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封闭训练“压力山大” 国足心态“不敌”叙利亚

2016年10月04日 11: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10月3日下午,即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叙利亚,中国男足在陕西省体育场内场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和以往一样,高洪波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相比之下,叙利亚队的心态似乎更为放松。在陕西省丈八训练基地,叙利亚队的首堂下午训练课全程开放,不仅没有限制中国记者观看和拍摄,对于一帮凑热闹的西安球迷也很“宽容”。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西安电

  压力山大 高洪波将封闭进行到底

  面对本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对手叙利亚,中国男足若想保留晋级世界杯的希望,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在本届12强赛前两轮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先后客场2:3负于韩国队以及主场0:0逼平伊朗队,两轮战罢还未尝胜绩,目前暂时是以进球数的优势排在小组第四位。不过考虑到韩国队和伊朗队当属本小组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热门球队,所以这样的成绩暂时还不会对中国男足的世界杯前景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但不可否认接下来与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中国男足则必须要全取3分,否则很有可能提前失去晋级的主动权——实际上,自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国男足被沙特送上附加赛从而惨遭淘汰之后,中国足球一直就对命运被别人掌握相当敏感。因此自从9月26日在武汉集训开始,中国男足的集训始终对外封闭进行。显然,高洪波是在用他的方式在认真准备着比赛,毕竟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中国男足与叙利亚比赛的意义。

  在抵达西安之后的两堂训练课上,高洪波继续将封闭进行到底。在有限的15分钟里,记者只能大致观察一下球场的草皮情况和球员们的身体状况。首先,西安陕西体育场球场草皮情况比较良好,并没有出现此前外界传言的“斑秃”。此外,国脚们的状态难言最佳。目前摆在高洪波面前的头等任务,便是调整好球员的比赛状态,帮助他们通过训练尽快找到进球的感觉。

  云淡风轻 叙利亚称压力都在中国这边

  相比中国队训练的全封闭模式,叙利亚显得有些“云淡风轻”。10月2日傍晚,该队在西安的第一堂下午训练课,没有任何限制和封闭要求。全程开放,不仅是针对中国记者,还有前来一凑热闹的很多西安球迷。在整堂训练课之中,叙利亚队体现出很有激情的一面。无论是半场分组对抗,还是射门练习,“强悍”本色无处不在。

  “我们确实在前两轮的12强赛中没有取得破门,这一战对阵中国,希望能够打破僵局。但对于球队来讲,由谁完成进球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球队的比赛结果。”叙利亚前锋艾赫迈德·多尼在这一天的训练课中,表现尤为神勇。由于他将头发染成黄色,在训练场上十分醒目。更有趣的是,主教练哈基姆将原本属于头号射手赫里宾的8号球衣,交由艾赫迈德·多尼身披。一时间,“不明真相”的人们还真把他当做了赫里宾。谈到10月6日同中国队的比赛,艾赫迈德·多尼没有任何进球宣言,“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到分数,全力完成任务。”

  而在中场球员扎赫尔·米达尼看来,尽管中国男足的老到经验是一种优势,但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弱点”——压力。“前两轮对阵韩国和伊朗,中国男足表现不错,但没有取胜。我觉得等到10月6日,主场作战的中国男足会有很大的压力。”他说,“可能在对阵叙利亚时,中国男足很是希望在我们身上全取三分,拿到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压力会完全在他们那一边,而我们则会很轻松。”

  国足球票半小时售罄 黄牛开双倍价求票

  10月6日,国足将在西安迎战12强赛的第三个对手叙利亚队,比赛的门票已被球迷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抢购一空,那些借国庆长假之机赶到西安却一票难求的足球铁杆们纷纷聚集到陕西体育场附近等候“意外惊喜”。

  10月3日,西安的气温高达30摄氏度以上,部分先期抵达古城的记者也对这里的“高温”感到诧异。比西安气温更“热”的恐怕还是这里的球市。此前有球迷通过互联网吐槽,认为中、叙比赛设定的“低至180元,最高1280元”的票价价位仍有些“不接地气”,但事实上,9月21日当天网上实名制球票销售程序刚刚启动不到半小时,所有档位可售球票便售罄。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中、叙比赛球票炙手可热不仅仅因为比赛性质的重要,还因为比赛时逢国庆假期,能够借度假之机看上一场优质足球比赛,岂不是两全其美?

  记者在陕西体育场东门外,也就是球迷观赛的最主要入口处看到,有部分球迷支起了小桌,然后在桌上摊开了印有索票字样的打印纸。一位操着非陕西口音的男士,举着印有“回收球票”字样的告示,逢人就问“有没有票?”他对记者说,“别指望还能从官方渠道买到正价的球票了,你要是有票,我按票面价格两倍收,有多少要多少。”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黄启元西安电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