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国安9日晚客场挑战上港 张呈栋复出将登场

2016年09月09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经过一个间歇期的调整,北京国安将迎来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目前少赛两场的北京国安积28分排名第九,和上港有10分的差距。不过,此前在主场拿下上港,国安还是希望能够完成赛季双杀。

  -人员

  张呈栋复出将登场

  一个间歇期之后,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张呈栋的复出。在6月25日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中,张呈栋与申花队员撞在一起,柏嘉骏的身体刚好撞到了张呈栋的右手。那场比赛虽然张呈栋坚持带伤打满全场,但赛后他被确诊为右手掌骨骨折,休战两个月,他也因此错过了12强赛的前两场比赛。

  事实上,在这周国安的训练中,张呈栋参与到合练之中已经预示着这名主力的复出。“大家在比赛中也看到了,右路进攻和他在的时候是不一样的,他的恢复对我们的进攻会有很大帮助。”谢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昨天张呈栋也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我个人能力不是特别突出,是一个踢整体足球的队员,我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活力。国安现在缺的不是战术,是血性,我们要在客场踢得更硬朗一点。”张呈栋认为间歇期的准备非常充分,这也为9月的比赛打好了基础,“在联赛间歇期,除了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队友,全队都在谢指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和备战。9月份我们有两场补赛,赛程密集,体能上教练组对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安排。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完成9月份的任务”。

  国安后防线存隐患

  虽然张呈栋已经回归,但球队依然无法保证全主力阵容,赵和靖、朴成与张辛昕均将因停赛(包括禁赛)缺席此战。这也就意味着国安的后防线将遭受严峻考验,而上海上港的攻击力恰恰在整个中超中名列前茅,所以本场比赛的防守是重中之重。“上港在中超是一支强队,俱乐部近几年投入大,有非常不错的进攻球员,目前进球数排名联赛第一。这场比赛我们要首先做好防守。现在的分数没有达到保级的分数,因此每一分对我们都非常重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谢峰在赛前强调。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国安1胜2平4负,上港主场对国安1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主场2比1战胜上港。尽管目前球队的进攻存在问题,但俱乐部发布的海报也代表了球队的决心,这一次的海报以《DOUBLE(双)》为主题,背景人物正是在5月14日两队首回合比赛中进球的拉尔夫,俱乐部和球迷也都期待着球队能够完成对上海上港的赛季双杀。

  -赛程

  国安迎来密集赛程

  9月国安再次迎来紧密赛程,此前延期对战延边和辽宁的比赛,都要在9月进行,所以在未来的三周内,国安将要进行4场比赛。

  而在间歇期,杨智、于大宝和张稀哲三名国脚跟随国足参加12强赛,克里梅茨、谢尔盖耶夫和奥古斯托也都在跟随各自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多多少少影响了备战。“这次6个人参加国际比赛日的比赛。球队训练还算不错,最主要的问题是国家队队员和参加世锦赛的球员磨合比较少。主场打申花以后,受伤的球员比较多,好在恢复都不错。克里梅茨和谢尔盖打满全场又进球,体能状况不是问题。”谢峰在此前的训练课上坦言,球队目前在进攻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前一段时间暴露出的问题就是进球比较少,大家从积分榜上就能看到,我们的进球数是排在倒数几名的。如果球队成绩想往上走,怎么解决后面的问题很关键”。

  -对手

  埃里克森力挺武磊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除了这场和国安的联赛,还有下周的亚冠比赛,如何权衡这两场比赛,对于主帅埃里克森来说是个考验。“首先要打好联赛,联赛还有7轮,每支球队都有目标,我们并不是特别满意目前的联赛目标,所以会去拼搏,当然也会派出最好阵容打好比赛,然后再去考虑亚冠的比赛,没有哪场重要一说。”埃帅直言这场比赛不会轮休和保留。

  不过,上港也同样存在伤病情况,于海累计4张黄牌停赛,孔卡和汪佳捷则是有伤在身,“其他一切都好,国家队的队员也都回来了。”说起国家队的队员,最近外界对武磊的表现有所质疑,对此埃里克森力挺武磊,“最近对武磊的质疑是比较疯狂的一种情况。你要看球员在场上是否有使命感,90分钟是否尽了全力,如果做到了这些,再批评他是不公平的。即便是梅西也会浪费一些机会,如果一个球员在态度上拼了全力,你们却还要批评,那么我是不买账的。”

  蔡慧康也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为武磊站台,“在我心目中,武磊是一个非常上进、积极,自我要求非常高,有责任心的球员,可能国家队层面他最近运气不太好,希望他能好好调整心态”。

  中超标王确认复出

  浩克终于要复出了。夏窗打开后,上港花费5580万欧元从泽尼特引进了巴西前国脚浩克,“绿巨人”也力压特谢拉成为新标王。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浩克迎来首秀,并在第9分钟就取得进球,但上海上港球迷还没兴奋太久,浩克便因伤下场,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20分钟,随后浩克一直养伤至今。

  近日,上港的理疗师在网上发布了一张他和浩克以及埃尔克森等人的合影,并写道:“已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外界也由此推测,已经养伤接近两个月的浩克,很有可能会在周五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复出。昨天埃里克森证实了此事,确认浩克状态良好,将出战本场比赛,“浩克和我们训练了两个星期,他这场会首发,目前还不清楚他的体能是否可以打满90分钟,如果不可以打满90分钟,至少可以打60分钟”。

  直播提示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今日19:35BTV体育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 记者 郑楠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