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琳芃:我伤势已无大碍 中卡之战或将永难忘怀

2016年03月29日 10:4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算来算去还需自己争气

  今晚国足出线生死战 最大前提刷“卡”

  今晚8点,国足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最后一战,在西安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锁定一个12强席位的卡塔尔队。对于国足来讲,这是一场无论如何都输不起的比赛,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教练组也在根据队员的伤病、状态调整今晚的首发阵容。

  “和卡塔尔的比赛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比赛的最后一战,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很严峻,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出线。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具备了参战的条件,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我在和医务组商讨,总之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高洪波

  面临生死战 赛前表决心

  在郑智缺席高洪波治下国足的情况下,张琳芃被早早确认为新队长,足以证明其在队中的核心位置,国足要在今晚与卡塔尔队进行生死战,新队长自然责无旁贷。

  虽然张琳芃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中受伤,也缺席了恒大的亚冠比赛,但高洪波还是在本期集训之初将张琳芃带到队中。

  尽管在上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甚至没有进入23人名单,但据了解,张琳芃在武汉期间接受治疗后,在一上场比赛前就开始跟队合练,只是教练组考虑到对手实力一般,没有必要让张琳芃冒险登场。

  在抵达西安备战中卡战后,作为新队长,张琳芃也在赛前率先表态:“与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对我们每一位球员来说也很重要,这或许将成为我们职业生涯中永难忘怀的一场战役,我们不只是为了高指导去拼这场比赛,也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

  伤势无大碍 今晚或首发

  在最近两天的备战中,考虑到卡塔尔与马尔代夫的实力差距,以及卡塔尔队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国足也在训练中演练新的阵容组合,张琳芃、张稀哲、黄博文都有机会出现在今晚的首发名单中。

  昨天,国足在比赛场地进行了训练课,全队分成两组进行了11人对11人的对抗练习。身着黄色训练衫的一组,除了李学鹏、吴曦和于海三人,均是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这一组也被认为很可能是首发阵容。从其中的变化看,代替李学鹏、吴曦、于海身着黄衫的队员是张琳芃、张稀哲和黄博文。

  训练中,张琳芃和冯潇霆搭档中后卫,上场比赛担任中卫的任航回归边后卫位置,这符合高洪波一直以来的战术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张琳芃和冯潇霆均来自广州恒大,两人在俱乐部就有足够的默契。据张琳芃透露,他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随时准备上场比赛。

  好辛苦 今晚中国球迷会很忙

  不仅要为国足加油,还得支持其他5支球队

  国足想要杀出一条出线血路,不仅首先要战胜卡塔尔,而且要满足下列5个出线条件中的3个。

  1.约旦客场不胜澳大利亚;

  2.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

  3.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

  4.阿曼客场不胜伊朗;

  5.阿联酋主场负沙特。

  再来看看今天这6场比赛的开球时间(都是北京时间)。

  澳大利亚VS约旦

  开球时间17点

  菲律宾VS朝鲜

  开球时间20点

  中国VS卡塔尔

  开球时间20点15分

  伊拉克VS越南

  开球时间22点

  伊朗VS阿曼

  开球时间22点30分

  阿联酋VS沙特

  开球时间23点

  由于亚足联同意中国足协将比赛时间延后了15分钟,这意味着国足和卡塔尔的比赛要比另外一场菲律宾VS朝鲜的比赛晚15分钟结束,国足某种程度上手握主动权。

  最理想的情况是在国足卡塔尔比赛结束前,已经确定约旦不胜澳大利亚,朝鲜不胜菲律宾,如果国足战胜卡塔尔,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那么在今天24点之前,就将得到国足出线的好消息。

  好夸张 出线形势很烧脑

  国足出线机会57.4012%?

  有人根据赔率进行计算,得出这五场比赛至少满足三场的概率为0.574012。也就是说,按照赔率来看,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为57.4012%!如此看来,国足出线竟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有球迷感慨地说,看来以后国足出征必须配一个数学教授!而更多球迷担心的是,其他条件最终全部得到满足,国足却没能完成击败卡塔尔队这一最基本的前提条件,因此国足目前要做的就是排除其他想法,力争在主场拿下卡塔尔队。

  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