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综述:乒球连续3届包揽冠军 赵帅创男子跆拳道历史

2016年08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赵帅跆拳道夺金 披国旗绕场庆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共得到了2金1铜的成绩。此外,拳击项目,中国有一人进决赛,两人进半决赛,这样已经确保至少有一银和两铜收入囊中。

  男子乒乓球团体赛,中国队3:1战胜日本夺冠,仅第二单打许昕2:3折了一阵。加上之前的男单、女单和女团冠军,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冠军。男子跆拳道58公斤以下级,赵帅一黑到底,决赛中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夺中国跆拳道男子项目奥运首金。此外,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项目,孙亚楠也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男乒团体赛中国队胜日本夺冠

  男子乒乓球团体赛,中国队胜日本夺冠是在很多人意料之中,但比赛过程却是一波三折。首场男单比赛,马龙3:0战胜丹羽孝希,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而出任第二单打的许昕与水谷隼鏖战五局,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未能把握好,最终2:3落败,被日本队扳回一城。随后的双打比赛,张继科/许昕一上来就4:11输掉一盘,但他们调整状态,连赢三盘,结束双打对决。随后的单打没有悬念,马龙3:0横扫吉村真晴,这样中国队就以3:1夺冠。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6里约奥运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举行,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1的成绩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6里约奥运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举行,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1的成绩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赵帅创造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

  赵帅是这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的最大惊喜,在跆拳道5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这位年仅21岁的中国帅小伙一黑到底,拿下中国跆拳道男子项目奥运首金。此前,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仅是两枚铜牌,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朱国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刘哮波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所获。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以下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上获得的第19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以下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上获得的第19金。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拳击保证至少一银两铜

  女子拳击60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尹军花3:0击败芬兰好手波特科宁晋级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法国人莫塞利。仁川亚运会上,尹军花曾获得该项目冠军。当日的比赛中,尹军花在前三回合都在点数上占据优势。最后一回合,波特科宁只有击倒她才能获胜,但未能如愿,这样尹军花就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拳击女子60公斤级半决赛,三位裁判一致认定中国选手尹军花以39-36击败芬兰好手波特科宁,尹军花率先晋级拳击女子60公斤级决赛。
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拳击女子60公斤级半决赛,三位裁判一致认定中国选手尹军花以39-36击败芬兰好手波特科宁,尹军花率先晋级拳击女子60公斤级决赛。

  女子拳击75公斤级1/4决赛,中国选手李倩3:0战胜巴西选手班德丽娜,晋级半决赛。按照拳击比赛规则,李倩至少可以获得一枚奖牌。李倩曾是一名篮球后卫,2007年被拳击队教练选中进入拳击队。仁川亚运会,她获得了该项目银牌。

  男子拳击52公斤级1/4决赛,中国选手胡建关后来居上,依靠点数击败古巴拳手贝迪亚,闯进半决赛,也确保了至少一枚铜牌。2015年世锦赛,他曾获得该项目铜牌。

  自由式摔跤孙亚楠速胜摘铜

  在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级季军战中,中国选手孙亚楠仅用时54秒就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收获一枚铜牌。孙亚楠2009年进入国家队,短短3年时间先后获得过武博会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2年世锦赛51公斤级亚军。

  当日的比赛中,面对埃什莫娃,孙亚楠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对手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在从后背控制住埃什莫娃之后,孙亚楠连续利用滚桥技术拿到技术分,最终10比0轻松击败对手。

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中国选手孙亚楠(蓝)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ESHIMOVA Zhuldyz)夺得铜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中国选手孙亚楠(蓝)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ESHIMOVA Zhuldyz)夺得铜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第37次林李大战即将上演

  1/4决赛焦点之战,林丹苦战3局力挫印度黑马斯里坎特,成功晋级半决赛。首局,林丹打得顺风顺水,第二局场上局势陡然生变,林丹出现多次失误,最终11:21意外输掉第二局。决胜局林丹在8:11落后的关键时刻突然爆发,顺势追成13平。对方方寸大乱,林丹最终拿下比赛。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面对即将上演的第37次“林李大战”,林丹轻松表示:“算是两人的约定吧。”

  李宗伟是2:0击败中华台北队周天成晋级半决赛的。在被问到这是否会是最后一次“林李大战”时,李宗伟笑着说,“这个不敢说吧”。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谌龙2:1“复仇”韩国选手孙完虎,前者在亚运会男团决赛和今年的汤姆斯杯上曾两次输给对手。

林丹vs李宗伟。
林丹vs李宗伟即将上演。

  吴静钰三连冠梦碎

  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吴静钰7:1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博达诺维奇,爆冷无缘4强,三连冠梦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静钰曾实现该项目“两连冠”。不过,由于博达诺维奇随后闯进决赛,所以吴静钰获得参加复活赛争夺铜牌的机会。不过,在复活赛中,吴静钰似乎未走出之前失利的阴影,3:4不敌阿塞拜疆选手阿巴卡洛娃,无缘铜牌争夺,结束里约之旅。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以下复活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蓝)3:4不敌阿塞拜疆选手阿巴卡洛娃,无缘铜牌争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以下复活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蓝)3:4不敌阿塞拜疆选手阿巴卡洛娃,无缘铜牌争夺。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