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姚明荣幸入选名人堂 勇士失去专注

2016年04月11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中外体坛话题不断。姚明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勇士在众多关注之下接连出错,追逐73胜已岌岌可危;恒大亚冠不敌浦和红宝石,卫冕冠军极有可能小组赛提前出局。

姚明入选名人堂
姚明入选名人堂

  4月4日 姚明:荣幸入选名人堂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4日在休斯敦正式公布,包括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大鲨鱼”奥尼尔、名帅汤姆•伊佐等在内的10人,入选2016年名人堂。姚明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

  尽管姚明没有到休斯敦的现场,但姚明还是通过连线采访表示,“谢谢,非常感谢。一开始时很惊讶,和其他人一样,感觉很荣幸能成 为这个名单里的一员。”谈到入选感想时,姚明坦言:“我知道这个名单上有谁,奥尼尔,AI(艾弗森),以及其他篮球史上的大人物,所以我觉得这是很大的荣誉。”

  姚明曾经效力的火箭队当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4日发表多张姚明在休斯敦打球时期的照片,评价他是全球篮球偶像,“姚明正式入选名人堂,他成功搭建起NBA和中国的桥梁,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篮球运动员。”

  4月5日 斯科拉里:没有谁能一直处于巅峰

  5日晚,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浦和红宝石,亚冠小组赛三战未尝胜绩,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微弱希望。

  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觉得恒大创造出了比浦和更多更好的机会,但在他们打进一球之后,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我想说的是,我满意今天球员们的表现,也非常尊重对手的表现。”

  “我们球队的冬训并不充分,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另外,恒大并不是像大家认为那样神一样的球队,不可能每一次都能够进入到亚冠半决赛决赛。过去四年年年打进8强,最近3年两夺亚冠冠军,有巅峰有低谷才是正常规律。”不过斯科拉里也表示,他们会尽力把“把理论可能变成可能”。

资料图 科尔与库里 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科尔与库里 图片来源:新华网

  4月6日 科尔:过多关注让勇士失去专注

  北京时间4月6日,勇士浪费了最多达到17分的领先优势,主场117-124不敌森林狼,吃到赛季第9败。

  “你得到了太多媒体的关注,所有人都在谈论破纪录的事,这让你失去了专注。”赛后,勇士主帅科尔表示,“20年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当时我们(公牛)就没有打好那个阶段(常规赛末尾)。这并没有令我吃惊,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输掉比赛。”

  库里也表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实打实的目标之前,我们必须接受挑战。很显然想做到(破纪录)并不容易,我们现在就证明了这一点。”

资料图 :贝尔
资料图 :贝尔

  4月7日 贝尔:裁判漏判了我的点球

  在7日凌晨结束的欧冠比赛中,坐阵主场的狼堡出人意料的以2:0的比分战胜了皇马,而客队大将贝尔对这样的比分颇有微词。

  贝尔在赛后表示裁判漏判了沃尔夫斯堡后腰古斯塔沃对他的犯规:“当时球在我的身前,他在身后把我撞倒了,对于我来说,如果在禁区外就是任意球,如果在禁区里,那么肯定是点球。显然这场比赛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是我们还有一场机会可以改正我们的错误。”

  狼堡队长迭戈-贝纳里奥也表示,“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获得这样的结果我们也很开心。不过,我们也清楚比赛并没有结束。”

宁泽涛发烧退赛,教练叶瑾向媒体说明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宁泽涛发烧退赛,教练叶瑾向媒体说明情况。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4月8日 宁泽涛自曝患有肠易激综合征

  因为身体不适,宁泽涛退出了冠军赛的争夺。据新华网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宁泽涛表示,自己患有肠易激综合征,训练或者比赛强度一大就会有身体反应,希望有机会向粉丝们当面道歉。

  宁泽涛表示,自己自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就得了肠易激综合征,表现症状就是干呕恶心。至于如何治疗肠易激综合征,宁泽涛表示:“世锦赛之后去检查身体,当时开的药可以吃,但在今年的反兴奋剂药物清单里没有查到,所以一直都在保守治疗。这是我的一个病根,体质差的原因。”

扎切罗尼工体首秀很失败。
扎切罗尼工体首秀很失败。

  4月9日 扎切罗尼:对手比我们要强大

  工人体育场的魔鬼气氛没能帮国安扭转赛季之初的颓势。0比3完败恒大后,这支球队竟然在积分榜中垫底。

  “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多次重复这句话。“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赛季开始得比我们早,进入状态比我们早,技战术比我们成熟。就现阶段来说,对手还是比我们要强的。”

  “现在我们要求队员用更多的直传、更多的跑动去攻击对方禁区,但改变国安多年来惯有的控球打法并不容易,这需要时间,希望大家有点耐心。”

资料图:李宗伟
资料图:李宗伟

  4月10日 李宗伟:轻取谌龙出乎意料

  昨天晚上,在201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中,李宗伟2-0轻取谌龙。赛后,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能胜得如此轻松,特别是在第二局中有这么大的领先优势。

  李宗伟表示:“在打完第一局后,我的信心有所提升,因为我的进攻,比赛进行得很快。我知道当我表现不好时会遭遇质疑,不过我也知道我对里约奥运会所设定的目标是不会动摇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看上去这对谌龙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赛后谌龙表示,“这场失利不是一件大事,今年是奥运会年,我还有很多赛事要参加。”(完)

【编辑:李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