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一周体坛论语: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 孔蒂为意大利队自豪

2016年07月04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世界体坛的重头戏无疑是正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不过虽然处在休赛期,但NBA还是用不少天价合同吸引着球迷们的目光。此外,温网男单也爆出大冷,小德大满贯30连胜的骄人纪录被终结。

  6月27日 梅西: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

  在北京时间6月27日进行的百年美洲杯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与智利队苦战120分钟不分胜负,最终点球惜败对手。

  继2014年世界杯和2015年美洲杯之后,阿根廷队三年内连续三次在洲际大赛中走到最后,这样的成绩历史罕见。可遗憾的是,对于阿根廷人而言,如此傲人的纪录却伴随着挥之不去的苦涩。

  点球败北后,梅西难掩沮丧心情并流下了眼泪,从中能感受到他对这个冠军的渴望,甚至比两年前的世界杯还要强烈。令人意外的是,赛后梅西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对我而言,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我们又一次失去了冠军,而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我非常努力地去尝试了,想和阿根廷一起夺冠,可不幸的是,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目前,众多阿根廷球迷正在努力挽留梅西,部分死忠聚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央大街,挥舞着标语,呼吁梅西重新披上阿根廷国家队的蓝白战袍。

  6月28日 国际米兰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北京时间28日,苏宁集团在米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这标志着国际米兰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发布会上致辞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发布会上致辞

  张近东在致辞中表示,国米首先是意大利的,是欧洲的,当然它也是世界的。苏宁进入国米不是一个中国的企业入主国米,而是一个意大利的苏宁融入了国米。苏宁进入全球600多个城市的经验一再表明,只有融入当地,成为当地企业,才能成为成功的企业。

  “我们明确定位国米的发展目标:要在意甲领先、要在欧冠领先,只有这样的成功才是国米所需要的世界级的高水准的成功。也只有这样的成功才是苏宁体育产业和足球事业的成功标准。”

  6月29日 马加特接受鲁能足协杯出局

  6月29日,山东鲁能队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赛后鲁能主帅马加特表示,可以接受从足协杯中出局,现在要为联赛付出更多精力。

资料图:鲁能本赛季有倒悬之危
资料图:鲁能本赛季有倒悬之危

  马加特表示,“每场比赛其实我都想赢 ,每个赛事都想站在最高处。我们的重心将转移到联赛和亚冠,我们需要在联赛中保级,但在负担过多情况下,球员从心理和体能上不太能承受。”

  目前鲁能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在昨晚进行的联赛中,鲁能0-2不敌恒大,近10轮难求一胜。

  6月30日 吉格斯:离开曼联的时间到了

  当地时间30日晚,多家英媒爆料称,吉格斯已正式决定离开曼联,结束自己29年的红魔生涯。

  作为过去二十年曼联鼎盛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吉格斯为红魔付出了所有。2014年退役后,他曾经担任过曼联的代理教练,还曾作为球队助理教练辅佐过范加尔。但随着穆里尼奥的入主,吉格斯决定换个地方寻求机会。

吉格斯告别曼联
吉格斯告别曼联

  “这不是我轻率地做出的一个决定,我将从这里带走许多特别的记忆和一生的经验,希望这些东西可以在未来帮助我成功。”吉格斯在俱乐部发表的声明中写道。

  “但是,我知道时间到了。尽管我没有马上开始执教的打算,但这是我一直都想要的。”吉格斯表示。

  7月1日 康利获天价合同 利拉德:别去惦记别人的面包

  当地时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由于新赛季工资帽暴涨,这也催生了一批与传统观念不符的天价合同。短短几日,就诞生了数位亿元先生,其中控卫麦克-康利接受了灰熊开出的5年1.53亿顶薪的续约条件,力压猛龙的德罗赞成为今夏自由市场至今敲定的最大合同,而这也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合同。

资料图:康利获NBA历史最大合同
资料图:康利获NBA历史最大合同

  对于康利的合同,还是有不少球迷表示了质疑,其中就有人表示,“康利确实挺不错,但是他不应该赚得比利拉德更多。”

  对于球迷的言论,利拉德也做出了回应,“为自己的哥们(拿到大合同)而高兴,也不要去惦记别人家的面包。”

  7月2日 孔蒂:我为意大利队自豪

  当地时间2日晚,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重头戏德国VS意大利打响,这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最终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与9轮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世界冠军德国队艰难晋级。两队都在本场比赛中倾尽所有,比赛含金量极高。

意大利惜败德国
意大利惜败德国

  “在对阵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中,小伙子们付出了一切,”孔蒂在赛后表示。“点球大战负于德国并不羞愧,因为我们也有机会继续前进,我为这帮小伙子们感到自豪。”

  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孔蒂将从意大利主教练的帅位上离开,奔赴斯坦福桥接手切尔西。离别之时,孔蒂也向意大利的球迷们表达了感谢,“这次欧洲杯最重要的是让意大利足球重新得到认可和尊重,祝愿意大利队在未来的世界杯比赛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7月3日 小德:不想给对手的胜利找借口

  2016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7月的第一个周末爆出大冷,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不敌奎雷伊无缘16强。此前,他刚刚达成大满贯30连胜的辉煌成就。

资料图:小德傲人纪录被终结
资料图:小德傲人纪录被终结

  小德在赛后表示,“这是令人失望的,输掉大满贯比其他任何比赛都要伤心。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家庭,还有网球以外的生活。到目前为止,这还是非常成功的一年,但同时也让我感到精疲力尽,我需要休息。”

  对于比赛中下雨的影响,小德表示,“我不想给对手的胜利找借口,雨的延迟对双方都是相同的,还有那么多的比赛都延迟了。他打得非常好,他应该赢得比赛。”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