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中国一日揽三金:小女将射满环 龙力士破纪录

2016年08月08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张梦雪登上领奖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张梦雪登上领奖台。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2016里约奥运会来到赛程第二日,当日共决出14块金牌,中国军团凭借张梦雪、吴敏霞/施廷懋及龙清泉的优异表现,分别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女子双人三米板、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摘冠,一举拿下3金。

  中国军团一日夺三金

  张梦雪为中国军团摘里约奥运首金

  在里约奥运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摘得桂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90后的济南姑娘张梦雪,从来没参加过奥运会。说起自己练射击,张梦雪也觉得纯属“意外”。她回忆,最开始练射击是因为陪一个小学同学去,结果自己被教练看中了。在济南市体校训练了大约半年,张梦雪进步迅猛,教练也认为她很有射击天赋,适合进入专业队。

  之后,张梦雪被山东省队看中,2006年省运会结束后,她被招入省队集训。三年后,张梦雪又参加了国家队青少年集训,去卡塔尔参加了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个人第三,团体冠军。2014年底,张梦雪通过选拔,一举打进了国家队。

图为吴敏霞(上)与施廷懋(下)在比赛中。
图为吴敏霞(上)与施廷懋(下)在比赛中。

  吴敏霞/施廷懋再下一城

  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以总成绩345.60分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拿下第二金,这也是跳水队首金。小将施廷懋首次参加奥运会,拿到个人首金。

  据了解,这是吴敏霞在奥运会跳水项目上的个人第5金,5金1银1铜的成绩也让她超越了萨乌丁、伏明霞、郭晶晶等名将,成为奥运会跳水项目第一人,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我应该挺伟大的,”吴敏霞赛后笑着说道,“从来没想象过坚持这么久,确实挺不容易的。”吴敏霞坦言,是梦想让她坚持跳水到现在,她很享受与队友同心协力去拼搏的过程。“我们有共同的信念,我们很棒。”说到此,吴敏霞也稍有些哽咽。

图为龙清泉在比赛中。
图为龙清泉在比赛中。

  龙清泉时隔8年返奥运赛场 夺冠+破纪录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大力士”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并破了世界纪录。

  龙清泉于1990年在湖南出生,9岁时走进体校举重馆。2006年,16岁的他进入湖南省队,1年后他便以286公斤的成绩获得56公斤级全国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上,龙清泉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冠。在2009年全运会和世锦赛中,龙清泉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分别获得冠军,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大满贯。

  2013年,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龙清泉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296公斤获得冠军。同年世锦赛中,龙清泉以13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以157公斤和287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军。经过了短暂的低迷后,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结束了56公斤级争夺,龙清泉卷土重来以300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同时他还以16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以135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选手雷声在比赛中不敌法国选手Erwan Le Pechoux,止步32强。图为雷声(左)在比赛中。
里约奥运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选手雷声(左)在比赛中。

  名将抱憾出局

  雷声无缘卫冕 花剑群雄个人赛全军覆没

  竞技赛场,有人得意必然有人失意。当日比赛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令人遗憾。

  当日,中国击剑运动员雷声在里约奥运男子个人花剑32强赛出局,无缘卫冕。赛后,拿下比赛的拜舒说,雷声是他的老对手了。“我也不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他是个很难对付的强手,可能压力有点太大了吧。这场比赛我赢了,下次可能就是他赢。”

  中国花剑队主教练叶冲则认为雷声的表现有些慢热,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慢,当大比分落后时再想慢慢去追,难度就更大。“准备工作还是有些问题,进入节奏太慢,”叶冲说,“对手对雷声很了解,他不会给你调整的机会。”

  当地时间12日,雷声和他的对手还将迎来男子花剑团体赛。他说,接下来这段时间希望能做出充分准备,有更好的发挥。

  除了雷声,1/8决赛中淘汰队友马剑飞的陈海威,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人萨芬,中国剑客们早早地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欠佳,只打出378环的成绩,无缘稍后进行的决赛。图为郭文珺赛后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欠佳,无缘决赛。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郭文珺:虽无缘决赛,但挑战自己成功了

  顶着两连冠的光环,中国女子10米气手枪的前奥运冠军郭文珺这次没有笑到最后,在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排名第30,无缘决赛。

  当日,郭文珺一上来手感就不好,第一组前10发只打出94环,排名30左右。第二组又打出94环,晋级形势已十分严峻。第三组她打出94环,基本无缘决赛。最后一组,她表现有所提高,打出96环,交出378环的答卷,排名资格赛第30位,就此止步。

  “我前半程打得不好,没找到状态,动作也很不流畅,整个流程没有打起来。”赛后她说, “一切都结束了,我会把遗憾放在心里,”郭文珺表示,“我们一直留在赛场上比赛,其实就是不断地挑战自己,制定自己的小目标,通过努力挑战自己、战胜自己。”

