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冰上盛典在京盛大开演 普鲁申科率众星惊艳全场

2016年07月1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冰上盛典在京盛大开演普鲁申科率众星惊艳全场
白宇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天,2016冰上盛典在首都体育馆盛大开演,时逢北京2022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庆,“冰上盛典”只在北京进行专场演出。由俄罗斯奥运冠军普鲁申科领衔的世界冰坛巨星们不仅带来了全新的作品,还让冰迷们重温了经典,多变的造型惊艳全场。

  作为国际顶级花样滑冰演出,由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主办的“冰上盛典”这一延续了六年的品牌,在今年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以全新的“冰上盛典”名称、全新的LOGO出现在观众面前。本次“冰上盛典”演出得到了微鲸电视、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北汽新能源、北京海淀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以及中意人寿的大力支持。来自美国的20世纪福斯为观众们带来了即将上映的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的限量版礼物。

  晚上7点,“冰上盛典”在《Saturday Night》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序幕,俄罗斯国宝级运动员普鲁申科、在国内有着超高人气的“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和“旋转王子”史蒂芬-兰比尔,2014索契冬奥会的各项金牌得主,包括女单冠军阿塔琳娜-斯托尼科娃、双人滑冠军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冰舞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中国国家队以及国青队的众多运动员悉数上场。

白宇 摄

  “冰上盛典”三大天王携冬奥冠军征服观众

  “冰王子”普鲁申科、“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旋转王子”史蒂芬=兰比尔是“冰上盛典”的常客,更被冰迷誉为“冰上盛典”三大天王。他们毫无疑问是全场的焦点。上半时的演出中,普鲁申科与合作了12年之久的小提琴王子艾德文-马顿(EdvinMarton)共同合作了经典曲目《布兰诗歌》(《CarminaBurana》),这首曲目是普鲁申科众多经典作品中的一个。波澜壮阔的旋律,配上普鲁申科“冰上王者”风范的演绎,激荡着观众的灵魂深处。下半时,他再度携手马顿出场,这次演绎的是经典的《Tango Amore》。与以往的独舞不同,这一次普鲁申科与中国第一个斩获世锦赛男单奖牌的小将选手金博洋共同演绎。《Tango Amore》是普鲁申科在2009-2010赛季的自由滑曲目,温哥华冬奥会上一曲浪漫的爱情探戈,让全球观众记住了普鲁申科的经典演绎以及马顿的绝妙编曲,堪称该届奥运会男单最精彩的节目之一。金博洋也曾在2014-2016赛季选择《Tango Amore》这首曲目,向前辈致敬。普鲁申科的经典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与偶像同台演出是金博洋多年以来的梦想,此次三人共同演出,是致敬,也是一种跨时代的交流。

  普鲁申科说,金博洋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花滑运动员,虽然两人对《Tango Amore》都十分熟悉,但这是第一次有两个人共同演绎,所以在编排上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金博洋对这一次能与偶像普鲁申科演绎经典作品感到非常高兴,不过,他直言自己与普鲁申科的风格完全不同,普鲁申科是探戈范儿,自己更妩媚一些。

  “旋转王子”兰比尔的表演感人至深,伴随着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歌曲《Gone Too Soon》,兰比尔启动了本次冰上盛典的第一支曲目。兰比尔本人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粉丝,演绎该曲更有特别意义。下半时,兰比尔重现九年前的经典节目《Poeta》。兰比尔在06-07、07-08两赛季的自由滑中选择了该曲,拉丁风情的弗拉门戈舞步和极具感染力的艺术表现,使得《Poeta》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

  约翰尼•威尔每年在中国的演出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HIGH翻全场。前几年他的《Poker Face》和《Bad Romance》仍旧在脑海中回响,今年又以另一种方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伴随着一曲《Beyonce Medley》,一袭红衣加上动感的舞步,威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尽管他说自己不擅长碧昂斯式的舞蹈,但今天他的表现又一次征服了中国冰迷!然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谈到“冰上盛典”和约翰尼•威尔,不得不提他每年带来的极具有开创性的中国风节目。前两年的经典节目《霸王别姬》和《爱江山更爱美人》在全球冰迷中间引起了热烈讨论,节目视频在互联网上点击量超高。此前网上刚公布威尔将演绎《卷珠帘》,粉丝们便纷纷下单订票。此次,威尔邀请了中国花滑名将张昊与之合作。在卷珠帘哀婉凄切的旋律中,威尔凭借独树一帜的冰上表现力再一次将中国风演绎到了极致。

  索契冬奥会冰舞冠军戴维斯/怀特一直在冰迷中很受欢迎,两人自1997年开始牵手,是美国历史上合作最久的冰舞搭档。此次两人搭档演绎了一曲《Dog Days Are Over》,飘逸的舞姿将曲中的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索契冬奥会女单冠军阿塔琳娜•斯托尼科娃带着一曲优美的《Suite Festiva》来到首体,这位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冬奥花滑女单冠军以大师级别的表演让全场观众领略到动感探戈舞曲的魅力。

白宇 摄
白宇 摄

  中国队新搭档首度公开亮相感人至深

  中国队的演出可谓“走心”,于小雨、金杨、彭程、张昊共同出演的《 Say Something》催人泪下,这是于小雨与金杨、彭程与张昊的告别演出。飘雨的车站、离别的旋律,传达着不舍的情绪,曲末温暖的阳光表达着全新组合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梦想的执着。于小雨滑向新搭档张昊、彭程滑向新搭档金杨,未来他们将一同走下去,为中国的花样滑冰事业。

  于小雨、金杨、彭程、张昊四人的拆对重组曾经一度引发冰迷热议。中国双人滑主教练、“冰上盛典”艺术总监赵宏博曾经这样阐述拆对重组的安排,“中国花样滑冰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随着北京申冬奥成功以及平昌冬奥会的临近,中国花样滑冰队也在寻找新的契机和突破点,对于体育界而言,在重大机遇面前永远都是不破不立,不进则退,有时候大胆创新才能突破瓶颈,希望他们四人重新配对后擦出新的火花。”

白宇 摄
白宇 摄

  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 “冰上盛典”献礼致敬

  双人滑世锦赛银牌得主韩聪今晚上演独舞《Angel》,搭档隋文静受伤,双人滑变单人滑,但韩聪忍不住一次次伸出手渴望牵住搭档的手,他惊慌失措中有落寞,他坚定地相信隋文静一定会坚强、乐观地面对伤病,早日回到冰场,与他一同共舞。他会耐心等待。

  随着隋文静的出现,演出达到高潮。旋律转入申雪/赵宏博摘得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曲目《Adajo》,现场大屏播放中国花样队30年的成长历程,全场气氛达到最高点,向中国花样滑冰队建队30周年致敬,向一代代为中国花样滑冰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致敬。

  今年的“冰上盛典”邀请到中国台湾歌手苏慧伦现场驻演。在带来了《Lemon Tree》和《不想想太多》之后,苏慧伦用一曲《鸭子》伴随着一群可爱的冰童入场,她们与“冰童榜样”于小雨一同快乐滑行,承载着中国花样滑未来的冰童们在“冰上盛典”开启了她们的梦想,2022,中国花样滑冰越来越好。(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