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张稀哲穿国足10号压力小 这号承载太多意义

2016年03月24日 13: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张稀哲。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3月24日19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2阶段C组第9轮,中国队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23日下午,国足主帅高洪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鉴于国足目前的严峻形势,高洪波希望国足能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取得一场大胜。

  祈祷 高洪波:希望赛果优于首回合

  在发布会上,高洪波告诉记者,同马尔代夫队交手,中国队已做好了一切准备,这场比赛的目标是首先要拿到三分,然后再争取更多净胜球。“我们新的国家队教练团队在这几天工作安排中虽然时间比较短,也尽可能想了一些办法,让队员更加默契和了解,希望明天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要好于上一场同马尔代夫队比赛,希望大家一起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进行祈祷。”高洪波说。

  接着,高洪波谈到国足锋线球员使用问题,他说:“教练组也关注了球员的数据,并且关注了他们进入职业生涯以来的所有数据。我们在医疗团队上也提出球员资料更快反馈给俱乐部,让俱乐部了解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足球应该更开放,更应该数据化作为参考。作为教练来讲,数据只是一个参考,还要看他们的训练状态,甚至考虑对手的防守特点和进攻特点。我们现在这25名球员,没有说谁比谁高多少,低多少,只是我们在战术设计上有自己的安排。”

  此外,对于球队的伤病情况,高洪波介绍说,“张琳芃和王燊超由于在联赛中受伤,还没有全方位准备好,其他人随时都可以参加比赛。”

  接班 张稀哲成国足新10号

  23日,国家队基本上确定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衣号码。郑智无缘国足,谁披上他留下的10号战袍也终于有了答案——张稀哲,他将在这两场世预赛中身披10号球衣为国家队征战。不过张稀哲要想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还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一个号码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郑智在国家队都身披10号球衣,身为后腰的他也是队中不折不扣的核心。谁接过他的10号球衣就成了一个问题。从位置和个人特点角度来讲,吴曦选择这个号码最合适,不过由于吴曦之前在国家队一直身披15号球衣,所以他这一次还是选择了老号码。

  由于10号这个球衣承载了太多意义,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会给球员带来一定的压力,因此这个号码在国家队中并不抢手。再加之目前国家队中除了张稀哲之外并没有其他球员在俱乐部中身穿10号球衣,所以大家在选择这个号码的时候就显得很慎重。

  经过几番权衡之后,张稀哲成了这个号码的新主人。张稀哲之所以穿10号,主要是因为张稀哲在国安队也穿这个号码。虽然这个号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会带来压力,但对于张稀哲而言会相对小一些,因为他一直将“10”作为自己的幸运数字,并且把“10”这个数字文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哪怕国安队中向来都有“10号魔咒”,张稀哲也觉得并无影响。的确,张稀哲身披10号球衣为国安参赛时并未受所谓的“魔咒”影响,反倒表现不错,他觉得10号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气。不过张稀哲要想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还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个号码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国家队其他球员基本上穿上了自己以往参加集训时选择的号码,并没有太大变化。

  形势 中国香港队不得不防

  对于眼下的国足来讲,剩下的两轮比赛做好自己还远远不够,还必须研究好每一个潜在的对手。所以,无论是虎视眈眈的中国香港队,还是想少丢球的马尔代夫队,都是中国队如今必须考量的对象。

  对国足而言,剩余两场比赛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卡塔尔队,似乎没有中国香港队啥事。但其实不然。因为如今中国香港队的小组排名在中国男足之前,一旦他们在24日的比赛中击败卡塔尔队,那挤掉中国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二也并非白日做梦。

  22日,中国香港男足获得了2015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最佳运动队伍奖,凭借的自然是他们在世预赛中两回合均逼平中国男足的好成绩。如今,他们还有机会更进一步,在24日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创造奇迹。在香港足总公布的客场挑战卡塔尔队的大名单中,不仅包括了多达10名外籍归化球员,而且效力于中超、中甲的球员也悉数在列。这个阵容论实力甚至比去年两回合对阵中国队时还要强。

  此外,从来华参赛的阵容看,马尔代夫队确实有些心不在焉。但是,摆出铁桶阵,锁住中国队的进攻通路,问题并不大。“比赛时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还需要有多重预案,什么样的情况都要考虑到。”国足内部人士这样说。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