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足奥运首要目标小组出线 主帅比尼巧遇故人

2016年04月2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101天,中国女足的备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天,法国主帅布鲁诺-比尼召集了20名未入选奥运会预选赛名单的球员,利用女超联赛的周中时间短暂集训,为里约奥运35人大名单进行考察。比尼表示,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目标,首先是获得小组出线权。

  比尼:里约奥运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

  今天上午,北京奥体中心内场迎来了20名女足国脚的“光临”。适逢女超联赛的周中休息,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和教练组挑选出的这份名单,并不包含刚在日本踢过奥运会预选赛的任何一名球员。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20人名单分为3部分:之前参加过国家队集训的、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国青梯队提拔的。比尼表示,他希望进一步考察这些球员,组建里约奥运的35人大名单。“这一期集训,就是专门为她们提供一个机会。当然,未来她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很重要。”

  几周之前,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分组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巴西、瑞典、南非分在一组。比尼幽默地对记者说,或许是红衬衫为抽签带来了好运:“抽到巴西,意味着我们可以进入奥运村。之前的伦敦奥运,女足只有打进4强才能进奥运村。奥林匹克的盛会上,能进入奥运村是太重要的体验了。”

  4年前,比尼带领法国女足出征伦敦奥运会,并率队打入四强。老头笑着说,能带领2支不同的球队,连续两届打进奥运会,是个挺棒的事。

  不过,比尼并没高调地喊出夺得奖牌的目标,而是务实地讲出了奥运的计划:“所有参加奥运会的球队,目标都是获得奖牌。对我们来说,现在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我们不会考虑其他组的情况。”

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集训现场

  国脚称赞女足气氛好 比尼称赞马晓旭

  虽然马晓旭不在本次集训的名单之中,但她永远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布鲁诺-比尼笑着和记者说,他不愿意每次采访都提到马晓旭。其实,这并非是针对马晓旭个人,自从法国人上任后,他希望更多的球员通过媒体被大家认识。因此每次安排采访时,比尼会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

  但在记者的“糖衣炮弹”下,比尼表达了对马晓旭的看法:“(就算)别人不相信她,我也会相信她。她值得拥有现在的一切。生命中难免遇到不利,也会遇到命运的优待。”

  上下午共2堂训练课,比尼带领着球员进行了基础的练习,还踢了一场队内的对抗赛。球场上,许多熟悉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曾代表中国女足出战过世界杯的庞丰月表示,教练组一直关注着自己球队的每场比赛。谈到布鲁诺-比尼的印象,她直言:“和世界杯时比,这支队伍踢得很团队,更团结也更积极。”

  而最后一刻落选奥运赛名单的雷佳慧承认,当初落选名单时,自己非常难过,整个人都不行了。“但我不会抱怨,自己当时状态不好,就是怪自己。这次入选是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雷佳慧介绍,比尼在进攻中为中国女足带来了很多内容,球队的气氛也很好,训练结束时自己挺开心。与她相比,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不到20岁的国青门将彭诗梦则直言:“听说入选时我还挺吃惊,国家队和国青队差别很大,我只要放开表现,让自己强大起来,尽力就可以了。”

雷佳慧
雷佳慧

  据了解,中国女足将在今年的欧洲杯期间赴法国集训,但比尼并不打算与球员到现场观看欧洲杯,毕竟训练时间紧凑,欧洲杯的门票也很紧俏。最重要的是,里约奥运会已经咫尺之遥。

  比尼训练场边巧遇“故人”

  今天,训练场边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这次女足的集训地点奥体中心正是中甲联赛北京北控燕京队的主场,作为球队的新闻官,已经退役的前女足国脚张彤特意来问候“师妹们”。训练结束后,正当张彤与熟悉的队员打招呼时,眼尖的布鲁诺-比尼竟然一眼认出了她。

  法国老头不假思索地回忆起来:“2007年阿尔加夫杯之前,我带领法国女足与中国队踢了一场比赛,那也是我带领法国女足的第一场比赛。你应该出场了,踢得不错。”

  当翻译把这些告诉张彤,她本人却都回忆不出这场比赛,甚至都记不清自己穿的号码。谁知,布鲁诺-比尼却记得一清二楚,他甚至清楚地说出来,在下半场的第几分钟,张彤被李冬娜换下了。

  “她当时是12号,赛后我们交换了球衣。这件球衣我至今还收藏着,还一路带到了中国。”说到这里,张彤渐渐回忆起了一些细节,但她无论如何也记不起,当时对方送给她的是什么礼物。

  有趣的是,晚上八点多,张彤收到了布鲁诺-比尼在酒店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比尼笑呵呵地与印有张彤名字的球衣合影。早在下午离开球场前,比尼曾笑着对张彤说:“书里说,这世上没有巧合,只有注定。看来,这件球衣需要增加一个‘签名仪式’的环节了。”(完)

【编辑:张曦】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