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明天开幕:新贵挑战旧秩序 谁最有冠军相

2016年06月10日 01: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大阅兵 谁最有冠军相

  欧洲杯明天开幕 新贵挑战旧秩序

  北京时间11日凌晨3点,欧洲杯大幕将正式拉开,东道主法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罗马尼亚。作为此次欧洲杯的最大热门,东道主被认为最可能捧起德劳内杯。不过,年轻的英格兰、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传统劲旅德国、卫冕冠军西班牙都可能最终加冕桂冠。另外,每隔12年欧洲杯都可能有神迹出现,哪支球队能再现神奇,也十分让人期待。

  英格兰

  年轻富有冲击力

  热门指数:★★★

  英格兰在欧预赛上展示了惊人的战斗力,不过对于霍奇森的球队而言,想要在欧洲杯上取得好成绩仍然任重而道远。英格兰的中前场实力不俗,不过后防线上短板不少,主力球员普遍缺乏大赛经验是三狮军团最大的劣势。

  英格兰队最近两年涌现出了多名新星,热刺队的凯恩、阿里、戴尔和罗斯将肯定会被霍奇森委以重任。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的前锋瓦尔迪能否将俱乐部中的状态带到法国,也是英格兰队的一大悬念。另外,18岁的曼联小将拉什福德成为继欧文和鲁尼之后最年轻的为国家队破门的球员,法兰西期待他有新的表现。

  霍奇森目前的主力阵容中,只有队长鲁尼、后卫卡希尔和门将哈特上场次数超过40场,其他大部分球员都是巴西世界杯后才入选球队。虽然大赛经验缺乏,但他们没有遭遇过此前英格兰在比赛中惨痛的心理折磨,这或许也是这支英格兰队的优势。

  西班牙

  传承期待新突破

  热门指数:★★★☆

  曾经的西班牙用传控打法开创了一个时代,但也曾遭遇巴西世界杯小组出局的黯然。本届欧锦赛,“斗牛士”军团以老带新,能否卫冕令人期待。

  门将方面,本赛季在曼联有不俗表现的德赫亚应该会取代老队长卡西利亚斯成为主力门将。拉莫斯和皮克无疑将领衔后防线,西班牙队曾引以为傲的强大中场现在虽然没有了哈维,但仍有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等绝对球星坐镇,他们的经验将给科克等人更多发挥的空间。虽然锋线上曾经的金童托雷斯落选,但两个前锋阿杜里斯和莫拉塔应该能弥补。

  老迈对于西班牙来说也许是个问题,但丰富的经验、完整的体系是西班牙足球的优势。西班牙足球依然在世界足坛引领着风潮,他们能否完成传承,年轻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许将决定西班牙未来的命运。

  德国

  实力完整攒人品

  热门指数:★★★★☆

  两年前,随着勒夫带队在南美大陆捧回大力神杯,拉姆、默特萨克和克洛泽三人便功成身退。不过德国仍然保留了比较完整的框架。另外格策、穆勒、厄齐尔等人组成堪称豪华的中前场让各路豪强防不胜防。

  不过与德国队每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都能进军淘汰赛有所不同,“德意志战车”曾三次在欧锦赛小组赛阶段折戟沉沙。勒夫想要续写两年前的神奇,除了实力之外也需要一点运气。

  此前的四场友谊赛中,德国队输掉了其中的三场。德国大赛前热身成绩不佳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人们也调侃称德国是在为之后的大赛攒人品。一场2比0战胜匈牙利的比赛,让勒夫很满意,“一场胜利让我们找到了出征欧洲杯的感觉,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零封对手。”

  比利时

  豪华阵容缺经验

  热门指数:★★★★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威尔莫茨手下的这帮年轻人还有些青涩,经过两年的洗礼,由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核心球员组成的比利时队则迎来了绽放的最佳时节。

  在欧预赛上,与威尔士同组的比利时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正赛,德布劳内与阿扎尔分别打入5球,并列成为队内最佳射手。除二人之外,本特克、卢卡库、纳因格兰等天赋球员,让比利时队拥有全欧洲都为之羡慕的中前场组合。

  相比前场,比利时队的后防线让人略放不下心。尽管门线上有库尔图瓦坐镇,但孔帕尼的因伤退出让比利时队在中卫位置上缺少一位绝对的“定海神针”。热刺队的主力中卫组合费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原本可以原封不动地移植到国家队,但由于阿尔德韦雷尔德有可能要移到边路,后防线显得并不那么稳定。另外,比利时在历史上只有1980年获得欧洲杯亚军,上一次打进正赛比赛还是2000年,大赛经验的缺乏也让人们担心他们能否走得更远。

  威尔士

  黑马本色初显露

  热门指数:★★☆

  欧锦赛存在12年一轮回的“黑马定律”,即每隔12年都会有一支“黑马”闯进最后的决赛。例如1980年的亚军比利时,1992年的丹麦以及2004年的希腊最终夺冠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时间再次跨过12年,这次欧锦赛谁最有可能成为“黑马”,威尔士队也许就是那个答案。

  威尔士队历史上并不缺少顶尖球星。曼联队的传奇人物吉格斯、利物浦队史射手王伊恩·拉什都来自于威尔士。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贝尔是这支威尔士队的“致命武器”。除了贝尔,威尔士阵中还有拉姆塞、阿什利·威廉姆斯等多名干将。正是有了这一帮球员的快速成长,才使得贝尔不至于像曾经的吉格斯那样孤掌难鸣,威尔士队才有了如今质的飞跃,他们能否在欧洲杯上重现神奇的定律令人期待。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