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血性新星耀眼 中国队57比49逆转澳大利亚联队

2016年05月07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左)在与体能教练交流。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男篮在南宁与澳大利亚联队进行了首场热身赛,上半场落后的中国队在第三节打出了血性,以强悍的防守拿回了主动权,最终57比49逆转成功。男篮主帅宫鲁鸣透露,男篮的奥运会名单将在6月出炉,不过之后还可以更改。

  >>赛场

  男篮内线打爆对手

  此次来华的这支澳大利亚职业联队全部由来自澳大利亚顶级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L的现役球员组成,其中近半数队员都入选了澳大利亚男篮备战奥运的26人集训大名单。NBA球员博格特(勇士)、贝恩斯(活塞)、贝尔斯托(公牛)、德拉维多瓦(骑士)、米尔斯(马刺)、英格尔斯(爵士)、艾克萨姆(爵士)均缺阵,这支澳大利亚队内线没有太高大的球员,身高最高的仅仅只有2.06米。中国队虽然易建联和周琦都缺阵,但是由李慕豪、邹雨宸和李晓旭组成的内线依然占据上风,李慕豪送出10分10篮板3盖帽的两双表现,邹雨宸13分4篮板5盖帽,两个人就得到了中国队超过三分之一的分数。

  上半场中国队手感不佳,以22比31落后对手,不过在第三节中国队极具压迫性的防守使得澳大利亚队失误不断,中国队很快追上比分并完成反超。

  >>新人

  19岁新星表现惊艳

  昨天在中澳男篮对抗赛上,不满20岁、来自八一队的内线小将邹雨宸表现不俗,他出战19分钟20秒,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全场最高的5记封盖,另有4个篮板和1次抢断进账。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中国男篮进攻中找到对方防守空当,将球交给内线的邹雨宸,邹雨宸接球之后躲过补防,上演一记双手暴扣,这是开场后打得略显沉闷的中国队第一个亮点。此后邹雨宸状态更佳,在攻防两端都显示了他的天赋,本场拿下的13分,是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防守上,邹雨宸一共送出了5次封盖,为全场最高。他身披的14号球衣是八一队前球员王治郅的球衣,他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延续了这件球衣的荣光。

  1996年7月出生的邹雨宸现在还没到20岁,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内线未来的希望之一。2014-2015赛季,邹雨宸代表八一男篮开启职业生涯,处子赛季场均就能够拿到14分、9.6个篮板和2.1次盖帽,是当年最引人瞩目的新星之一,如果没有天才新星周琦的出现,邹雨宸无疑将受到最大的关注。过去的一个赛季,邹雨宸依旧是八一男篮核心人物,场均为球队贡献15.1分、9.8个篮板和2.5次盖帽。去年亚锦赛之前,邹雨宸曾凭借天赋和年轻两大优势受到重用,尽管没能进入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但是他被留到了最后一刻,随队到长沙进行了最后备战。

  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将保留四名内线,而除易建联和周琦外,其他人都没有明显优势,如果邹雨宸延续这样的表现,他极有可能随队前往里约。

  >>花絮

  数据统计再闹乌龙

  赛后队长周鹏透露,这是他打过最累的一场比赛,“这绝对是我打过最累的一场球,全场只有开局两分钟清醒,剩下的时间感觉就是缺氧、醉氧、无氧,各种晕!”之前男篮在高原进行了训练,作为老队员,周鹏的身体有些反应也属于正常,他说不管怎样通过全队努力迎来今年的开门红,还是很好的。另外,李根谈到了男篮的不足,“我们在面对这么强身体对抗的时候,大家会出现一些错误,默契度也出了问题,我觉得这都是后面两场比赛我们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篮协这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上,赫然出现了周琦的名字。全场比赛周琦“身披”17号球衣,打了3分23秒,2投0中未能得分,抢下1个篮板。但事实上,周琦如今正在美国,准备参加联合试训,积极备战选秀。原来,篮协官方摆了个大乌龙。17号的球衣属于四川队的贾诚,而首节打了3分钟的正是贾诚。奇怪的是,周琦在新疆队穿的是9号球衣,而在去年国家队穿的是15号球衣,也曾在参加世青赛时穿过13号球衣,但并未在比赛中穿过17号球衣。

  >>备战

  奥运名单6月产生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昨天透露,根据规定,男篮奥运名单将于6月上旬上报,不过还是可以更改的。

  目前,中国男篮阵容有14名队员,其中包括:刘晓宇、睢冉、方硕、赵岩昊、周鹏、丁彦雨航、翟晓川、李根、可兰白克、常林、李慕豪、邹雨宸、李晓旭、贾诚。男篮还有6名队员没有归队,包括:易建联、周琦、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贺天举,总共20人,但最终能去里约的只有12人,因此其中将有8人被“裁掉”。

  目前球队中有不少新人,因此打打比赛很有必要。宫鲁鸣表示,通过比赛也会发现有潜质的新人,同时比赛也能让老球员们找找状态。常林、赵岩昊、贾诚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宫鲁鸣认为他们具备了很好的条件,在CBA比赛中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我们希望这些新人能够更快地适应更重要的比赛需要,他们自己很努力。如果坚持训练,保持比较高的水平的话,未来还是会很有成就的”。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名单问题,宫鲁鸣透露:“总局规定在6月中旬上报,但是那个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有问题,后面还可以换。”

  >>星闻

  宫指支持周琦选秀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周琦在参加选秀的问题上和国家队并没能进行很顺畅的沟通,在回归的时间问题上也有一些不同意见。不过昨天宫鲁鸣表示,国家队对于周琦的选秀是支持的,重要的是他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周琦选秀最重要的无非是时间问题,外界担心影响国家队备战奥运,昨天宫鲁鸣在谈到这一点时说:“时间冲突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只要他能有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心态参加备战,时间长一点短一点都问题不大。如果他心态保持得很好,不管选得上选不上,回来以后积极努力去做,这就够了。”

  对于周琦,宫鲁鸣表示充分地理解,他指出,周琦参加选秀是好事,大家都要尽可能地帮助他,“其实他自己有一个努力方向,我们也能够理解,毕竟大家是一个团队,我们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

  此前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BA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现在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是想去尝试一下,在这个更高的平台上去展示自己。更高的平台,对于我也是一种挑战,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获得更多的锻炼。”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编辑:陈鸿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