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年薪2000万欧元 里皮将再次执教恒大

2016年09月09日 14:13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里皮回归!2015年2月,“银狐”彻底卸任恒大主帅,一年多后,意大利人决定和恒大再续前缘。据外媒报道,下赛季里皮将重新回到熟悉的广州,第二次接过恒大主帅的教鞭。报道称,里皮与恒大将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他的年薪也将高达2000万欧元。这样一来,里皮将超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等名帅,成为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主教练。

  多家球队有意 里皮目前是自由身

  2014赛季中超收官战,恒大客场战平山东鲁能后夺得联赛四连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帅里皮宣布下赛季不再担任球队主帅,而将出任技术总监,卡纳瓦罗成为恒大执行主教练;2015赛季,恒大拿到新赛季亚冠开门红不到24小时后,里皮选择了辞职。

  提前和恒大说再见,里皮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在中国的三年远离家乡和家人,他希望能换一下环境,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回国后,里皮也曾多次返回中国,出席商业活动的同时,顺便观看老东家恒大的比赛。当然,更多时间,里皮还是留在意大利,和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事实证明,“银狐”是耐不住寂寞的,他离不开足球。去年在接受采访时,里皮表示回家后一段时间,他没有继续带队,这也使他又重新有了想执教一支球队的想法。里皮口风的转变,也令一些中超球队动了心,据媒体报道,上海上港和华夏幸福等多家豪门都有所动作,后者甚至开出了2500万欧元的年薪。当然,意甲也有球队向里皮抛出了橄榄枝,意大利人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自曝,今年1月他差点成为AC米兰主帅。尽管多家球队有意招揽里皮,但他直到目前还是自由身。

  为了重返中国 拒绝意大利国家队

  在多次采访中,里皮反复强调了一个观点,恒大将是他俱乐部生涯的最后一站。好在之前里皮没能和AC 米兰牵手,要不然他将自食其言。今年5月,里皮开始为意大利足协工作,当时双方起草了一份协议,里皮将出任意大利国家队的技术总监。欧洲杯后,意大利队主帅孔蒂离职转而执教切尔西,里皮和足协一起选择了文图拉作为新帅,并已经商讨了关于国家队的一系列计划。

  然而,由于里皮的儿子是一名经纪人,而意大利足协此前曾修改的章程,认为小里皮“可能导致利益牵扯”,这使得里皮拒绝接手国家队技术顾问一职。“直到几周前还不是现在这种状况,当时我还和意大利足协商谈有关事宜,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

  “我将会重返中国,我曾在那里有很快乐的日子,对我来说,工作三年,休息一年半,这个节奏非常好。”里皮说,“我在中国的经历还是很不错的,我生活的城市很美丽,我们经常夺冠。那是个令人兴奋的体验,我和我的助手们一起生活,每晚去不同的餐厅吃晚饭,那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回归早有征兆 年薪达2000万欧元

  里皮的回归,实际上早已有征兆。此前据广州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上港的意大利队医、也是里皮团队重要一员的体能康复师科蒂,已经确定将在今年年底重回恒大。2012年,这名曾在国际米兰、AC米兰、切尔西、罗马等多家豪门以及意大利国家队任职的“神医”随里皮来到恒大,2015年6月,斯科拉里接替卡纳瓦罗执掌恒大后,科蒂彻底告别恒大,一个月后他在上海上港实现了再就业。

  科蒂的回归,也是里皮第二次执教恒大的一个强烈的信号。如今,里皮与恒大的新合同细节也已经曝光,未来三年,里皮将执教恒大,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而2012年里皮与恒大签约时,年薪“仅仅”只是800万欧元。为了重新请回里皮,恒大这次下了血本。

  目前,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主帅,是曼城的瓜迪奥拉,他的年薪约为1800万欧元,恒大的这份超级合同将把里皮送上年收入最高主教练的宝座。当然,2000万欧元的年薪很可能和当年一样,是里皮整个教练团队的薪水,即便如此,里皮的收益也十分客观,要知道,恒大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团队的年薪大约是500万欧元。

  绿茵快评

  里皮回归是好事

  里皮的回归,最早的消息源是意大利足球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在个人网站的爆料,虽然本职工作是一名记者,但经过他验证的消息往往特别准确,很多人将他发布的消息同官方画上等号。事实上早在6月份,迪马济奥就曾透露里皮有可能重返中超执教,原因是他的儿子小里皮遭遇财务危机。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里皮的回归,对于恒大来说算是“拨乱反正”。斯科拉里虽然也带领恒大拿到了亚冠,但在用人方面却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巴西人喜欢一套阵容打到底,不会给年轻球员太多机会,而里皮十分注重人员的轮换和调整,在一些位置的人员使用更是十分大胆,提拔了廖力生、杨超声等小将。

  从年薪看,同样是率队拿过世界杯的主帅,里皮和斯科拉里的待遇也有天壤之别。2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虽然不能简单地等比换算为两人的能力差,但也能看出这两大名帅在恒大心目中不同的分量——和“巴西老农”相比,儒雅的里皮显然更符合恒大的口味。

  同时,“银狐”重回中超,对其他球队乃至整个联赛而言也是一件好事。相信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会很开心再次和老朋友交手,刚从英超来到中超的佩莱格里尼,也能和前辈掰掰手腕。越来越多的名帅加盟,使得中超联赛越来越火,这是中超之幸。

  当然,里皮的回归,也让不少教头有了复仇的机会。别的不说,苏宁新帅崔龙洙在2013年率领首尔FC在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都和恒大战平,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屈居亚军。这个赛季,苏宁仍有望和恒大争夺联赛冠军,下赛季,韩国人至少可以在联赛中和里皮大战两场。 田园圃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