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综述:中国男子竞走包揽金银 自行车获奥运首金

2016年08月13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王镇折桂 蔡泽林夺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迎来第七日争夺,中国军团共拿下2金2银3铜。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神行太保”王镇与蔡泽林为中国田径队抢下一金一银;宫金杰和钟天使则在场地自行车女团竞速赛中夺得中国自行车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田涛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斩获一枚银牌。潘飞鸿、黄文仪在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力拼诸多好手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里约收获的首枚奖牌。女子蹦床比赛,李丹为中国队争得一枚铜牌;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名将于颂爆冷无缘决赛,最终夺得一枚铜牌。

  中国三大球本日遭遇集体失利,女排0:3惨败给塞维利亚,虽然已确保小组出线,但对于在淘汰赛中争夺一个好位置非常不利;女足罚失本可扳平比赛的点球,0:1不敌德国,止步八强;女篮不敌塞维利亚,晋级八强前景十分渺茫;男篮不敌澳大利亚,继续难求一胜。

  泳池中今天进行了多项决赛,中国未有奖牌入账;1500米预赛,孙杨带病出战发挥不佳,无缘决赛。女乒和男乒团体赛首轮,中国队均毫无悬念晋级。羽毛球比赛,中国队两组双打组合失利,其余均过关。雷声领衔的男子花剑队最终获得第5。中国射击队的姐妹花魏宁和魏萌并肩出战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射击比赛,分列第9名和第4名。

  田径方面,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最好成绩19.39米,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中国小将王嘉男、黄常洲杀入男子跳远决赛;女子100米预赛,中国女将韦永丽排名小组第5,无缘半决赛。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蓬塔尔海滩公路举行。中国选手陈定、蔡泽林、王镇参加比赛。中国选手王镇(左)以1小时19分14秒夺得金牌,蔡泽林摘下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蓬塔尔海滩公路举行。中国选手陈定、蔡泽林、王镇参加比赛。中国选手王镇(左)以1小时19分14秒夺得金牌,蔡泽林摘下银牌。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包揽金银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夺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蔡泽林以1小时19分26秒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以1小时23分54秒成绩位列第39。

  王镇在赛后表示:“中国竞走队现在特别强。不光是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在赛前都付出了很多。”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由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2秒107夺取金牌。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由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2秒107夺取金牌。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场地自行车女团竞速:宫金杰和钟天使夺中国自行车奥运首金

  拥有宫金杰和钟天使的中国队在这个奥运周期内先后数次夺取世界冠军,可谓实力强劲。伦敦奥运上,宫金杰与郭爽一天内曾连续两次打破女子团体竞速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选手,但被判犯规,遗憾只拿到一枚银牌。此次来到里约,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金牌。

  当日的比赛,两位中国姑娘的状态非常出色,在资格赛中,他们先是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晋级,随后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进入金牌争夺战。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俄罗斯队,最终,她们以32秒107完赛,以领先俄罗斯队近0.3秒的优势强势夺冠。

8月12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田涛再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银牌。图为田涛在抓举比赛中。
当地时间8月12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田涛再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银牌。图为田涛在抓举比赛中。

  男子举重85公斤级:田涛绝地一举摘银

  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田涛以抓举178KG,挺举217KG,总成绩395KG拿下银牌。抓举环节,田涛开把要了173KG,但似乎有些着急,他手未撑稳就急于站起,首把失败。第二把田涛直接加到178KG,仍然是失败。最后一把,田涛仍是178KG,重压之下他艰难举起,终于成功。伊朗选手罗斯塔米的挺举成绩为179KG,压过田涛1KG。

  挺举环节时,田涛首先选择210KG,大概是将杠铃压在肩上的时间过长,等他憋劲往上举时,力量已稍显不足,未能举起。第二把时,田涛仍未成功。第三把,田涛选择217KG,成败在此一举,终于成功。罗斯塔米的挺举最终成绩同样为217KG,这样他就以1KG优势力压田涛夺冠,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中国选手李丹以55.885分获得铜牌。图为李丹(右)与冠亚军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中国选手李丹以55.885分获得铜牌。图为李丹(右)与冠亚军合影。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女子蹦床:李丹获铜牌 何雯娜第四

  尽管中国队派出了何雯娜、李丹两名好手,但加拿大女子蹦床选手麦克伦南还是以56.465分的高分成功卫冕。决赛中,预赛发挥一般的英国选手佩奇第二个出场,用一套并不算难的动作得到了56.040的高分。第五位出场的中国选手何雯娜,动作难度、飞行时间均高于佩奇,裁判却仅给出24.000的表现分,总成绩55.570分,早早退出金牌之争,最终排名第四。赛后,何雯娜受访时泪洒现场,称自己发挥已很好,几乎离奖台很近就是没有站上去,与其给第四还不如给第八。通过社交媒体,这位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宣布退役。

何雯娜在蹦床决赛比赛中。
何雯娜在蹦床决赛比赛中。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丹在麦克伦南得到高分后,顶着巨大压力上场。她体态轻盈、动作舒展,从做第一个动作时就引得观众们惊呼连连。可是李丹的完美表现仅得到55.885分,最终获得一枚铜牌。赛后,李丹笑着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第一次来到奥运赛场,从未这样紧张、这样激动。至于裁判打分,那是裁判的问题,就随他吧”。

  女子双人双桨:“黄飞鸿”组合摘铜

黄文仪与潘飞鸿完成比赛后庆祝。
黄文仪与潘飞鸿完成比赛后庆祝。

  由潘飞鸿、黄文仪组成的“黄飞鸿”组合,在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半决赛中,从第四名拼至第三名惊险晋级。决赛前500米,她们利用高桨频处在领先的地位。到了1000米的时候,依照战术安排,姑娘们的速度有些放缓降到了第三名。后半程,潘飞鸿、黄文仪全力追赶第二名的加拿大队。最后500米冲刺时,中国队差一点对加拿大队实现反超。

