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6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 多国选手湘江竞技

2016年04月2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6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多国选手湘江竞技

  中新网4月29日电 2016中国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在湖南长沙28日正式开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选手将逐浪湘江,争夺龙骨船组和奥运船组两大级别六个组别的冠军。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王超祥,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后湘江之上,盛大的帆船巡航仪式,重现百舸争流的历史景象。来自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的75只船队,围绕橘子洲头缓缓下行,充分展示了长沙“山水洲城”的国际形象。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国外选手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国外选手

  据了解,本次湘江杯邀请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 澳大利亚、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2015年首届相比,参赛国家增加2个,国际选手增加近30名。赛事规模为75条帆船,保障及裁判等用船36条,赛事级别分为龙骨船组(珐伊28R 、珐伊18R)和奥运帆船组(激光、激光镭迪尔、470男子、470女子)两个级别 6大组别,比赛历时两天,预计八场比赛,设场地赛和拉力赛两种类型。

  本次比赛强手如林,龙骨船级别的统一设计组珐伊28R船队有来自澳大利亚 Yachting Queensland船队,澳大利亚和美国Shadowfax船队、俄罗斯Seven Feet Team、RUEDO船队、德国 Team Bavaria State船队、意大利S unsail racing team船队、中华台北Kuroshio黑潮队船队、中国香港UK RACING TEAM船队。每一个船队都经历过世界性的赛事比拼。

  澳大利亚队的Yachting Queensland船队(昆士兰队)携去年湘江杯国际帆船赛的冠军余威而来,目标直指2016年湘江杯的冠军。Yachting Queensland帆船队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的Noosa帆船和划艇俱乐部,由澳大利亚前国家队激光和470级运动员Klade Hauschildt担任船长,他具有丰富的大帆船和小帆船对抗赛比赛经验,曾获得不同级别的洲级和国家级锦标赛冠军。

  今年昆士兰对将面对的强劲对手是德国 Team Bavaria State船队。德国巴伐利亚州帆船队的船长Paul Kanngieser,出生在帆船上,成长于德国航海家庭,父母是环球航行爱好者,家里拥有一艘Swan 42帆船,他本人曾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过4年的专业帆船比赛。

  而龙骨船级别的另外一个统一设计组珐伊18R船队,则有来自重庆的Okanagan歌乐山号,广州的广帆协活力队,三亚的水果岛队等。这些也都是国内各大帆船赛式的老牌强队。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式巡游赛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式巡游赛

  专业化赛事向大众化的转变

  本次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的长沙旅游业创新型活动,能充分将长沙旅游与文化、经贸、体育活动的有机结合。在4月29日比赛后,组委会还将设置对市民开放式帆船的体验内容。

  同时,本次湘江杯的一大亮点是湘江杯帆船代言人的选拔。吸引了数百位长沙青年来参与,宣传年轻态、运动、时尚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赛事由过去的转业化向大众化转变以影响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上这一健身运动项目。

  湘江杯国际化水平提升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外籍船队、国际竞赛官员的加入成为湘江杯帆船赛的一大亮点。国际帆联仲裁、俄罗斯帆船联合会比赛规则及仲裁委员会成员Natalia Chubenko将出任今年“湘江杯”的国际仲裁主席。

  同时,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多个个国家的2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外籍志愿者主要从事对外籍船员的沟通,以及向市民传递环保概念,收集湘江杯素材,向国外的同学和家人介绍湘江杯等工作。

  为了向世界完整的推荐长沙,赛事之后外籍船队和外籍志愿者也将参加由长沙市旅游局组织的长沙一日游活动,展示长沙城市千年的历史的底蕴。

  据湘江杯国际帆船赛的创办人和执行公司董事长唐伟政介绍,由于长沙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使得湘江杯在国际性的帆船赛事中,是一个极具特色的项目。通过一个国际性的赛事,让更多国际友人来到长沙,感受中国长沙的城市文化,可以获得比赛之外更多的乐趣。更好的展示长沙作为未来国际都市的新形象。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