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中国军团摘2金:女乒会师决赛 女举再下一城

2016年08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向艳梅夺金后谈被砸 感觉见到了“星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里约奥运会迎来第五日争夺,中国军团共拿下两金两银两铜。

  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在中国选手丁宁、李晓霞中展开,可谓“相爱相杀”;程训钊于柔道男子90公斤级摘铜,创造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夺牌历史;而在男子举重、男双跳水这些中国队优势项目上,选手却均错失金牌,获一银一铜。

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里约奥运第9枚金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里约奥运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向艳梅夺得金牌。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向艳梅比赛中被杠铃砸头 依然获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夺得金牌。

  “挺举表现得还可以,现在是状态差的时候,拿到金牌确实不容易”。赛后,向艳梅表示,候场时挺举环节发生点小插曲,所以等了一段时间,“是要降重吧,(但)没降下来,(因为)裁判不让。教练叫我别想,我也没去想,就看见他们一直在忙。”

  对手对你威胁大吗?向艳梅说:“还好,他们都挺不错的。2015年到现在我(状态)有点下滑,接下来全运会的时候我会有突破。”抓举最后一把时,向艳梅不小心出现失误,导致杠铃砸到头部。“现在有一点点疼,但没关系。当时有点晕,旁边有‘星星’的感觉”。

  举重是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的优势项目,但之前黎雅君、谌利军因不同原因无缘各自项目奖牌。在向艳梅看来,他们都比较可惜,“我们运动员只要按照教练员安排去举好,别的不用去想。”

图为吕小军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图为吕小军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吕小军男举摘银:低估对手了

  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吕小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逆转,遗憾摘银。赛后,他表示:“还是感觉自己太放松了,从思想上、紧张度上没放开,太低估对手了”。

  对于自己的状态,吕小军感觉还比较满意,但没想到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挺举会那么强。至于挺举第三把为什么从204公斤降到202公斤,吕小军说,之所以要了204公斤是因为想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后来考虑到保金牌先所以降到了202公斤。

  在吕小军试举全部结束后,他以抓举成绩177公斤,挺举成绩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暂列第一名。金牌对于他来说似乎已是“囊中之物”。不过在抓举阶段落后吕小军12公斤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在挺举第二把要了214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在总成绩与吕小军相同的情况下,他凭借体重较轻优势成功逆转夺金。

  对于哈萨克斯坦选手最后举起214公斤,吕小军表示:“举起来也挺好的,举起来就举起来了,自己输了就是输了”。

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中国运动员内部展开,经过七局激烈的争夺,最终丁宁4-3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丁宁4-3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丁宁乒球女单夺金实现大满贯 李晓霞摘银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经过7局苦战,中国选手丁宁以4:3战胜李晓霞,获得金牌。并成就其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大满贯”。

  在此前比赛中,李晓霞分别战胜了瑞典华裔选手李芬、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和日本名将福原爱。丁宁则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德国华裔削球手韩莹和朝鲜名将金宋依。最后两人会师决赛。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里约奥运会柔道男子90kg级铜牌赛,中国选手程训钊战胜蒙古选手拉格维苏伦,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而程训钊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奥运会男子90公斤级的最好成绩。
里约奥运会柔道男子90kg级铜牌赛,中国选手程训钊夺得一枚铜牌。

  程训钊夺铜创历史 为中国男子柔道奥运会首摘牌

  柔道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程训钊击败蒙古选手拉卡加索恩夺得铜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程训钊首轮轮空,16进8他战胜匈牙利名将托什,晋级八强。1/4决赛,程训钊淘汰瑞典名将尼曼,入围四强。半决赛,程训钊不敌日本名将巴克摩周,无缘决赛。接下来,他与蒙古选手拉卡加索恩争夺铜牌。虽然程训钊两次被处罚,但还是以一个“有效”胜出,夺得铜牌。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战罢,中国组合曹缘、秦凯以总443.70分获得铜牌,英国队和美国队分列冠亚军。30岁老将秦凯遗憾无缘该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
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战罢,中国组合曹缘/秦凯获得铜牌。

  曹缘/秦凯获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铜牌

  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秦凯以总分443.70获得铜牌,英国队和美国队分获冠亚军。赛后,两人并未找任何借口,秦凯含泪作别跳水生涯,他表示,对铜牌欣然接受,比赛过程对人生更重要。

  “努力了这么久,有些遗憾,但我还是会欣然接受,”奥运会的三朝老将秦凯说道,“很多时候结果不太理想,但比赛过程对我的人生来讲更重要。”这场比赛之后,已经30岁的秦凯或将退役,没能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让他留下遗憾。

  男子双多向飞碟资格赛:胡斌渊、潘强出局

  里约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胡斌渊和潘强出战。在首先举行的资格赛中,潘强在前三组表现出色,曾排名第一位。不过最后两组他发挥欠佳,被淘汰出局。老将胡斌渊与另外三名选手并列第6,经过加赛也被淘汰出局。

  已经37岁的胡斌渊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此前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比赛中,他第一组打出了26中,第二组打出了23中,排名下滑到第16位。不过,他后面三组表现出色,连续打出28中和两个29中,总成绩为135中,排名攀升到并列第6。经过加赛,他首先被淘汰出局,最终排名第8。

  潘强发挥稳定,前两组全部打出28中,排名暂列第二。第三组,他又打出29中,晋级形势一度很好。不过,随后两组他都只打出24中,仅以133中排名第12。

  男子手枪慢射:王智伟第五 庞伟第八

  里约奥运会射击场馆枪声再起,中国射击名将庞伟第二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手枪慢射的比赛。虽然两位选手都进入了决赛,但庞伟发挥糟糕,一上来就被淘汰,仅列第八。王智伟表现平平,获得了第五名。韩国老将秦钟午在冠亚军决战中逆转,实现三连冠。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