔·伊弗斯分析的,C罗是一个比贝克汉姆还要适合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的新偶像,“他比贝克汉姆更真实、更有个性。这决定了他在社交媒体上,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吸粉秘籍

  第一杀器:疯狂自拍

  自拍是一种病,这种病名叫“爱自己”。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病,只不过患者们“早中晚期”程度不同而已。足坛自拍症患者大有人在,内马尔、梅西没事都爱来两张,但第一狂魔非C罗莫属。

  自拍这种“高科技”的出现,实在非常适合葡萄牙型男,当年曼联队友曾透露,C罗在更衣室里,经常在镜子前驻足停留,或手抚秀发、或痴痴微笑,如今可以把这些唯美画面拍下来、还能发到网上与万众分享,实在太对C罗的胃口啦!而Instagram这个社交平台去年的爆红也让C罗快速吸粉成为可能,Instagram以一种快速、美妙和有趣的方式将你随时抓拍下的图片分享彼此。在过去6个月内,他的每条Instagram平均转发量超过了100万次。

  通过总结C罗个人的instagram,我们能看到第一自拍狂魔的那一张张唯美画面,更衣室自拍、迪吧里自拍、动物园里自拍、开车时自拍,甚至在泡温泉时也要晒上自己脸上涂满面膜粉的图片。这样敢晒隐私的巨星哪会让人不爱呢?2015年,C罗获得了4180万新的关注者,这其中有3/4的关注人群来自于Instagram。Hookit的数据显示C罗平均每天就会增加135000名关注者。

  第二杀器:钻石王老五

  去年C罗最大的新闻是什么?不是他进了多少球,拿了多少奖项,而是——C罗恢复单身了。自从和俄罗斯名模伊莲娜分手后,C罗就成为足坛最火的钻石王老五。从此,足坛第一高帅富更受众女粉丝膜拜,得万千宠爱。

  自从C罗和前女友伊莲娜分手后,这位葡萄牙球星就越来越喜欢上了拍照并发到自己的社交网络账户上,恢复单身后的他变得更乐意和球迷们分享自己在球场外的私生活。越是神秘越容易吸引粉丝,分手后,从18岁到25岁,与C罗传出绯闻的女人可以组成两支足球队——说女友或许不确切,毕竟得到C罗官方承认的太少。除此之外,没人管束的C罗也大开派对,众多大牌参加的派对自拍图也吸引了粉丝的疯狂点击。

  发1条广告 进账23万美元

  拥有如此巨大的一个粉丝群体不仅使C罗被耐克、豪雅表和康宝莱这样的赞助商所青睐,也为C罗带来每年约合1.75亿元人民币的场外收入。在2015年福布斯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他以约合5.2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位列世界第三。

  据专业品牌评估机构Opendors的统计,C罗是目前体育界发软广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在社交网站上每发一条广告软文,C罗都能获得23万美元的巨额收入。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2014年的国民人均收入是2.3万美元,也就是说,C罗动动手指轻松发一条推文,就够葡萄牙一个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干上10年。事实上就全球的名人来说,C罗的推特广告费也排在第二位,他的推文广告价格仅次于美国娱乐界名媛金·卡戴珊,后者发一条推特软广告可以收入49万美元。

  在C罗身后的运动员是NBA巨星詹姆斯,“詹皇”发一条推文的收入是12.5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内马尔,巴西人在推特上有2000万的追随者,他发一条软广告可以收入9.8万美元。排第四位的是英超球星鲁尼,每条推特广告的价格是7.6万美元,第五位是NBA球星杜兰特,他的推特广告价格与鲁尼非常接近。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比运动项目

  @C罗 20000万粉丝

  @NBA(美国篮球职业联赛) 6160万粉丝

  @NFL(国家橄榄球联赛) 3520万粉丝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1400万粉丝

  @NHL(国家冰球联盟) 1030万粉丝

  @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 440万粉丝

  比体坛巨星

  @勒布朗·詹姆斯 6870万粉丝

  @迈克尔·乔丹 3540万粉丝

  @科比·布莱恩特 3480万粉丝

  @凯文·杜兰特 3000万粉丝

  @斯蒂芬·库里 1760万粉丝

  体坛搜索排行榜

  (统计时间:2013年4月12日至2015年11月22日)

  姓名 项目 搜索次数

  1 C罗 足球 1.7亿

  2 贝克汉姆 足球 1亿

  3 勒布朗·詹姆斯 篮球 377万

  4 沙欣 板球 281万

  5 梅西 足球 280万

  6 贝尔 足球 201万

  7 厄齐尔 足球 194万

  8 鲁尼 足球 193万

  9 卡西利亚斯 足球 186万

  10 科比·布莱恩特 篮球 184万

  运动员社交网络“软文”价格表

  C罗 23万美元

  勒布朗·詹姆斯 12.5万美元

  内马尔 9.8万美元

  鲁尼 7.6万美元

  凯文·杜兰特 7.5万美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