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媒:国足进攻不及格 丢球整个防线都有责任

2016年10月07日 10: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张稀哲与对方球员拼抢。  

  一平一负排名第四的国足主场遭遇一平一负排名第五的叙利亚,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压垮了年轻的球队。昨晚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的世预赛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0比1不敌叙利亚,排名继续下滑,跌至小组第五。

  ■声音

  还有七场 别放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阎志强)昨晚国足比赛还没结束时,守门员顾超的最近一条微博下边就多了很多球迷留言,大部分人批评他的出击失误导致丢球。对于这个丢球,有业内人士认为,国足防线都有责任。

  一位前国脚分析,这个丢球首先是后卫线配合出现了失误,在这种情况下,守门员要确保能够百分百触到球才选择出机。当时毕竟有三个后卫都在回追,守门员的选择还是应该更稳妥一些。

  失误丢球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球队的部署,但在这场必须进球取胜的比赛中,国足的进攻同样表现不及格。原申花队教练吴金贵认为,全场比赛都没有打出国足应有的水平。下半场左路的进攻有所改善,但传中球的质量没有保证,因此,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

  应该抢分的比赛没有如愿,这让国足接下来的路更加难走,尤其是5天后就要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对此,李铁认为,12强赛还有7场球,接下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国足不要放弃。

  变阵型 志在全取三分

  主场作战,国足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支持。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等俱乐部都在昨天发布了助威海报,力挺国足。足协之前发布了《球迷观战指南》,统一制作了红色“要赢”助威衫。昨天凌晨,国足官微又发布了“球迷助威教程”的视频,期待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为胜利铺路。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已经有不少球迷进场,到赛前一个小时,陕西省体育场已经成为了红色的海洋。

  赛前,国足递交了最终版的23人名单。最受关注的是,此前受伤的姜至鹏重新回到了大名单。他在边路的助攻能力依然是主教练高洪波非常看重的。

  前两场面对韩国和伊朗队时,国足都排出了侧重防守的阵容。昨天的首发阵容则体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策略。守门员依然是上一场替补曾诚出战的顾超,而不是更有经验的杨智或颜骏凌。后卫是任航、张琳芃、冯潇霆、赵明剑,中场为蒿俊闵、黄博文、张稀哲、于海,前锋为郜林、张玉宁。这个阵容更侧重进攻,体现了国足全取三分的决心。

  酿大错 出击失误丢球

  前两场比赛面对强手,国足以弱者姿态去拼,基本完成了战略目标。而昨晚面对誓取三分的局面,外界赛前就担心球队的心态,毕竟这是缺少国际大赛经验的队伍。

  开场后,国足积极前压,体现了志在必得的决心。上半场叙利亚没有得到什么机会,国足占据优势但也没能获得特别好的机会。

  下半场一开场,国足率先换人,由姜至鹏换下黄博文,调整进攻阵型。就在国足准备继续加强进攻时,后防线出现了致命失误。第54分钟,门将顾超出击失误,在大禁区前沿与本方后卫撞到一起,叙利亚队9号马瓦斯打空门得手。

  背水一战的国足连续由武磊换下张玉宁,杨旭换下于海,在第62分钟时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但国足的进攻依然缺乏章法,形不成配合,失误过多。反而是在第72分钟,对方7号的反击打空门不进,国足逃过一劫。最后阶段,国足开始简单的冲吊打法,并没有创造出好的机会。雨中,球迷依然高喊着“加油”,而最终国足在这里的不败纪录终结。

  评门将 有失误也正常

  赛后复盘这场比赛,张琳芃称赞对方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这场比赛确实是国足自身做得不好。对于多次获得定位球,但未能创造出好的机会,他认为这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球队整体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

  张稀哲介绍,赛前预料到了对方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考虑到叙利亚的实力不如国足前两个对手,又是主场作战,球队很想攻出来,但是很可惜没能创造出绝对的机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被问到了为什么选择顾超,他回应说:“选择门将更多是从战术考虑,包括本方后防线的空间,对方的打法等等,根据这些去综合考虑。我个人感觉,这两场比赛,顾超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如果说失误,(球员)不可能完全不出现失误。”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高洪波说,并不是输掉一两场比赛就完全失去了机会。接下来还有7场比赛,对球队来说,重要的是尽快忘掉这场失利,认真总结,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阎志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