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全队遗憾闷平永昌 李金羽坦言已踢出"永昌精神"

2016年09月19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李金羽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赞扬全队踢出“永昌精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李金羽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赞扬全队踢出“永昌精神”。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牧青)一场闷平之后,数万国安球迷从工体安静地离开。面对目前排名垫底的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亚冠梦想几乎宣告破灭;与此同时,客队在联赛还剩5场的情况下距离倒数第三还差5分,保级前景同样危急。

  国安上下遗憾未赢球 亚冠梦想几乎破灭

  国家队比赛日后,中超联赛迎来了密集的赛程——一周三赛。上周逼平上港、完胜辽足,“御林军”从8月份1平2负的阴影中摆脱出来,今晚若拿下联赛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这支在赛季初期一度垫底的老牌强队,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联赛第三仅7分,亚冠梦想有希望重新燃起。

  赛前,北京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直言:“接下来的三个主场都很关键,每一分都很重要,我们会一分一分去拼。第一步已经完成,如果接下来三场都赢了,可能是另外一种形势。”

  连续三个主场,意味着国安将连续面对一周三赛。由于7月末的一场大暴雨,北京国安与延边富德的比赛被推迟至9月21日,这意味着国安将连续两周面临周中赛事,不过好在,7天内的3场比赛都是主场,烦恼之中也有喘息之机。

国安球员李磊赛后谈永昌防守时表示,大多数球队在工体都会主动踢防守足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国安球员李磊赛后谈永昌防守时表示,大多数球队在工体都会主动踢防守足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今晚,失去了朴成的北京国安又要面对张稀哲的意外缺阵,由于赛前小腿出现拉伤,为保险起见,谢峰并没把张稀哲放进比赛的大名单,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承担了更多的串联任务,伊尔马兹在锋线勤勤恳恳,但多次威胁射门都被关震神勇扑出。

  90分钟战罢,北京国安竟在主场交出白卷,这样的尴尬本赛季已经出现了5次。“真的特别可惜,我们一直相信可以拿到胜利和3分。”赛后,全场最佳球员、国安后腰拉尔夫的表态,代表着球队的遗憾与不安。

  边后卫李磊说,石家庄永昌派出了5后卫,摆明了要死守:“来工体的队伍大多是这样,我们到了客场反而机会更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射门20次也进不了球,有时候2脚射门就能进1个。”

  李磊承认,张稀哲的缺阵对国安的进攻有一定影响。另一名边卫赵和靖则认为,国安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欠缺火候:“门前抢点、包抄人数、外围远射,这些方面我们都要好好练练。”不过,他并不认为16天内的5场比赛是惜平的借口:“面向下一场吧,好好休息,顶一顶就过去了,这不算什么。”

面对连续
面对连续两周的一周三赛,国安球员赵和靖不认为体力是借口。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李金羽赞球队踢出“永昌精神”:我们没有放弃

  相比国安上下的遗憾,石家庄永昌主帅李金羽直言:“保级路上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的球员拼到最后一秒,李春郁今天是打了麻药上场,我们确实压力很大。”

  上下半场各有一段时间,石家庄永昌只能缩在半场疲于防守,守门员关震多次作出精彩扑救。李金羽说:“球迷希望我们踢出永昌精神,今天我们的精神回来了,比赛真的很悲壮。关震是中国最好的门将之一,他的表现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李金羽口中的悲壮,并非只是主帅赛后的一句鼓励。90分钟里,永昌外援鲁本因伤下场,刘君鹏忍着脱臼的胳膊一直坚持,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换下。

  “我们面临大面积的伤病,边后卫几乎已经没有了,后腰还有1-2个备选方案,其他位置都没人了。我们的伤员都在积极恢复,但估计都赶不上(后面的比赛)了。”

比赛结束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拉尔夫承认,没能赢球非常遗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比赛结束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拉尔夫承认,没能赢球非常遗憾。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打平国安后,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前景并不乐观,25轮之后,球队落后倒数第二、却少赛一场的长春亚泰2分,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5分。联赛还剩5轮,永昌还要面对几乎不可能取分的广州恒大,下一轮,球队将在主场死磕长春亚泰。

  谈到俱乐部的保级前景,李金羽诚恳的表达里带着无奈:“球队很拼,外援拼的更凶,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的心态也不会变动。”(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