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怀二胎后首亮相 丈夫姜山如影随形

2016年05月17日 11:2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李娜金陵晚报记者  杨希 摄

    由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办的“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昨天上午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启动,这一项目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世界级的发展舞台。中国女网第一人李娜,昨天身着一袭白衣来到现场,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气场强大”,这是李娜自爆怀上二胎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在媒体访谈环节,一向风趣幽默的娜姐妙语连珠,而丈夫姜山

  也是如影随形,在一旁默默

  关注着李娜。

  网校还在筹备

  暂时还没确定地点

  李娜挂拍之后,曾表示自己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带好宝宝和开办网球学校。做为中国女网第一人,李娜的网球学校,也备受各界关注,因为她的网校,未来可能会对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昨天当媒体问及李娜网球学校的筹备进展时,李娜回答道:“学校在哪里本人都不知道,因为这件事情不像打比赛那样简单,不是说好十一点比赛就是十一点。跟打比赛不一样,并不是一个人执行,要跟很多不同的团队合作。”

  此前有传闻说,李娜的网校选址缩小到三个城市。昨天有记者问李娜,网校是否会放在武汉开办,因为那里是她的家乡。李娜的回答堪称绝妙,她说:“中国也是我家。”

  昨天南京艳阳高照,中午时分南京网球学院网球场的室外温度很高,站在大太阳底下,李娜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不过她一直在场边认真观察着每一位小球员的挥拍,并不时给予指导。李娜说:“因为这些小朋友年龄太小了,所以主要是交流一些打球的经验,现在差几岁就隔了一代人,他们很多是90后甚至00后。”

  参加综艺节目

  压力不大为推广网球

  前不久,李娜与老公姜山加盟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来吧冠军》,这是李娜的综艺首秀,在初退役时,李娜曾表示自己不会上综艺节目,是什么改变了她的初衷?

  对于这个问题,李娜答道:“其实在退役以后,收到很多综艺节目的邀请,但我全部都拒绝了。《来吧冠军》不同,我们那一期节目是以网球为主,这个不叫真人秀,应该叫体育秀,跟真正的真人秀不一样。所以录制过程中,我的压力没有那么大。我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个节目,让大家更了解网球运动。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界人士之一,李娜退役之后,一直在参与网球的推广。而谈及如今中国的青少年网球培养,李娜坦言:“如果自己晚生20年,情况跟现在会不一样。”

  在谈及四大网球公开赛时,李娜直言:“四大公开赛超过一百年历史,不管从服务球员,还是管理的角度来说,肯定比国内比赛办得好,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比赛中网才十年。”

  而在被问到现今中国小球员的水平时,李娜回应:“我退役之后没有从事教练的工作,或者在网协上班,所以并不了解中国青少年网球的发展计划,也无法给出准确的评价,网协的工作人员会更了解这些情况。”不过李娜仍在密切关注四大满贯赛事,和同时期的队友、对手也互有问候。不过李娜知道,职业球员在赛季的时候,会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不太希望被打扰。

  昨天记者在朋友圈发布了李娜来南京的消息和现场照片,朋友们纷纷评价:“李娜太漂亮了!”当记者把此事告诉李娜时,李娜会心一笑,爽朗地回答道:“我一直都很漂亮,可能之前得罪过摄影大师吧!”妙语连珠的李娜,引来现场阵阵笑声回应。

  羡慕如今小球员

  首次温网竟不懂着装

  5月13日,李娜在微博上晒出两只兔宝宝依偎在兔妈妈怀里的温馨照片,并写道:“想想再过不久这画面就要成真,幸福感爆棚”,暗示自己已怀上二胎。网友们纷纷祝贺,调侃李娜丈夫姜山“又发了一记ACE”。

  昨天当有记者一开口说道:“李娜你又要当妈妈了……”李娜立刻伸出双手做阻挡的姿势,并笑着说道:“啊呀,不要问这个问题!”当然这也算是她对再度怀孕的一个默认。

  谈到未来的生活重心会偏向家庭还是工作时,李娜说:“我一直很重视家庭。”接着李娜说道,从退役到现在,经纪人对自己有些看法和想法,因为推掉了很多工作。

  对于这次直通温网的活动,李娜说道:“这个活动针对14岁和14岁以下年轻球员,通过这段时间训练,选出两名小球员,可以前往英国,对小朋友来说非常好,可以感受温网,不会像我那样,第一次打温网,不知道着装等要求,连穿什么样衣服都不知道。希望练习网球的小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温网博物馆看看,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让大家更热爱自己从事的项目。”

  中国网球学院有参照温网场地标准建造的草地球场,李娜回忆说:“我第一次接触草场是在十六七岁,是参加温网的青少年赛时,在那个之前,完全接触不到草场。这个‘直通温网’的活动,对孩子包括中国的教练都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英国的教练对草场的经验更丰富。”

  李娜上一次来南京还是2005年,当时来参加全国网球大奖赛年终总决赛。李娜说:“两次来南京都没有出去玩,就算以前到过很多地方打比赛,也是以比赛为主,很少出去玩。”,在谈及丈夫姜山时,李娜表示,姜山是家人,也是自己团队的一部分。“如果我工作的时候,家人会帮忙照顾孩子。”

  当记者开玩笑说,姜山看起来瘦了,李娜随即笑眯眯地回答:“我也瘦了”,一句话少女心爆棚。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