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围攻一整场拿不下永昌 "工体不败"神话不在

2016年09月19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来石家庄永昌,经过90分钟的较量,双方互交白卷。不论对于刚刚保级上岸的国安,还是对于积分垫底的石家庄永昌,这样的结果都显得毫无意义。本赛季坐镇工体的国安,拿不下弱旅,更赢不了强队,曾经的“工体不败”神话已渐行渐远。

  □赛场

  光传控不进球失去抢分良机

  周中补赛客场战胜辽足后,少赛一场的国安积分提升至32分。伴随着本轮华夏幸福、富力等球队纷纷失利,国安此战拿下就可以来到积分榜第5位。而反观对手永昌,近11轮仅1胜已垫底积分榜,本轮直接竞争对手长春亚泰的胜利对永昌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赛前,北京国安教练组组长就强调,算上石家庄永昌的这三个主场比赛非常重要,一是三个对手都在为保级努力,二是三个主场如果国安都能拿下,可能会是“另一种形势”。事实上,国安在理论上并没有失去争取亚冠的资格,毕竟在这场比赛之前,国安比上海申花少赛两场,只差10分。

  不过面对中超副班长,国安却没能抓住抢分良机。尽管本场国安的控球率超过60%,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张池明、于大宝等人多次在永昌门前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尤其在此前几场“放了大招”的伊尔马兹,本场也是异常活跃,但国安就是在全场压制对手的情况下,始终没有转化为进球。最终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

  □帅论  

  谢峰:稀哲缺阵因小腿拉伤

  “主场没有拿下来非常可惜,国安队还是老问题,破密集防守还需加强,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但边路突破很困难。下半场传中次数多,但包抄的层次感还差一些。本场比赛打平,感觉有些可惜。”对于无法取得进球,谢峰也十分无奈。

  在记者拿到首发名单时,意外发现张稀哲并没有在18人大名单中,而这场比赛的“零蛋”也让外界感到,张稀哲的缺阵让国安的进攻方式显得更加单一,对于张稀哲没有报名的原因,谢峰解释道:“稀哲小腿有些拉伤,上一轮面对辽宁队就有些反应,在赛前对抗训练中就没有让他参加。今天去医院看了一下,为了保险起见,所以本场没有给他报名。”

  尴尬的是,国安这个赛季在客场拿到的分数,都比主场要多,之后还将迎来两个主场,谢峰认为球队必须要有所进步,“永昌防守做得很好,从整个90分钟来看,我们并没有创造出绝对的得分机会,这也是我们后几场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李金羽:能上场的不到20人

  对于石家庄永昌来说,拿到一分并没有让他们的形势好一些,而两名队员的受伤,让这场平局显得更加“悲壮”。

  鲁本上半场意外受伤,替补上场的刘君鹏也因受伤不得不被换下。损兵折将的石家庄最后凭借顽强防守,没让势如破竹的国安将球门打破,这让李金羽很感动,“今天让我很感动,两名球员拼受伤了,而且李春郁打着封闭上场。我们现在就这些人,不能说打得有多好,但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一致的。”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已经是积分垫底,石家庄永昌的伤病情况却越来越严重,“每场比赛承受的压力都是前所未有的。今天的比赛,体现得尤为悲壮,我们整个边后卫都没有备选了,其他位置也几乎没有替补。这场比赛刘君鹏又拼到脱臼,虽然把他受伤部位接上了,但出于对球员的保护,我们把他换下了。目前阵中能打的球员不到20人(中超报名30人),就是这么个情况。”

  尽管球队可用队员已经捉襟见肘,但李金羽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希望媒体和球迷也给球队支持,“我们真的没有放弃,也绝不会放弃。”

  □观察

  魔鬼主场魔力不再

  面对积分垫底的保级球队,北京国安在主场不但难求一胜,甚至进球都难。“魔鬼主场”工人体育场,本赛季已无魔力可言。

  截至目前,国安在联赛11个主场仅取得4胜3平4负的战绩,打进10球失11球,主场场均进球不到1个。更让球迷失望的是,国安在主场能拿下上港、申花这样的强队,却也能输给辽足、重庆这些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回看上赛季,国安在工体取得了12场胜利,且仅有两场平局,直到收官战才被冠军广州恒大打破主场的不败金身。再回看2014年,国安的主场战绩也是12胜2平1负。

  没有进球,自然无法赢球。这一年国安面临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进攻乏力,多场比赛没有进球,24轮进23球丢20球,场均不到一个的失球反映了国安的防守还是非常稳定,但进攻端的问题却远远大于往年。2013年到2015年,国安的进球数分别是54、50和46个,而本赛季联赛已接近尾声,进球数却不到曾经的一半。

  对于国安球迷来说,曾经引以为傲的“工体不败”神话已经不在,本场比赛散票区域大面积空台的情况似乎也反映出球迷对球队热情的减退。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