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新工作:被邀当解说员 有望重现“OK组合”

2016年04月18日 16:5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斯台普斯中心里的空气也成为拍卖品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徐邦印)科比离开了篮球场,但他的影响力让“空气”都变成了热销品。

  上周四,NBA传奇巨星科比告别了征战20年的篮球场。就在科比退役后,与他相关的热潮并没有消退,各种纪念品在国内外网站上持续创下新高,而其中最“奇葩”的,当属科比退役战时留下的一袋空气。

  相关报道外媒截屏

  美国 周边价格持续飙高 球场空气被拍卖

  据ESPN消息,在科比告别战结束后,就已经有球迷和商家在各大网站上销售相关纪念品:“在美国最大的二手买卖网站上,关于这场比赛的纪念T恤、湖人赠送的官方杂志,甚至记者的采访证等都在拍卖。有不少球迷甚至在拍卖这场比赛的电子票根。”

  《今日美国》消息称,科比的谢幕战的纪念品球票已经飙升到将近一千美金。

  科比在比赛结束后致辞时肩上所披的毛巾也已经被竞价超过4050美元,而比赛中专属坐席球迷获得的纪念大礼包以及定制的科比玩偶却很难在相关网站上找到。“得到这些纪念品的球迷基本上都是各界名流以及家境殷实的精英,他们不会为了赚钱而出售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玩偶。”《华盛顿邮报》称。

  尽管众多纪念品已经让科蜜们应接不暇,但随着一袋专属“空气”的问世,其他纪念品顿时显得黯然失色:“这是一袋来自当地时间4月13日夜晚,斯台普斯中心里的空气,和科比一起经历了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刻。”卖家在ebay网上写道。

  这袋写有“来自科比告别战”的空气被卖家装在一个塑料袋中,而且并没有进行完全密封处理,起拍价一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5次竞价,价格已经升至1550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00464元:“我们无法证实这袋空气是不是从斯台普斯获得的,而且即便你拥有了它,也无法打开口袋,因为专属空气会立刻和其他空气融为一体。”《体育画报》打趣道。

  当然,从竞拍的趋势来看,更多的球迷相信这袋专属空气是真的,而卖家也在备注中表示:“竞拍收入的25%将用来捐给圣裘德儿童医院做慈善。”

  从卖家给出的信息来看,此次竞拍还将持续四天,而这袋空气的价格也将持续飙升。

  国内网站有不少科比谢幕战纪念品门票的复刻版

  国内 纪念品多复刻版 谢幕战门票最受欢迎

  由于科比告别战的火爆以及天价门票,国内前往现场观赛的球迷少之又少,所以告别战的入场球票票根以及现场得到的纪念T恤、科比玩偶、直升机玩具等礼品,在国内很难寻觅,多为球迷自发制作的复刻版。

  但即便是复刻版,还是很受广大科蜜的欢迎,像科比告别战现场发放的纪念T恤,由于有黑曼巴的标志以及“LOVE”的标志,复刻的商家最多,销售记录也最为可观,在一家淘宝店中,同样的复刻版纪念T恤,其他版本的T恤销售记录只有几十件,而告别战的复刻T恤销量早已超过200件。

  当然,在所有告别战纪念品中,最受青睐的还是告别战门票。在淘宝店中搜索关键字“科比告别战门票”,有关复刻版告别战门票的商品记录有几十条,价格多在5到10元不等,销量最多的一家已经显示近300人付款。

  此外,为了增强对球迷的吸引力,有的卖家还推出了和告别战门票的组合搭配。比如,有的店家复刻了科比最后一个赛季41个主场比赛门票,以复刻版套票的形式出售,更多的店家则将关注点放在职业生涯首战和最后一战,同样将两张复刻门票打包出售,此外,有关科比81分战门票、全明星赛门票的搭配也应有尽有。

  NBA官网的科比纪念球衣在中国热卖

  官方网店创纪录 超越双11单日销售额

  除了科比告别战各类复刻版纪念品的热销,NBA官方在国内的各个销售平台发售的正版产品也广受欢迎。

  以NBA官方在天猫的旗舰店为例,在科比告别战临近之际,该店早早推出科比告别纪念专题,与科比个人公司合作推出“英雄和恶棍”、“KB20”等标志的系列服装,一件为科比告别场合出镜率最高的T恤,正面印有“KB20”字样,另外两件则分别为“thank you”和第20个赛季主题。由于是独家合作,产品采取预售的方式,原品要到6月15日才能发货,但球迷的预购热情不减。

  据NBA中国方面初步统计,NBA官方在天猫、京东和微信三个平台的旗舰店的单日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刷新了由2015年“双11”保持的单日销售纪录,增长了35%。

  与此同时,科比代言品牌耐克也在官网推出科比告别战所穿篮球鞋,该球鞋为科比第11代战靴的ID定制,左侧个性签名为“MAMBA”,右侧为科比的告别战日期“4.13”,且为“曼巴日”的特别配色。虽然耐克官网无法查询此类定制球鞋的销售记录,但在淘宝上可以看到该款的球鞋的诸多代购,价格从1300元到1700元不等。由于官网规定了球鞋发售数量,所以即便是代购,球迷的购买热情也非常高涨。

  球迷组织纪念科比 自制纪念品热销

  众所周知,科比在国内的粉丝数以亿计,球迷自行组建的球迷组织数不胜数,其中科比之家、科比中文网、我爱科比论坛是规模最为庞大的几家,官方微博的粉丝数均在几十万级。

  在科比退役期间,这些球迷组织除了组织球迷线下观赛、向球迷提供实时完备的科比告别相关信息,还以各自组织的名义推出了各类纪念周边。我爱科比论坛向球迷推出THANK YOU KOBE系列产品,产品有各种T恤、卫衣、帆布袋、抱枕等都有多种颜色。科比中文网也向粉丝推出科比20年纪念T恤和卫衣。

  其中和球迷互动最为密切的当属科比之家,该球迷组织集合众人之力,设计了一款极其精良的纪念T恤,将5座总冠军奖杯、4座全明星MVP奖杯、18次全明星、1次扣篮大赛冠军、2次得分王、2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这些科比职业生涯荣誉元素融入其中,并配以湖人队的黑金、白金两种配色,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科比告别战之前,这件T恤已经进行了四轮销售,销量非常可观。

  新工作 被邀约当解说员 有望重现OK组合

  纪念品持续走俏,而科比退役后的生活也同样受到关注。据悉,美国TNT电视台向科比发出了工作邀请,希望“飞侠”能加盟《NBA内幕》节目。如果科比答应TNT的邀 请,他将再度和沙奎尔·奥尼尔合作,“OK组合”将重现江湖。

  “你能想象科比坐在奥尼尔和我们的旁边吗?并且讲述湖人的故事……曾经他们彼此憎恨,现在又互相爱着对方。”肯尼·史密斯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NBA,退役球员转行解说的例子屡见不鲜,包括奥尼尔、巴克利、肯尼·史密斯等都是TNT的主要解说评论嘉宾。科比的好朋友麦蒂退役后则进入了美国权威媒体ESPN。

  尽管科比本人没有对此事明确表态,但闲不住的飞侠直言:“我不能休息,只要一有休息的念头,人就会开始走下坡路,我必须形成新的工作习惯,每天一醒来,就要想着该做点什么。”

  文/记者 张骜 徐邦印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