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特吉”组合发威 苏宁绝杀翻盘进足协杯四强

2016年07月28日 11:0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苏宁欢呼绝杀进球。 金陵晚报记者 杨希 摄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这是苏宁本赛季第一次和对手大战120分钟。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更换了主场的苏宁在常州奥体中心2∶1击败河南建业,180分钟常规时间内,双方总比分战成3∶3。随后进行的加时赛,吉翔打入制胜一球,苏宁就此进入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苏宁将和上海申花交锋。

  优先考虑联赛,但足协杯也不会放弃。苏宁主帅崔龙洙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昨晚苏宁的首发阵容,和上周日球队与河南建业那一场相比只有一个变化,就是拉米雷斯顶替塞恩斯布里。在五大外援的取舍上,崔龙洙最终决定让塞恩斯布里休息一场,全力备战本周末和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

  自从洪正好加盟后,两场比赛中,不管是和李昂还是洪正好搭档,塞恩斯布里都是右中卫,而昨晚澳大利亚国脚轮休,韩国国脚洪正好出现在右中卫的位置,左脚将,中国国脚李昂则在自己熟悉的左中卫位置上。在中卫这个位置上,苏宁的配备可谓“豪华”。

  自从和山东鲁能一战后被禁赛,拉米雷斯已经连续三轮联赛作壁上观,足协杯他拥有出场资格,巴西人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后显得非常积极,上半场开赛后不久的一脚远射稍稍偏出,随后特谢拉也给同胞喂了球,不过拉米的射门被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客队门将吴龑化解。下半场,他还在防守对方球员尹鸿博时吃到了一张黄牌,过于兴奋的拉米笑着摇了摇头。

  帮助苏宁取得进球的还是特谢拉,但对方核心伊沃在下半场的头球得分将苏宁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化为乌有。苏宁需要再打入一球才能获得踢加时赛的机会,又是特谢拉站了出来。

  绝杀的英雄还是苏宁本土球员,吉翔在加时赛的世界波为球队锁定胜局。本赛季中超联赛,苏宁客场1∶0绝杀建业,打进唯一进球的就是吉翔,上周末联赛主场和建业的比赛,吉翔打入苏宁第四球,昨晚的进球,是他本赛季四次和建业交手打入的第3球。四战建业,“特吉”组合一共打入7球。

  焦点人物

  特谢拉一碰建业就来劲

  两回合的赛事,在客场以0∶2的比分输球和以1∶2的比分输球,完全是两个概念。7月13日,特谢拉的点球帮助苏宁在郑州带回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意味着回到主场,苏宁只要以1∶0击败对手,就能晋级足协杯四强。昨晚在常州奥体中心,苏宁曾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0,进球的又是特谢拉。

  开场后苏宁就发起了猛攻,在第14分钟就获得了进球,这对苏宁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一次反击中,特谢拉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传中路,吉翔接应回敲,特谢拉跟进后,迎球起右脚推射远角命中,苏宁1∶0领先。此时,双方的总比分变为2∶2,苏宁占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上半场,特谢拉曾有机会梅开二度,第34分钟,拉米雷斯中场断球后将球分给特谢拉,后者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后挑射,被对方门将吴龑将球挡出,补防的建业后卫萨尔马季奇抢在特谢拉补射空门前将球解围。下半场,特谢拉的一脚直接任意球还击中了对方立柱。皇天不负有心人,巴西人最终还是斩获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这一次是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的左脚抽射。

  这是特谢拉在本赛季足协杯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他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在苏宁和建业的第一回合。这两场比赛中间,苏宁还在南京奥体中心与建业进行了中超的赛事,那场苏宁4∶1大胜的比赛中,特谢拉首开纪录。最近三次面对河南建业,特谢拉攻入四球,还为吉翔送出了一次助攻。 田园圃

  一吐为快

  主帅强大信心注入球队

  球队领先之时,没有首发的塞恩斯布里很开心,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用双手很有规律地拍打着自己的大腿,仿佛球队将比赛踢成了一首歌。

  然而,失去了他的后防线却未能保持不丢球,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虽然帮助苏宁取得领先,但建业的30万美元身价的伊沃将比分扳平——双方第一回合,一传一射的伊沃就是建业获胜的最大功臣。

  特谢拉的第二个进球帮助苏宁赢得了加时赛,这是江苏足球队熟悉的味道,去年的足协杯决赛,苏宁前身舜天就是在第109分钟绝杀了上海申花,捧起了冠军奖杯。

  和上赛季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一样,苏宁再次上演了绝杀。如此艰难的比赛后晋级,球队不仅得到了锻炼,心理和自信更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此前的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堪称杯赛之王,事实上崔龙洙对于杯赛性质的比赛也不陌生,他来苏宁之前执教首尔FC的最后一战,就是在韩国足总杯1/8决赛中击败对手。足协杯和建业的第一回合赛后,韩国人就明确表示会带队翻盘,赛前他再次重申了这个观点,强大的信心也被注入到球队中。崔龙洙和他的弟子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苏宁距离卫冕足协杯冠军又近了一步。 田园圃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