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了联赛冠军 “西超三强”都拼了

2016年04月25日 10: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西甲联赛争冠连续剧还在延续。一周双赛,周中齐齐获胜的“西超三强”巴萨、马竞和皇马在昨天凌晨又同时获胜,在积分榜上继续缠斗。西甲还有3轮,目前同积82分的巴萨和马竞分列前两位,皇马积81分排名第三。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三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可能性。

  1

  复出造就逆转

  C罗不在贝尔顶上

  上轮西甲,皇马主场轻取比利亚雷亚尔,但比赛最后阶段,C罗受伤提前退场。由于银河舰队下周还要进行欧冠半决赛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客场挑战巴列卡诺,皇马主帅齐达内进行了轮换。C罗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队长拉莫斯也被放在了替补席。

  少了拉莫斯的皇马防线仿佛失去了灵魂,进入比赛状态有些慢,主队巴列卡诺在第7分钟和第14分钟由恩巴尔巴和米库连下两城,15分钟不到皇马就已经两球落后。好在,C罗不在,皇马队中还有人可以进球,那就是上轮比赛没有出场的贝尔,复出之战,威尔士人在第35分钟借助角球头球破门,上半场只落后一球,也让皇马看到了扳平乃至反超的希望。

  上半场还没结束,皇马中锋本泽马被撞伤后提前离场,反而成全了替补登场的巴斯克斯。3天前,这名出道于皇马青训营,被租借到西班牙人后又回归的球员曾在皇马与黄色潜水艇一战中取得过进球。昨天凌晨,又是他在第52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将比分扳平。

  当然,“终结者”还是贝尔。第81分钟,巴列卡诺中场恩巴瓦在后场右路回传失误,贝尔前插断球后迅速杀入禁区,左脚推射为皇马攻入制胜球。缺少了C罗,贝尔适时爆发,“西超三强”中第一个主场的皇马拿到了3分,暂时升到积分榜首位。

  2

  场外玩小动作

  西蒙尼红牌不冤

  皇马的比赛结束后,马竞在主场亮相,对手是排名中游的马拉加,从双方实力对比看,马竞拿下对手问题不大,最终的比分也是床单军团1∶0小胜,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出现的一幕却产生了巨大的争议——马竞主帅西蒙尼因为在场边玩小动作被红牌罚下。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蒙尼预计将被罚款3000欧元,此外被禁赛三场,而本赛季的西甲只剩最后三场。这也意味着联赛后三轮,阿根廷人也许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了。

  当时,马拉加获得反击机会,而马竞后防空虚,但谁也没有想到,一个皮球却突然从马竞替补席的位置被扔进球场,干扰了客队的快攻。按照足球比赛规则,球场内不能同时出现两个球,主裁判拉奥斯只能吹停比赛。随后,拉奥斯向马竞主帅西蒙尼询问是谁扔进了皮球,但西蒙尼拒绝回答。

  慢镜头回放显示,皮球是被一名球童故意扔进场,按照西班牙媒体赛后的说法,这位球童得到了西蒙尼的授意才那么干的。最终,拉奥斯和第四官员沟通后,将西蒙尼罚出场。下半场开始后,这个著名的“土匪教头”只能坐上看台,他的助理教练布尔戈斯在替补席继续指挥全队,最终科雷亚破门,马竞拿到3分,积分再次超越皇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蒙尼表示足球不是他扔的,但他说裁判做得对。“按照规章,很明显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他做了他该做的事情,驱逐教练。这事没什么好评价的。丢球的是坐我们替补席的,但这不意味着什么。”

  3

  3天之内进8球

  苏神实在太疯狂

  3天前,巴萨客场8∶0击败拉科鲁尼亚,不过赛后马德里的媒体表示,那场比赛主队有还人情的嫌疑,因为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巴萨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主场和拉科鲁尼亚战平,后者从而保级成功。

  那场比赛,苏神就攻入四球,但由于外界的质疑,这些进球也多少被看成对手的“放水”之作,含金量不算很足。不过昨天凌晨巴萨主场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乌拉圭人的四个进球个个精彩,他本赛季的进球也达到了34个,比本轮比赛休战的C罗多出3个,巴萨也最终在主场6∶0拿下对手。

  巴萨的比赛之前,皇马和马竞的比赛都已经结束,马德里双雄都获得了胜利。要想继续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巴萨必须在主场击败对手。宇宙队并未让到现场看球的观众们等待太久就收获了进球,第12分钟,梅西头球吊射得分。不过,巴萨直到第63分钟才扩大比分,苏亚雷斯接伊涅斯塔的左路传中射门入网。

  第74分钟和第77分钟,苏神依靠两个点球完成帽子戏法,虽然当内马尔再次创造点球后,苏亚雷斯将主罚权让给了此前“MSN”组合中没有进球的内马尔,巴西队长操刀罚进。第88分钟,梅西传出好球,苏亚雷斯锦上添花,连续第二场完成大四喜。3天之内进了8球,成为西甲历史上连续两轮比赛上演大四喜第一人的苏神实在太疯狂。记者 田园圃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