  在她看来,虽然这届奥运抱憾无缘决赛,但她挑战自己成功了:“我坚持住了,从最开始坚持到最后,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

图为黎雅君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图为黎雅君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黎雅君抓举破纪录 挺举“蹊跷”失败无缘奖牌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黎雅君抓举101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但三次挺举均失败,无缘奖牌。冠军被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获得。

  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01公斤,成绩领先于许淑净。但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黎雅君首次试举123公斤,被裁判判为失败。随后两次冲击126公斤均告失败,黎雅君就此与奖牌无缘。

  事后回顾挺举首次试举失败的一幕,黎雅君和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都认为现场显示为“两白一红”表示成功。谁知仲裁随后改判失败,打乱了黎雅君的阵脚。

  王国新说:“我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首次挺举失败了,我们再加重量,这是不理智的事情。有错,我们会承认。裁判是永远正确的。我们要承担责任,工作上不细,不能把所有责任都推给裁判。”

  王国新指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无法重新再来。

当地时间8月7日,在里约奥运男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上,中国队因犯规失去资格,无缘晋级决赛。中国队4名队员分别是何健彬、林永庆、余贺新和宁泽涛,因第二棒林永庆在出发时抢跳犯规,中国队因此失去资格,无缘冲击奖牌。宁泽涛的首秀也就此夭折。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预赛前三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男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因犯规失去资格,无缘决赛。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宁泽涛首秀无果 4x100自接力男队犯规无成绩

  在里约奥运男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上,中国队因犯规失去资格,无缘晋级决赛。这也是宁泽涛在里约奥运的首秀。赛后宁泽涛并未接受采访,只是摆手匆匆走过。

  比赛中,中国接力男队状态不俗,除了第一棒何健彬稍慢以外,其他三棒皆游出了正常的水平,宁泽涛47秒88的发挥也不俗。

  女子柔道马英楠无缘奖牌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英楠不敌意大利选手朱弗里达,止步半决赛。随后,她又不敌俄罗斯选手库兹乌缇娜,无缘铜牌。

资料图:中国女子射箭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中国女子射箭队。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国女子射箭团体无缘四强 选手洒泪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1/4决赛中,中国队以3-5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四强,未能延续近三届奥运会都打进决赛的成绩。赛后,中国选手齐玉红泪洒赛场,让人动容。

  齐玉红说,输掉比赛的一刻,自己紧张的心突然放下了:“感觉自己淡定了,这场失利对我来说不是结束,反而是对我的鼓励,明天,我会在个人赛拼尽全力。”

  整场比赛过程中,大风一直忽起忽停,对选手的发挥影响不小,但中国三名选手和教练都表示,风力是对双方的困难,不能成为中国队失利的原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决赛。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决赛。

  晋级下一轮

  孙杨进200米自决赛 视萩野公介为对手

  在里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游出1分44秒63,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孙杨表示,对具体成绩没什么要求,但这次速度还是挺快的。对于决赛的对手,孙杨表示还是日本的萩野公介,对方的节奏很好。

  对此,萩野公介回应:“半决赛孙杨游得很快,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我很感谢他在受访时这样提到我。我还有一些潜力,明天我将在决赛时展现出自己更高的水平。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孙杨最出类拔萃,游进‘45秒’大关。他也将是我在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

  徐嘉余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在男子100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游出52秒73,以小组第2的成绩,晋级决赛。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徐嘉余与宁泽涛、李朱濠、李响携手登上男子4 x 100米混合接力的冠军领奖台,被粉丝们看作中国泳坛的F4。两年过去,这个曾经稚嫩的孩子如今已蜕变为中国“仰泳之王”。

  傅园慧晋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傅园慧游出58秒95,排名小组第3,晋级决赛。

  傅园慧成名于2011年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比赛中,她夺得100米仰泳银牌,并在随后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夺得金牌。2015年8月6日,在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27秒11夺冠,这是她第一次取得世锦赛冠军。

  乒乓球女单丁宁顺利晋级16强

  在乒乓球女单第3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宁4-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顺利晋级16强。

  丁宁说,第一场比赛她一上来还是挺紧张的,感觉等待了很久很久才开始打比赛。据悉,第二局,丁宁曾以0比6落后,她顽强上演了逆转好戏,并在此后再胜两局,锁定胜利。赛后,对于这局胜利,丁宁认为很关键,“我觉得也正常,我做好了打得不顺的准备。我在0比4落后时她连续两次擦边,我当时没有慌乱和放弃这一局,还是能够静下心一分分打。”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日,中国女子体操队赛前训练。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日,中国女子体操队赛前训练。

  女子体操队进军决赛

  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上,中国队总成绩是175.279分,位列第二进军决赛。对于队员们表现,女队教练王群策说:“总体表现很好,队员们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队长商春松则说,队员们不再有冲击单项决赛资格的“思想包袱”,即便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美国女子体操队,大家的心态是拼,反而会“更放开,更享受比赛过程”。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