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职业业余都在努力 四川足球、成都足球吹响冲锋号

2016年09月21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安纳普尔那距离中甲只差最后一步

  成体有望五年后首次举办正式比赛

  众筹成立的草根队锦官城冲击中乙

  最近四川足球、成都足球热闹不断,前天四川省足协宣布与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脱钩;下周二,2016南美球星VS欧洲全明星足球盛宴将亮相成体,巴蒂斯图塔、小罗、里瓦尔多、菲戈、卡尼吉亚等退役巨星均名列其中。此外,还有多支四川地区的球队将向更高级别联赛发起冲击——四川安纳普尔那将在下个月出战中乙复赛半决赛,如果能迈过丽江飞虎这一关,四川足球将重回中甲。更让人兴奋的是,安纳普尔那计划将这场最关键的冲甲主场比赛放在成体中心举行,如果能通过审批,昔日四川球迷心中的足球圣地将在五年后迎来第一场正式比赛!而今年初由110名股东众筹成立的锦官城俱乐部则将在国庆期间开启冲击中乙的征程,他们将与天府怡丰、四川全运队代表省市足协参加全国业余足球联赛(中丙)大区赛。金秋时节,四川足球、成都足球将吹响冲锋号,梦想不是遥不可及,它始终潜伏在心底!

  安纳普尔那计划在成体冲甲 球迷奔走相告

  2011年11月2日,成足在成体中心进行的中超最后一战中2比2战平广州恒大,从此告别中超,也告别了成体。整整五年,成体这座四川球迷心中的“足球圣地”没有进行过一场正式足球比赛。9月27日的2016南美球星VS欧洲全明星足球盛宴将是五年来成体首次举办正规球赛,昨日成都市足协召集主办方、安保、酒店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组委会会议,成都市足协竞赛部主任李庆也带领相关方面的人士进入成体查看了球场的情况,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草皮有一些地方因夏季暴晒的原因而枯萎,现在成体方面正在加紧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铺草,效果不错,能够达到比赛的要求。”

  9月27日全明星足球盛宴之后,成体很有可能会迎来一场正式的联赛——由于三台县体育场的场地问题非常突出,中国足协已明确要求四川安纳普尔那接下来的中乙复赛必须调整主场。在权衡考虑后,安纳普尔那更希望把10月15日与丽江飞虎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放在成体中心进行,他们希望全川球迷能在这个承载着四川足球光荣与梦想的圣地见证球队冲甲。

  前天,安纳普尔那俱乐部与成体产业方面进行了沟通,“成体方面对我们在这里进行比赛表示大力支持,接下来将协助我们进行比赛的各项审批工作。”安纳普尔那商务经理李康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表示,现在俱乐部初步敲定在成体进行这场冲甲生死战的次回合比赛,最近两天将抓紧落实审批工作,俱乐部方面甚至已经提前设计好了主题为“成体,川足冲甲的战场”的海报小样。

  昨日,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尽管事情并未板上钉钉,但四川球迷还是给予了热烈的回应,不少人在表示一定要去成体“扎起”的同时,还艾特自己的亲朋好友,传递这一喜讯。网友“陈斯海”激动地说:“成体!一个想了很多年的地方!”“JJJJJacky_R”则表示:“成体,曾经的圣地!承载了太多的记忆!五年前见证成足降级,五年后希望川足冲甲成功!11区不见不散!”还有一位三台球迷更是在评论里晒出了从三台到成体的导航图,而一位身在外地的球迷则只留下了淡淡的一句话:“我在看机票了!”

  另一支中乙球队成都钱宝在南区预赛最后阶段因伤病等各种原因发挥失常,最终排名南区第5位,痛失复赛资格。前天钱宝俱乐部对本赛季联赛进行了小结,在向球迷表示抱歉的同时,钱宝俱乐部也表示:“明年我们会重振旗鼓,从头再来。”俱乐部总经理袁立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球队目前所有人都在总结今年的得失,预计主力框架在明年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而且俱乐部对于加强本土化的建设工作也一直没有放松,“我们明年会尽可能地引进在外面漂泊的四川本土球员,以及由四川、成都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以彰显球队扎根成都的决心。但这也要取决于对方的意愿和合约问题。”袁立勇说。

  两支草根俱乐部

  携手全运队冲击中乙

  在安纳普尔那全力冲甲的同时,两支成都草根球队也正酝酿着向更高级别联赛发起冲击。今年三四月份才由110名股东众筹220万元成立的草根俱乐部锦官城,首次参加成超联赛就取得15胜1平1的战绩,在成超尚未结束时暂列第一位。国庆期间,锦官城将与另一支成超球队天府怡丰一同代表成都足协出战全国业余足球联赛(中丙)大区赛,开启冲击中乙资格的征程。锦官城俱乐部的110名股东来自各行各业,队内所有球员都不是职业球员,目前均有着自己的工作,在锦官城俱乐部踢球属于兼职,他们之中有的是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教练,还有国家公务员、咖啡店店长等等。

  对于此次出征中丙大区赛的前景,锦官城方面表现得比较低调,目前担任俱乐部新闻官的杜文龙表示:“我们第一年当然希望全力打进总决赛,但更主要的目的还是看看中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通过与其他地区的球队交手为自己寻找一个准确的定位。这次大区赛的对手应该都比较强,西南区12支球队中将有4支晋级总决赛,我们还是有希望的,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对对手不太了解,因为业余球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比如我们这次去珠海比赛,有不少球员还在与所在的单位商量请假的事情,其中还有一些是比较关键的球员。另外一些球员也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不会全程参加,这都给我们带来了困难。”杜文龙表示,锦官城是一支纯业余的球队,也是第一年参加中丙联赛,所以没有给自己设立今年必须冲乙的目标,“就像打怪练级一样,都需要时间,积累充分了自然水到渠成。”

  除了这两支成超球队外,四川全运队也将继去年之后,再次代表四川省足协出战在珠海举行的中丙大区赛。四川全运队主帅孙博伟表示:“我们这次参赛的目标是尽力往前打,能打到中乙去那当然是好事情。明年全运会预选赛就将开始了,多打比赛、在实战中锻炼队伍对我们球队是最重要的。”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相关新闻

  四川学校足球场在课外时间有望低价或免费有序向社会开放

  到2020年 四川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1100所

  四川足球改革启动 公共足球场将低价或免费开放

  首届四川大学生足球赛落幕 成体、西财分获超级组甲组冠、亚军

  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足球赛开赛 22所本科高校参赛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