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淘汰赛烽烟再起 中超两强再出发

2016年05月17日 11:3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恒大当年的"三叉戟“:埃尔克森(左)、穆里奇(中)和孔卡(右)。

  本周中,亚冠淘汰赛第一回合比赛烽烟再起,中超两强再次踏上征程。今晚,上海上港将在客场挑战东京FC,只要跨过这个“最想遇到的对手”,上港将追平恒大首次参加亚冠就进入8强的战绩。明晚,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来澳洲球队悉尼FC。此前中超连续不胜,鲁能全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走出阴影。

  少了吉安

  上港押宝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曾经的恒大三叉戟,终于再次重逢,只不过目前三人都换了东家,埃尔克森和孔卡先后加盟上港,穆里奇则在前段时间转会东京FC,不具备在亚冠中出场的资格。

  老友相逢,依然需要在场上见个分晓。“淘汰赛一场打不好都有可能出局,因此两回合的比赛都很重要。”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说,“我们从北京飞到东京后做了恢复性训练,现在球队唯一不能出战的就是吉安,希望球队能从北京国安比赛的疲劳中走出来,争取在明天踢出一场好的比赛。”

  对于东京FC,埃里克森还是很了解。“这支球队很有特点,技战术组织非常严密,球员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努力,场上的执行力非常强,跟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很困难。”埃帅说,“淘汰赛遇到这样的对手很正常,比赛到了这个时候,你不可能遇到不堪一击的对手。”

  吉安不能出场,上港将更加依赖埃尔克森和武磊等球员组成的锋线搭档。在埃里克森的捏合下,上港打法上已经比较成型,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上港正在接近巅峰时期的恒大。

  中超低迷

  鲁能期待亚冠回血

  亚冠小组赛,鲁能和上港一样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然而小组赛中,鲁能的进球数并不多,而且大多都被外援包办,攻击线上还需开发更多火力点。

  尽管时隔多年再次闯入晋级赛,但鲁能这段时间在中超并不顺利,近4场1平3负,直奔降级圈而去,这也使得媒体发出质疑,亚冠和中超赛场,为何鲁能会有如此大的差别?亚冠小组赛,鲁能的精神面貌无可挑剔,球员之间思想统一,补位及时,但回到联赛,这些正能量却大幅缩水。

  鲁能和悉尼FC没在亚冠中有过交手,但和澳超球队阿德莱德交手过5次,总体战绩为3胜1平1负。同时,鲁能的对手悉尼FC在刚结束的澳超中也表现不佳,由于亚冠的牵扯,常规赛该队只位列第7位,无缘季后赛。

  和悉尼FC的两回合赛事,第一回合鲁能主场一战更为关键。如果鲁能主场取胜,不仅能够让球队回血,也会让客场的压力减小很多。毕竟鲁能此前三次做客澳大利亚都取得胜利,占据了心理优势。

  一吐为快

  谁来接班恒大?

  亚冠的赛季相当密集,5月初刚结束了小组赛收官战,今明两天1/8决赛第一回合又将开打。卫冕冠军恒大未能从小组赛突围,拿到9分的江苏苏宁易购队也只能屈居小组第三,中超只有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杀进淘汰赛。新军上港和11年后再次杀进淘汰赛的鲁能,能否接班恒大,继续在亚冠赛场挥舞代表中超的大旗呢?

  首次杀进亚冠的上港让人眼前一亮。都说上港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他们却极为强势地杀进淘汰赛。尽管小组赛首轮告负,但随即就以一波4连胜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同时,上港还创造了中超球队亚冠改制后小组阶段的积分新高,这也让外界对上港的前景极为看好。从赔率看,上港仍然以1赔4.5排在夺冠赔率榜的首位,实际上自从小组赛第4轮之后,上港就一直稳居夺冠赔率榜的头名。

  1/8决赛,上港遇到了日本球队东京FC。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首次参加亚冠的2012赛季,在1/8决赛就是闯过了东京FC这一关杀入8强。这一次上港也和东京FC相逢,同样一支球队,正是考验上港能否扛起中超大旗的最好试金石。自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除了恒大以后没有第二支中超球队能杀进8强,对于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上港来说,杀进淘汰赛已经很成功,每进一步都将创造新历史。

  至于鲁能,这支中超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此前8次出战6次折戟小组赛,本赛季好不容易突围。不过,鲁能在中超的表现却不像在亚冠一样强势,连续输给石家庄永昌、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面对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也只能互交白卷,只能期待在悉尼FC身上找回赢球的感觉。

  和鲁能的比赛,悉尼FC主帅阿诺德很有信心,在他眼里,山东鲁能虽然有不错的外援和国内球员,但是和广州恒大不能相提并论,因此能够击败恒大的悉尼有足够的信心面对山东鲁能。对于对手有些轻视的言论,鲁能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一场漂亮的胜仗。 田园圃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