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回MSN玩儿真的了(图)

2016年04月22日 08: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这回MSN玩儿真的了(图)

  西甲三强昨天凌晨集体爆发,巴萨、马竞和皇马纷纷赢球之后,西甲的争冠悬念还在继续。在此前一直呈现颓势的巴萨用一场8比0的狂胜宣告复苏,苏亚雷斯贡献4粒进球和3次助攻,这让一直稳坐射手榜宝座的C罗感到了一丝威胁。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巴萨复苏拉科撞枪口上了

  从此前的39场不败,到负于瓦伦西亚之后的三连败,巴萨最近的处境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问题出在了哪里?当然是“MSN”。

  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所形成的锋线三叉戟竟然集体哑火,除了联赛,在欧冠中也掉了链子。恩里克承认,巴萨的攻击线出了问题。然而,在攻击线出现问题时,巴萨的另一个问题随即出现——无人可换。

  在这样的窘迫境地下,欧冠被淘汰的巴萨,如果在联赛中还依然无法走出阴霾,上赛季的三冠王很可能成为四大皆空。然而,拉科变成了巴萨复苏的牺牲品。8比0的比分,足以证明了巴萨不甘沉沦的决心,一场比赛让巴萨追平西甲客场赢球比分纪录。而这也是拉科鲁尼亚在里亚索球场,第一次输了8个球。

  MSN爆发内马尔也开和了

  负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巴萨开局表现不错。但在接连浪费了5次破门机会后,拉基蒂奇的意外乌龙让巴萨落后。占据绝对优势却输了球,巴萨上下都心里窝着火。面对拉科,巴萨一上来就提速狂攻。上半场两球领先,巴萨早早就掌控住了比赛。

  是什么样的改变让巴萨一改前几轮开场就处于被动的局面?答案是没改变。锋线依然是万年不轮换的三叉戟,唯一的不同是,MSN在沉默中爆发了。苏牙上演大四喜无疑是本场最佳,梅西则贡献1球和2个助攻。最令人惊喜的是内马尔,巴西人的这个进球是一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同时终结了连续5场0进球0助攻的尴尬纪录。

  和内马尔破球荒一样,MSN的联袂破门也让巴萨球迷足足等了一个月。作为西甲目前火力最强大也最均衡的攻击组合,MSN组合一共打进76球,苏神、梅西和内马尔分别打进30球、24球和22球。在西甲史册上,这还是第一次同队3人都至少打进22球。

  苏牙大四喜C罗的金靴悬了

  苏亚雷斯不仅仅是在一场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这么简单,他还奉献了3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后,在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的竞争者中,或许有人要慌了。

  本赛季,苏亚雷斯出场48次打进49球,他追平了个人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同时苏亚雷斯本赛季6次戴帽,追平C罗,而本场更是他本赛季第二次上演大四喜。

  目前,苏牙的进球数已经达到30个。而C罗本轮哑火,进球数定格在31球。据悉,C罗很可能因伤无缘下场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这样苏亚雷斯最早在本周末就有可能完成在射手榜上对C罗的反超。

  再看欧洲金靴奖的争夺,目前C罗和葡超射手王若纳斯均打入31球,两人的积分都是62分;苏亚雷斯和伊瓜因则有30球进账,积分是60分。《世界体育报》指出,苏神的发挥不仅帮助巴萨完成强势反弹,而且逆转了此前在欧洲金靴争夺上的不利局势,目前他与其他三人一道成为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最大热门。

  巴萨本周末的对手是希洪竞技,因为实力平平,苏亚雷斯刷数据的可能性大大增加,然而苏神却并不在意,“数据?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让我开心的。”

  ◎观察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转眼间,本赛季的西甲已进入尾声。整个赛季的戏份基本都在四个人身上:C罗、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而后三位有一个共同的名字——“MSN”。

  显然,皇马只有C罗一个人在战斗,尽管C罗偶尔失灵,但大体上还是好使的。而巴萨就不同了,MSN是一个神奇的组合,神奇之处就在于,一个零件坏了,这个大型武器依然可以运转。梅西在赛季之初的重伤休战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那段时间里,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打得风生水起,几乎包揽了巴萨那段时期所有的进球和助攻,换句话说所有的进球都由他们两人制造。那个时候射手榜的前两位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C罗只排到第三。

  可是,一旦“MSN”失灵,对巴萨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上一段时间的集体哑火足以说明一切,三叉戟各自参加国家队的世预赛,体能几近枯竭;状态下滑的原因还因为巴萨没有轮换MSN的人选,不管是穆尼尔还是图兰都没有完全融入巴萨体系。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现在的巴萨就是把命赌在了MSN身上,球迷也赌上了所有期望,这也无怪欧冠的出局让三人被骂得狗血淋头。

  三强全胜争冠悬念更大了

  8比0的大胜让卫冕冠军巴萨终于走出了连败的阴影,同时守住了领头羊的位置。而大胜并没有让他们扩大领先优势,因为排名第二的马竞也不含糊。

  在客场面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金童托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马竞取胜,积分继续紧追巴萨。目前,巴萨跟马竞同积79分,因在胜负关系上占优,巴萨力压马竞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本轮最晚登场的皇马也在主场3比0战胜了排名第四的比利亚雷亚尔,目前积78分,继续排名联赛第三。

  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巴萨、马竞和皇马都有夺冠的希望。因为胜负关系占优,巴萨还是手握夺冠主动权。未来的四场比赛,只要巴萨取得四连胜,就能将冠军收入囊中。马竞的目标自然也是最后四场全胜,不过在此基础上还要取决于巴萨是否会丢分。三队之中,皇马的夺冠难度最大,在尽可能多地赢下比赛的同时,还要看巴萨和马竞的脸色。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