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尔马兹伤愈复出 为国安获新赛季首胜(图)

2016年04月18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伊尔马兹伤愈复出为国安获新赛季首胜(图)

  从伊尔马兹加盟至今,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北京国安球迷终于等来了土耳其神锋的伤愈复出。而伊尔马兹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替补登场后打进国安首球,之后间接助攻张稀哲破门,最后阶段还制造了杀死比赛的点球。最终,国安客场3比0大胜杭州绿城,获得新赛季首胜。

  ◎救命

  

  扎切罗尼初露笑容

  比赛第63分钟,伊尔马兹在绿城禁区附近上抢断球,推射球门下角得手。随后伊尔马兹跑向国安的教练席,主帅扎切罗尼给了伊尔马兹一个大大的拥抱。四轮比赛,扎切罗尼第一次露出笑容,国安终于进球了。

  在此之前,国安的进攻线和后防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锋线无锋,后防没经验,让国安腹背受敌。3轮下来,没有进球、难求一胜,扎切罗尼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扎切罗尼很无奈,因为这样的状况之下,他口中“全新的战术体系”完全无法体现。在“队史最差开局”的重压之下,扎帅只能期待时间来解决一切。而对于球迷来说,只能把进球的希望寄托于不知道何时能否伤愈的伊尔马兹。

  的确,伊尔马兹让球迷等得太久了,2月17日加盟国安,关于伊尔马兹的消息就全部都是伤病。直到比赛的前一天,即便参加合练的伊尔马兹已经跟队来到了杭州,但主帅依然表示能否上场还不能确定。

  不过,伊尔马兹在替补出场并迅速攻入一球之后,一切疑虑都烟消云散,随后张稀哲、奥古斯托接连开胡,最终国安客场3比0大胜杭州绿城,迎来赛季首胜。

  ◎救星

  

  伊尔马兹徐云龙驾到

  事实上,赛前外界对于伊尔马兹首秀能否带来惊喜仍然打了问号,毕竟此前苏宁和恒大的天价外援也经过了几场比赛的适应期,才终破球荒,而国安的伊尔马兹也只是伤愈复出。赛后,伊尔马兹说自己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是他很开心。

  然而,伊尔马兹给国安带来的是惊喜。替补上场的土耳其神锋成为国安本场的胜负手,打破僵局之后不到一分钟,他再度攻门造成门将脱手,张稀哲补射入球;第78分钟,又是伊尔马兹,他的突破为国安赢得点球,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破门。回归之后的伊尔马兹,不但让国安破了球荒,随后的两个进球也都与他有关,足以证明其在攻击线的作用之大。

  另一方面,国安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也做出了改变,徐云龙和周挺两位老将同时复出。在之前的比赛中,国安不但遭遇“锋无力”,曾将的钢铁防线也因为两名老将的同时伤退,变得脆弱不堪,不管是几名年轻队员怎样搭配组合,都无法让后防转危为安。

  本场比赛,徐云龙首发出场,周挺进入替补名单,果然让国安如同吃了定心丸一般。作为队长,徐云龙不论在防守组织还是精神引领上,都让国安逐渐找回了状态。龙队本赛季的首发,也创造了两个纪录——这是徐云龙代表国安出战的第18个赛季,也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亮相的首位70后球员。

  ◎帅论

  

  扎帅:不能只靠前锋进球

  一场大胜之后,最开心的无疑是扎切罗尼,两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让扎帅如释重负。和前三场比赛的低迷相比,这场比赛的三粒进球让外界感觉国安的自信又找回来了。但事实上,这场比赛之前扎切罗尼仍有担心,“这是我们的第四场比赛,也是第三个客场比赛。今天赛前我对球队每个队员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带着必胜的决心。不要考虑客场因素,要把这里当成我们的主场。今天很重要的就是我很担心的首发11人有五六个不是百分之百的竞技状态,在开场之前还是有一些担心。”

  扎切罗尼一直强调,最关键的是球员把他的战术安排执行得很好,“最重要的就是我的球员在场上把我的技战术展现出来了。因为前面的表现确实不理想,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给球队减压。”

  毫无疑问,伊尔马兹在这场比赛起了决定性作用,对于伊尔马兹这场的表现,扎切罗尼说,“其实我们不想让他冒险,他很久没参加训练,没有比赛的节奏,所以我们决定让他踢半场。这场比赛伊尔马兹对球队最大的帮助,是在可利用的空间内进行穿插,能让我们队员把球很快输送到前场。”但扎切罗尼也表示球队的问题并不是有没有伊尔马兹,“我们的问题不是有没有伊尔马兹,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踢中锋的队员。但是,我一直坚信,在场上不能只靠前锋进球。所以说,比赛完了之后我对宋博轩、张稀哲也很肯定,这就是我要求的,一定要寻找进球机会。张稀哲今天表现非常好。”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