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辽足虎威重现?未来三年将冲击亚冠

2016年07月28日 11:33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本轮中超3比1逆转拥有孔卡、埃尔克森等中超超一流外援的上海上港,最近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与TCL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巨额赞助……如今,辽宁沈阳宏运队的惊艳表现很难让人相信,40余天前这支球队还是一度10轮不胜积分垫底。战胜上港后,当铁西体育场的球员和球迷再次上演震撼“吼阵”,乌贾和阿萨尼挥舞着辽足东北虎战旗之时,昔日叱咤国内足坛的那支“东北虎”身影仿佛再现。

  未来三年将冲击亚冠

  1个进球2个助攻,尼日利亚国脚乌贾此役是导演辽足大逆转的头号功臣。这位号称“2亿先生”的辽足史上最贵外援还真是买对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辽足此前给人的印象一直就是小本经营,尽管宏运集团接手辽足10年来,也投入了不少的资金,但俱乐部此前还是会经常卖出主力球员,然后再通过精打细算的引援方式,取得收支的平衡。如果与胡尔克、特谢拉、拉维奇这些4000万-5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相比,号称“2亿人民币先生”的乌贾其实并不算大牌,但当这桩转会出自“小米加步枪”的辽足,自然让人惊叹,辽足这是咋的了?

  曾几何时,辽足凭借相对稳固的人才供给基础在中超一直勉强度日,但保级相当辛苦。如今烧钱愈演愈烈的中超不说,就当权健、深足这些中甲球队都纷纷凭借与“财神”的合作,达到中超级别的疯狂投入时,辽足渐渐意识到,“小米加步枪”式的营生策略已经过时,如果不能及时顺应时势,别说发展,就连立足中超,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主场多轮不胜后,辽足俱乐部及时进行了战略调整,前所未有地加大了投入力度,引进了乌贾、维多西奇两名外援。特别是乌贾,最近几场的出色表现的确是物有所值。就像辽足高层感叹那样“如今的中超,有钱不一定行,但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辽足最近一个多月的出色表现,也引来了不少商家的重视,就在上个周五,辽足俱乐部宣布与TCL达成战略合作赞助协议,双方将合作三年。有了新的赞助,辽足说话也底气十足。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雁说:“辽足在未来三年将冲击亚冠,建立自己的足球基地,并收购一家海外俱乐部,来充实俱乐部的实力。”

  一拼到底血性回归

  逆转上港之后,辽足主帅马林认为:“比赛逆转获胜固然重要,但球队让我最满意的是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意志力。一周之内两队都要踢三场比赛,两个队都比较疲劳、比较累,但我们球员更能拼搏,最终辽足拼得了胜利。”

  正如马林所说,辽足从10轮不胜之后,之所以能够在最近的8轮获得5胜1平2负的佳绩,主要还是球队的拼搏精神回来了,球员的精神面貌变了个样,在场上踢得更加自信,有血性。辽足本赛季的转折点发生在10轮不胜之后主场逆转重庆力帆之战,那场比赛辽足在开场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2比1反超。那个时候,铁西体育场的不少球迷都陷入了绝望,不过辽足的将士们没有气馁,最终硬是再入两球,逆转了比赛,更是拯救了自己。

  此后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辽足打得都血性十足,客场面对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辽足一度将比分扳成3比3平,最终3比4惜败,惊出对手一身冷汗;此前客场1比2负于河南建业,开场7分钟便0比2落后的情况下,辽足掀起反攻狂潮,若非对手门将表现神勇,很可能逆转比赛。

  刚刚到队不久的乌贾觉得球队目前的团结气氛非常好,“上场输给河南的比赛,我错过了多个破门良机,自己很郁闷。赛后,几位教练和一些队员找到了我,告诉我忘掉这场比赛,放松心态,接下来的比赛冷静把握住门前机会。大家的安慰和鼓励,让我放松了许多,与上港队比赛发挥这么出色,还是要感谢全队这种努力拼搏的精神。”

  辽沈球迷成了“最幸福的人”

  最近辽足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广大辽沈球迷成为了“最幸福的人”,每场比赛之后,全场球迷都要看着辽足队员绕场一周后,才愿离去。这种让人振奋的场景,在辽足的主场,在沈阳市的足球比赛中是多年未见,这离不开沈阳市委、市政府对于辽足的巨大支持,让辽足主场今年终于重返沈阳,让这个在外漂泊许久的游子终于回家!

  中国足球职业化23年来,辽宁足球队的主场先后辗转八个城市,沈阳、大连、鞍山、抚顺、锦州、葫芦岛、盘锦,甚至北京都先后承办过辽足主场比赛,这样频繁地更换主场,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绝无仅有。当年足球职业化之前,辽足在沈阳这个足球福地创造了10连冠的辉煌,但在主场开始辗转各地之后,辽足真的有种找不到家的感觉,没有固定的主场城市,球队、球迷没有归属感,战斗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今年主场回归沈阳之后,辽足更名辽宁沈阳宏运队,彻底扎根沈阳,沈阳市给予辽足俱乐部巨大的政策支持,球迷看球方便了,俱乐部发展也更接地气。4月2日辽足回归首秀,奥体中心久违地涌进了将近5万名球迷为家乡球队助威。

  为了迎接国足12强赛,辽足原主场奥体中心需要更换草皮,沈阳市也通过积极协调,让球队顺利转战铁西体育场,辽足在那里连续打了几场漂亮仗。

  就像资深球迷老李所说:“家和万事兴,辽足只有回了沈阳这个家,才能真正兴旺发达!”沈阳市正在打造“足球之都”,可以说辽宁沈阳宏运这个顶级联赛俱乐部的建设是其中重要一环,而辽足最近的出色表现,也的确让大家看到了重振这支“东北虎”雄风的希望。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张文魁摄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