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广州富力客场不敌辽宁宏运 斯帅:不拼搏就会被淘汰

2016年06月27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攻防都被辽宁宏运“掐断”,广州富力输得不冤。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摄

  中超第14轮,广州富力客场1比3不敌辽宁宏运,再次输掉一场关键的保级战。此役,富力又掉入只有传控,没有进球的怪圈。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是球队本赛季表现最弱的一场”。辽宁宏运则取得3连胜,比积16分的富力还多一分。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沈阳6月26日电

  进球 辽宁宏运 3∶1 广州富力

  32’ 1∶0 姜至鹏禁区内手球犯规送出点球,詹姆斯主罚命中。

  54’ 2∶0 于洋禁区前沿犯规,辽宁宏运获得任意球机会,阿萨尼主罚直接破门。

  75’ 3∶0 王亮右路直塞球,詹姆斯右侧小角度射门得手。

  90’ 3∶1 王晓龙左路突破后传中,曾超抢点破门。

  姜至鹏复出“献”点球

  缺席两场比赛后,富力左后卫姜至鹏此役回到首发阵容。上半时他在禁区内出现低级失误,手球犯规,主裁判赵治治判给主队一个点球。宏运外援詹姆斯主罚命中。进攻缓慢无序且失误过多的情况下,富力的防线注意力不够集中,更无法阻止主队冲击力十足的快速反击。于洋在第52分钟面对主队的反击时犯规,领到红牌下场,主队则利用这次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0。手球、点球和红牌,富力此役集中出现多个输球元素。

  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因身体不适缺席本场比赛,前场外援只剩吉安努一人。雷纳迪尼奥的缺席对富力进攻影响巨大,没有纵深,没有节奏变化。而辽宁宏运的3个进球由两名外援包办,富力只由曾超打进安慰性一球。

  斯托伊科维奇此前表示,球队在以色列外援扎哈维加盟后会有所调整,但愿扎哈维真能成为富力的大救星。而富力要调整的不仅是进攻,还有人心。

  扎哈维或赶上魔鬼赛程

  结束9天3赛的魔鬼赛程不久后,广州富力迎来7天3赛考验。他们在结束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后,将于6月29日在主场迎来与上海上港的足协杯比赛。随后,富力将在7月2日迎来又一轮中超联赛,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强调,广州必须在主场拿下石家庄永昌。时值二次转会,联赛中不少球员人心浮动。对于如何调节球员心理的问题,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不是他们的父亲,他们知道如果表现好,就能留下。表现不好,就得离开。这不是上幼儿园,这是职业足球,表现职业,有拼搏精神就能留下,如果不是就会被淘汰。”富力呼之欲出的新外援扎哈维很有可能在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上场,而他也将于6月27日下午抵达广州,并接受体检和签约。而富力高层也已确认,扎哈维的到来,意味着布鲁尼尼奥的离开。

  输球之外的插曲是,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富力球员代表陈志钊没有出现在富力此役的首发阵容中。此前,有其他球队球员因此被罚。斯托伊科维奇似乎不了解这一新规,却说出不少中超教练和球员的心声:“我不太了解这个事情。如果,出席赛前发布会的球员在比赛当天发烧或感冒怎么办?球队的阵容只有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才能确定。”

  中超观察

  “金元中超”为何

  还是旧秩序?

  ■ 张喆

  自从中超走上“金元化”道路后,过去几个赛季每到半程结束时都会呈现两个共性秩序:上游集团和保级集团两极分化;广州恒大半程冠军。

  今年同样如此。本轮半程结束后,广州恒大连续第6个赛季获得半程冠军,其他队伍的排位与投入程度大体相同,最令人跌眼镜的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两支传统强队,前者掉到了中游、后者居然暂时垫底!河北华夏、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目前暂列第2到第5位,这与他们今年大手笔的豪购是分不开的。但是,他们为何始终无法超越恒大?除了运气,必然的因素就是本土班底的能力不足。

  二次转会窗口已开,争冠和保级的球队都在疯狂地“寻枪”,但即便如此,我们也很难相信第一集团有哪支队伍能在这个赛季超越恒大。“换枪”对于富力、鲁能这样的俱乐部或许更有“救火”的现实意义。

  “恒大模式”之所以难复制,难点并非超级外援、超大投入、铁腕管理、商业多元化等,而在于“国内球员”。目前恒大阵中有多达8到10名现役国脚,这也是恒大向“六连冠”进发的最大资本。

  本赛季“内援”的天价已完全偏离市场规律,目前开启的二次转会期内,这种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比如,李学鹏、任航、姜至鹏等人目前均陷入不同程度的转会风波,起因当然与高昂的转会费或签字费有关——他们三人共同司职的左后卫,正是国内最奇缺的位置,焉能不贵?7月中超有多达6轮比赛,其整体赛果基本决定了本赛季各队最终的排名走向。可以预料,主宰者并非“二次转会”而来的各路外援大神,而是中国球员!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