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开聊!欧洲杯那些人和事儿

2016年07月11日 10:36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奇葩!那些搞笑的人和事儿

  马:每逢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国际大赛,总会出现各类奇葩的人和事儿。今年欧洲杯赛场内外又有不少人“玩”出了新高度。在欧洲杯的尾声阶段,咱也说说,让大家乐呵乐呵。

  丁:我们女球迷除了注重球员的脸,也愿意评价一下各支球队的队服,有些配色和款式,很可能引领今夏新潮流呢。不过有些球衣,看起来就奇葩了。比如,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白色球衣着实“亮瞎眼”,胸口放了一堆杂乱无章的红色和黄色三角色块。有球迷说,西班牙队的球员完全是胸口挨了枪子儿的感觉,更有球迷调侃说,西班牙球衣本来是白色的,只不过球员们赛前刚刚在麦当劳进餐了。

  黄:要说球衣,我倒想起来瑞士队那“脆弱”的球衣。在小组赛法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中,90分钟比赛里,瑞士队的球衣竟然五次被撕破,在比赛之后,瑞士队的球衣赞助商也遭到了球员们暗地里的吐槽。

  马: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刚开赛赛场外的“抢戏”,你们还记得吗?回顾小组赛最热闹的事儿,当属英俄球迷场外斗殴了。这场闹剧,没给两支队伍带来一点好运。

  黄:要说闹剧,克罗地亚球迷也丝毫不含糊。那边刚消停,克罗地亚球迷又出来抢风头了。赛前泼啤酒,比赛中抛掷烟火,自己球迷还大打出手。据说,克罗地亚球迷还被评为本届欧洲杯“最坑主队”的球迷。原本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克罗地亚队已经两球领先捷克队,胜利在望,可硬是被自家球迷扔的烟火给搅了局。暂停比赛后缓过劲儿来的捷克队扳平比分,“煮熟的鸭子”被自家球迷给放飞了……

  马:要说奇葩,优雅大气、风度翩翩,有着“潮男主帅”之称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也不输人啊。瑶瑶,作为型男球队的粉丝,勒夫那一系列“重口味”小动作,你肯定注意到了吧……会不会有些影响“潮男主帅”的优雅形象呢?

  失望!那些“名不副实”的球员和球队

  丁:咱先不说勒夫了吧,来聊聊“名不副实”的那些人和那些球队。本届欧洲杯虽然明星闪耀,却也不乏“名不副实、表现平平”之辈,“三狮军团”应该有不少人入选吧。

  黄:英格兰队常年处在欧洲豪门国家队之中,但是始终无法获得好成绩,这与部分球员低迷的表现是分不开的。小将斯特林是被外界看好的潜力新星,据说曼城为签下他而付出的转会费将近6000万欧元。在小组赛中,斯特林表现碌碌无为,英格兰球迷在网络中对他那是一边倒的声讨之声啊。

  虽然比不上意大利跟德国擅于出产顶级门将,不过总体来说,英格兰的国门水平还是说得过去的,即便如此,三狮门将屡次出现“黄油手”还是让人颇为意外。前有希曼、罗宾逊,现在的乔·哈特也步其前辈后尘。在与冰岛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所丢掉的第二球,正是来源于乔·哈特致命的“黄油手”失误。哈特一场比赛彻底沦为“罪人”。

  马:在这届欧洲杯之前,我是很看好德国队的穆勒和格策的。穆勒是德国队头号球星,然而,穆勒在六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却没有进球,仅仅送出一次助攻,离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及世界杯“金靴”的身份,相差不少!

  黄:的确是这样,格策还曾被称为“90后”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其身价一度达到5000万欧元。但是在他从多特蒙德转会至拜仁慕尼黑后的几个赛季,状态开始下滑。这样低迷的状态,也被带到了国家队中。据数据分析,格策在本届比赛中出场234分钟,虽然有着较高的传球成功率,却未获得进球以及助攻。

  黑马!那些刻下深刻烙印的“奇迹”

  丁:要说起本届欧洲杯的“黑马”,那可是挺令人振奋的。冰岛!我已经在几期话题中表达过我对冰岛队的敬佩了,“黑马”指数绝对五颗星!

  马:黑马指数五颗星的,还有威尔士队。虽然最终止步四强,但贝尔与威尔士队已经成为了永恒的传奇。

  黄:要说在本届欧洲杯创造奇迹的“黑马”,你们也不要忘了波兰和匈牙利两队。在冰岛和威尔士队的映衬之下,波兰队似乎并没有多“黑”。不过,他们最终能够走到八强,已经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要知道,他们从赛前到现在,一直都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之一。然而,在小组赛中,他们拿下北爱尔兰和乌克兰队,逼平世界冠军,令世人刮目相看。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两度站到点球点上,只不过命运女神并未一直垂青他们,最终被葡萄牙队挡在四强之外。44年后重返欧洲杯正赛的匈牙利队,小组赛三战不败,昂首晋级,令人惊叹不已。匈牙利队用这样的表现提醒人们:他们也曾经两次夺取世界杯亚军,两次杀入欧洲杯四强,他们的复兴之路,才刚刚开始。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马骋

【编辑:吴合琴】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