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18日看点:女排半决赛再战荷兰 “00后”小将跳水争金

2016年08月18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时15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3-2战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时15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3-2战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女排半决赛再战荷兰,无疑是当地时间18日奥运赛场的最大看点。此外,跳水、摔跤均有中国队的夺金点。

  在以3:2逆袭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迎来了“苦主”荷兰队。在小组赛首战中,中国队曾以2:3告负。但在1/4决赛中赢得了这场不被看好的胜利之后,中国女排士气正盛,当能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

  跳水赛场的女子10米跳台比赛,将是中国军团当日最稳的夺金点。女子跳台堪称是“梦之队”的王牌,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第一枚跳水金牌就是产生在该项目上,在前八届奥运会上,中国获得该项目的7枚金牌。

资料图:任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侯宇 摄
资料图:任茜。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国跳水此番将是“小鬼当家”,由15岁的“00后”任茜与不满18岁的司雅杰联袂冲击金牌。

  摔跤赛场将产生女子自由式三个级别的冠军,3位中国选手将全线出击。

  22岁的钟雪纯将出战53公斤级,技术全面的她被认为将是该级别最有潜力的黑马。

  同样有望扮演黑马的还有63公斤级的徐蕊。在今年的波兰公开赛中,21岁的她战胜众多名将获得银牌,里约奥运,她的最大对手是夺冠热门、乌克兰选手特卡奇·尤利娅。

  当日摔跤3个级别的角逐中,最有夺金希望的是75公斤级的张凤柳。女子摔跤大级别是中国队的强项,曾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两枚金牌。在2013年世锦赛上,张凤柳曾战胜该级别的巨无霸、美国名将艾德琳·格雷,此番她的目标就是捍卫中国女子摔跤大级别的荣誉。

  田径赛场将再产生6枚金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最值得关注的是男子200米和女子标枪决赛,以及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在前两届奥运会均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并拿下本届奥运会的100米冠军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将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迈出他实现“三三连冠”的第二步。

  在3名参加预赛的中国选手中,只身一人杀入决赛的吕会会将参加女子标枪决赛。在去年世锦赛中,吕会会获得银牌,此次将冲击奖牌。

  男子4X100米预赛将在北京时间18日夜间进行,获得去年世锦赛亚军的中国队将带来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当地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羽毛球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对阵泰国选手蓬迪-布拉那巴硕,直落两局以21-12和21-17获胜,晋级四强将对阵西班牙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图为李雪芮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羽毛球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对阵泰国选手蓬迪-布拉那巴硕,直落两局以21-12和21-17获胜,晋级四强将对阵西班牙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图为李雪芮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羽毛球将进行女子双打决赛,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均提前出局,金牌将在丹麦和日本选手之间产生。女子单打将进行半决赛,在王仪涵八强赛出局之后,单枪匹马的李雪芮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马林,能否跻身决赛让人捏一把汗。

  皮划艇将进行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决赛,中国皮划艇队的男女领军人物李强和周玉均顺利进入决赛。作为去年世锦赛亚军,李强被看好将争夺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的奖牌。李强在当地时间17日的半决赛顺利晋级后称,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拳击赛事继续进行,女子48-51公斤级的一场半决赛,将是伦敦奥运决赛的重现,四年前的银牌得主任灿灿将迎战英国的金牌选手亚当斯。(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