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曼联1比0险胜赫尔城 拉什福德首秀造进球

2016年08月29日 10: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数据欧战 赫尔城 0:1 曼联

  昨天进行的英超第3轮,曼联做客KC球场1比0险胜赫尔城,伊布错过空门,鲁尼第92分钟助攻拉什福德绝杀,曼联夺得3连胜。穆里尼奥赛后谈及绝杀球时说:“球迷们仍然称这个绝杀为‘弗格森时间’,我觉得很开心,我也很高兴我们在‘弗格森时间’赢得了比赛。”

  神换人 打乱对手部署

  曼联绝对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红魔全场的控球率达到了61.8%,射门次数达到了29次,射正次数达到了9次,各项数据都碾压了赫尔城。

  从战术上来说,博格巴进入首发之后,曼联中场的控制力大大地增强了。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显得游刃有余。前三场联赛,曼联打入6球,场均2球,仅比切尔西少进1个,暂时排名英超第2位。从防守来说,曼联更是做得相当完美,3场仅丢1球,是所有20支球队当中失球最少的,3000万先生拜利的发挥更是可圈可点。

  另外穆里尼奥的临场指挥也非常到位。在下半场接连换上了姆希塔良与拉什福德,不断地为球队提速,不断地给对手施压。拉什福德前2场比赛没有得到1分钟上场时间,但本场穆里尼奥却出人意料地给了拉什福德20分钟,曼联打起了双中锋。赛后来看,在中路加了一个点之后,赫尔城的防守显得不知所措,这也使得曼联最终收获胜利。

  出绝杀 为德比增信心

  在莫耶斯、范加尔执教的3个赛季里,曼联最让人诟病的是以往的精气神不在了。大多数时候整支球队在场上都缺乏斗志和战斗精神,只有在少数比赛譬如德比中才会有些意志力。至于最让人激动、能反映红魔精神的“弗格森时间”,早就不复存在。

  上赛季曼联的主场比赛,在80分钟还是平局的情况下常常有大批球迷退场避免比赛后的拥挤,这些退场的球迷都不再相信曼联能在最后时刻进球。

  弗格森退休后,曼联绝杀赢球的次数寥寥无几,弗爵爷在2013年夏天退休,而他退休后曼联第一次绝杀赢球出现在两年之后的2015年3月5日。

  穆里尼奥深深清楚这场胜利对于曼联的重要性,如果连升班马赫尔城都拿不下的话,又怎能谈冠军,而且接下来第4轮曼联将迎来曼彻斯特德比,穆里尼奥又将遇到老对手瓜迪奥拉。能在德比前取得联赛开局3连胜,对于穆里尼奥和球员都是极大的鼓舞,“弗格森时间”再现,对于曼联意义重大。

  赞爱将 双前锋可共存

  穆里尼奥赛后谈及绝杀球时说:“球迷们仍然称这个绝杀为‘弗格森时间’,我觉得很开心,我也很高兴我们在‘弗格森时间’赢得了比赛。”穆帅表示,“我一直相信进球会到来。最后时刻进球,我知道人们会说这是靠运气,但事实上,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进球,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保持着高压的节奏,一直在进攻,我一直相信进球会到来。赫尔城很顽强,他们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但他们没能打出反击,因为我们的防守也非常棒。”

  穆里尼奥对于球队的用人也非常成功,他也对拉什福德提出了特别表扬,“我要给拉什福德一个大大的拥抱,当球队遇到麻烦,需要一个进球的时候,他的表现非常棒。每一个人都谈论过他与伊布能否同时上场,今天就是一个好的例子,证明他们可以同时上场。当我们让他和伊布同时在场上时,我们就能给对手制造不同的麻烦。”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越洋解球

  给穆帅泼盆冷水

  本期话题:

  曼联新赛季脱胎换骨

  本期嘉宾:

  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翃

  不得不说,魔力鸟,确实有一种神奇的魔力。

  在弗格森卸任曼联主帅的时候,因为很多人知道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私交不错,而穆里尼奥也多次表达了渴望帮助红魔建立王朝的愿望,当时就有很多人认为,葡萄牙人是接手弗格森最合适的人选。只不过,当年多方考察,弗格森钦点了莫耶斯,而之后,曼联陷入动荡和低谷之中,三个赛季,红魔不仅在赛场上成绩滑坡严重,在精气神上,也失去了以往的风范。就在这个时候,最特别的那一个,终于结束各种动荡和波折,来到了心驰神往的老特拉福德。

  新赛季联赛前三场,不得不说,曼联有了显著的变化。穆里尼奥确实在提升球队士气上有着独特和过人的地方。接手曼联,就豪言夺冠。让球队上下,特别是球员不仅从心理上对他信服,更在行动上有了目标。这对于在低谷中挣扎的曼联来说有着巨大的意义。在战术上,葡萄牙人是非常明确果敢的。他的战术思想在几大联赛都取得了成功,务实是最突出的特点。

  好的开始对于穆里尼奥来说非常重要,赢得了球员,赢得了媒体,赢得了球迷,这是一种令人欣喜的状态。但客观上不得不说,他的目标是打造曼联王朝,但回首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他其实并不擅长于此。所以未来是否会走得长走得稳,还需要更多的积累和变化,这也许也是穆里尼奥自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