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塔尔深夜到达多主力禁赛 称不偏帮"西亚兄弟"

2016年03月29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陕西省体育场周边,一种大战即将到来的氛围已经形成。在记者入住的酒店里,人们议论着对面的球场里“说是明天有重要活动举行,所以车都不准停了”。对于那些对足球漠不关心的人来说,这场比赛也许不是什么天大的事,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它的确重要——如果国足无缘12强赛,那么国家队在未来一两年内都将没有大赛可以参加,这意味着一种停顿。

  29日,国足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他们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已经获得出线资格的卡塔尔队。为了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国足这场比赛没有退路,他们必须赢。

  如果国足能够击败卡塔尔,那么他们究竟能否进军12强赛的谜团,应该会在北京时间29日24时左右揭开。

  众志成城有信心

  上一场比赛因伤无法出场的张琳芃、王燊超已经恢复妥当,受伤下场的于海和吴曦也无大碍。高洪波手里的所有人都能够出战,他形容现在队里的情况是“已为比赛做好准备、众志成城”。队长冯潇霆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投入到自己的比赛之中,全队上下都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这样一场堪称决战的比赛,再去对技战术进行过多的讨论显然没有太多的必要,因为这就像明天就要踏上高考考场的考生,再去看书复习已经没有太大的作用。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显然是心理的调节。

  如何让国脚们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如何更好的去面对压力,这其实是国足一直以来都做得不好的地方,高洪波其实也知道这是最重要的。

  “从竞技体育层面来讲,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包括中超比赛也是这样,足球比赛在90分钟里的内容和发展认知上,需要我们自己不断领会与提升。比如我们虽然请来了大牌教练和外援,但是有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包括像压力怎么控制,如何在赛场上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高洪波说。

  作为国足主帅,他知道全国亿万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期待,“不只在西安,在武汉球迷们也给了我们非常充分的支持,我相信全国球迷也希望中国男足明年后年能继续冲击世界杯资格。”

  卡塔尔未必缴械

  高洪波说,他不会去关注其他小组发生了什么,因为“其它的工作”中国足协会去做。走进陕西省体育场,一条“2016中国-卡塔尔文化年”的横幅赫然映入眼帘。这似乎很难不让人去联想一些什么。

  国足是不是躺着就能赢球?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过危险,也太过乐观。毕竟以国足过去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他们没有让人们对于进球有足够的信心。就算对手不用全力,但国足总要靠自己的本事把皮球送入对手球门。更何况,如果卡塔尔赢得比赛,他们还将有可能因此在12强赛中获得更好的排位。

  据悉,国家队内部这几天一直在向队员反复灌输不能有任何轻敌大意的想法,尤其是在防守上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因为一旦丢球就将导致局面相当被动。

  至于卡塔尔队选择仅仅提前一天到达西安,国家队内部也有自己的研判。在他们看来,这样反而更有利于队员集中精力在比赛本身,而且从规律来说,也能够更好的适应时差问题。

  国家队要求球员们一定要死拼拿下这场比赛,因为如果这场比赛不能够全取三分,那么即使其他场次出现了有利于国足的情况,自身条件如果未能满足就将形成巨大的遗憾。

  归根结底,要想得天助,首先还需自助。

  赛前深夜到达 多名主力禁赛

  卡塔尔:不偏帮“西亚兄弟”

  在主场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之后,卡塔尔队已经提前拿到了这个小组的第一,获得了晋级12强比赛的资格。最后一场比赛面对中国队,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影响到他们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的既定事实。这时,他们究竟会拿出怎样的比赛态度,会不会高抬贵手放中国队一马,则成为相当关键的事情。

  一切其实都在向着对国足有利的方向发展。他们在比赛前一天的凌晨才乘坐包机抵达赛地西安,距离比赛开打只有一天准备时间,而卡塔尔与中国之间还有5个小时的时差。据了解,卡塔尔队在抵达酒店后,球员直接回房间休息倒时差,全天并未安排训练课。

  除此之外,卡塔尔队中主力阿萨达拉、塞巴斯蒂安和海多斯三人齐刷刷地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吃到第二张黄牌,将在这场比赛中被禁赛作壁上观。另外后防球员亚塞尔也因伤缺阵。据称,卡塔尔已经在队内明确了,将在这场比赛中更多起用一些年轻球员。

  当然,这些不能说明卡塔尔做好了“放水”的准备,因为年轻球员也有出场表现、希望能够打动教练的欲望,但至少他们不会为这场比赛去拼命,可以对结果看得更开一些。如果国足真的能够拿出攻破对手球门的实力,表现出对于结果的追求和信念,那么这时的国足可能要比平时有更多击败对手的可能性。

  在28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卡塔尔主帅卡雷尼奥表示,自己的球队不会因为国足和其他西亚球队存在竞争关系,刻意在这场比赛中去扮演一个“狙击者”的角色。他们所想要做的,就是派出一个手头最具有竞争力的阵容打好一场比赛,为下一阶段的赛事做好准备。

  “足球世界里没有什么为了所谓友谊帮助谁的说法,每支球队都是踢好自己的比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卡尼雷奥说,“如果在下一个阶段赛事中遇到中国队我也不会意外,因为中国队还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我们已经晋级了,现在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