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本土球员发威客场胜 鲁能主场再响"下课"声

2016年05月30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昨晚,中超联赛第11轮展开较量,国安客场凭借于大宝和张池明的进球2比0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了宝贵的3分。此役战罢,国安积13分,排名上升至积分榜第8位,鲁能排名继续下滑至第14位。

  这是球队经历换帅风波后,新的教练组上任后的首场胜利。毫无疑问,这对于国安来讲是一场雪中送炭的胜利,当然,一场胜利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彻底摆脱困境,国安将帅希望可以继续前进、继续赢球。

  本轮联赛过后,联赛将进入为期半个月的间歇期,国安队今天从济南返回北京后,将获得短暂的假期。

  赢亚冠八强提气

  国安迎来久违庆祝

  赛后,国安将帅们在场地上围成一圈庆祝这宝贵的胜利,这样的画面已经久违了。教练组组长谢峰心情不错,他表示作为一名教练,最高兴的就是看到队员们能够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表现出来:“包括进攻与定位球,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大家全场非常努力,并且表现得非常好,看得出我们是一个团队。”

  这是国安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场胜利当中,有两场是面对本赛季亚冠八强球队: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上周中,鲁能刚刚结束了亚冠1/8决赛的较量,惊险晋级八强。谢峰表示观看了鲁能客场对阵悉尼FC的比赛,他认为鲁能在1比2落后的时候打得最好,即便罚丢了点球也没有放弃,反而创造并把握住了机会。

  也许正是因为在亚冠联赛中消耗太大且旅途疲劳,鲁能在体能和状态上都有所下滑,谢峰表示根据鲁能的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打法,“我和队员们说,只要我们上半场不丢球,下半场就一定有机会。”

  两外援暂时缺阵

  本土球员找回灵感

  国安不仅做到了没有丢球,并且在上半场早早就取得了领先。谢峰表示客场对阵鲁能首先要做好防守:“同时我们要求队员们要坚决地前插,定位球、角球也是我们主要进攻方案,这些战术安排也形成了威胁。”

  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国安已经摆脱了困境,对于球队来讲,最重要的是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我们首先要摆脱现在的困境,这是当下最主要的任务。然后要继续向前,就必须多赢球,但目前我们外援不在,所以必须先做好防守。”

  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暂时不在队中,这是国安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面对的难题,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本土球员很好地完成了进攻重任,于大宝攻入了本赛季的第一球,张池明更是打进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球。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池明表示,虽然两大外援不在,但是本土球员在场上踢得非常自信,正在逐渐找回国安精神。

  张池明坦言自己的“第一球”来得有些晚,“一直希望在国安最困难的时候有所贡献,希望这个进球在最困难的时候能给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张池明透露,在备战鲁能的几天时间里,一直都在加练射门,新的教练组对他的射门有很多指导。

  主场响起“下课”声

  鲁能主帅主动揽责

  相比获得了一场雪中送炭般胜利的国安,鲁能的情况却要糟糕很多。随着昨晚比赛的失利,鲁能主场再次响起了“下课”声,甚至在赛后一段时间仍有近千名鲁能球迷不愿离场,要求找俱乐部和主帅讨个说法,鲁能队员王大雷和王永珀用喇叭喊话的方式对球迷的情绪进行安抚。

  同国安的这场关键比赛中,鲁能保留了上周亚冠比赛中的多数首发队员,主帅曼诺赛后坦言,球队的确受到了体能消耗的影响,但是对于球队在国内联赛中战绩糟糕的现象,曼诺表示他也很难解释。尽管在亚冠联赛中闯进八强,但是鲁能在联赛中的表现仍让球队陷入了危机当中。

  “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克服了体能的疲劳,没有什么可指责他们的,我作为主教练要对失利负主要责任。”赛后,曼诺主动揽责,“进攻乏力的主要责任还是我来承担,我们在亚冠赛场上用去了很重要的精力,所以在中超联赛上付出了一些代价。”

  曼诺希望可以利用接下来的间歇期好好调整球队的状态,并且针对球队出现的问题和球员进行沟通,之后做出改进。

  文/记者 王帆

  相关新闻 和上港“言和” 恒大继续领跑

  昨晚,中超另一场“强强对话”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最终双方1比1战平,恒大继续稳坐联赛榜首位置。

  比赛一开始,恒大占据优势,不过优势并未转化成进球,武磊遗憾射失单刀。进球到下半场比赛才到来,第64分钟,恒大的郜林助攻高拉特首开纪录。好景不长,5分钟后埃弗拉闪电扳平。

  此战过后,恒大积28分,依然占据榜首,积21分的上港被华夏反超,降到第4位。

  不过,能够逼平恒大已经让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非常满意,他赛后表示,没有赢得比赛确实有点可惜,但平局是更公平的结果,拿到1分上港也很高兴,“比赛的关键是我们今天表现出的战斗精神,即使在我们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还是一直在坚持逼抢,坚持阵形往前压。”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