  最终,荷兰队以7分04秒73的成绩摘得金牌,加拿大队7分05秒88获得亚军,中国组合落后加拿大队0.61秒摘得铜牌。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颂获得铜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颂获得铜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女子柔道78公斤级:于颂爆冷无缘决赛 斩获铜牌

  作为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世界第一,于颂此次里约之旅的目标无疑是剑指金牌。预赛中,于颂的优势相当明显,以两个一本挺进半决赛。然而面对法国选手艾米莉•安德奥尔,于颂意外失利,告别了金牌争夺战。

  铜牌战面对韩国选手金敏阳,于颂赢得十分轻松。但赛后,她仍对输掉半决赛的事实念念不忘。混合采访区不到20米的通道内,于颂哭泣的时间,远远超过了接受采访时的表达。对于颂而言,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舞台。里约没有帮她圆金牌梦,4年之后,于颂还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吗?对此,于颂表示:“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

  三大球一日之间同遭败绩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0-3不敌塞尔维亚队。前三场比赛,中国队两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已确定小组出线。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0-3不敌塞尔维亚队。前三场比赛,中国队两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已确定小组出线。

  女排小组赛第四轮,面对世界劲旅塞尔维亚队,尽遣主力的中国队以0:3败下阵来,吃到小组赛的第二场败仗。最后一场面对美国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的中国队如想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取得一个相对不错的位置,必须取得胜利,才有可能避开A组的巴西或俄罗斯。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4轮,中国男篮68-93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4连败,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4轮,中国男篮68-93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4连败,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

  上一轮最后关头被委内瑞拉逆转,中国男篮的出线目标已经难以实现,因此,第四轮对阵澳大利亚,中国队已经没有压力。在对手阵中博格特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有一些“想法”的。然而,现实非常残酷,中国队最终吞下了25分分差的苦果,四场全败的他们确定与出线目标已无缘。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72-80不敌塞尔维亚队,小组赛成绩1胜3负。图为中国女篮队员赵志芳上篮。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72-80不敌塞尔维亚队,小组赛成绩1胜3负。图为中国女篮队员赵志芳上篮。

  前两战1胜2负后,中国女篮迎来了晋级八强的生死战,由于末战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塞尔维亚几乎是中国队最后的“救命稻草”。不过,中国女篮重演了面对西班牙时崩盘的“悲剧”,在第三节被塞尔维亚打出一波26-9的攻击波,落后达到23分,无力完成逆转。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女足1/4决赛,中国女足以10人对阵德国。下半时中国队王霜点球罚失,最终以0:1惜败德国无缘四强。图为杨丽停球。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女足1/4决赛,中国女足以10人对阵德国。下半时中国队王霜点球罚失,最终以0:1惜败德国无缘四强。图为杨丽停球。

  由于小组赛名列第二,中国女足1/8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德国女足。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布鲁诺用王珊珊换下杨丽,但仅仅用了10分钟,王珊珊的两次防守犯规被连续出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20分钟后,中国队球门被德国队一脚世界波洞穿。终场前7分钟,王霜为中国队赢得点球,但她自己主罚的点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中国女足0-1落败,无缘八强。

  泳池争夺中国队无奖牌 宁泽涛首进决赛

图为孙杨在比赛中。
图为孙杨在比赛中。

  200米自由泳摘金后,孙杨患上感冒,1500米自由泳赛前,外界不断传出孙杨将退赛的消息,但是他最终出现在赛场,“确实很不舒服,但我不想舍掉奥运会的机会,不管游出什么样的成绩,都要尽力拼一把,看看自己”。最终,孙杨总成绩排在第16,无缘决赛。但他认为,能参加比赛对自己是个很好的开始,“之前的脚伤让我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个项目上没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比赛,疏远了一段时间,在1500上心理波动比较大,一直在徘徊。今天能克服困难游下来,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找到了曾经的节奏和感觉”。另一位中国选手邱子傲同样无缘1500米自由泳决赛。

  中国军团第一“男神”宁泽涛终于在他的首次奥运之旅中,第一次赢得登上决赛舞台的机会。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宁泽涛领衔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并列第四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有中国“游泳女神”之称的刘湘出局。另外,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柳雅欣获第7;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李朱濠获第5。

  羽毛球:两组双打失利 其他中国选手均胜

林丹在比赛中。
林丹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8月12日,在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林丹2:0战胜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在第一局带来不少麻烦。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直到17平后,关键时刻林丹连续得分,21:18将对手斩落。第二局,逐渐适应的林丹没留下任何破绽,21:7轻松胜出。赛后,林丹表示,“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困难,会有一种心跳的感觉,这对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阮天明的比赛也不错。”

  其他比赛,卫冕冠军李雪芮在女单小组赛中以两个21:11、总比分2:0轻松战胜比利时选手谭莲妮,迎来两连胜。男双小组赛,首战失利的柴飚/洪炜2:0轻取印度组合阿特里/雷迪,赢得小组首场胜利;傅海峰/张楠2:0轻取德国组合福奇斯/肖特勒,获得两连胜。女双小组赛,唐渊渟/于洋2:0胜保加利亚组合斯蒂法尼•斯托伊娃和加夫列拉•斯托伊娃取得两连胜,骆赢/骆羽0:2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无缘小组赛两连胜。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小组赛中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周凯华、李晋熙,获得两连胜;徐晨/马晋1:2遭波兰组合罗伯特/希尔巴逆转,吃到小组赛首场败仗。(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