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选帅:贾秀全暗示拒绝 中超外教全传绯闻

2016年10月18日 10: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高洪波辞职后,新一轮的国足主帅“猜猜猜”游戏又开始了,目前有的套路都是:以贾秀全、沈祥福为代表的“土帅”;以里皮、曼萨诺为主的中超外教;当然,还有土洋结合的里皮和李铁组合。

  中国男足主教练,一直被誉为史上最难的工作之一,虽然工资报酬丰厚,但绝对压力山大。不过,媒体和球迷们依然很享受选帅的过程,毕竟猜想和玩味的空间确实很大,当然,脑洞最大的一定是中国足协,因为最后选出来的人也许你永远猜不对。

  土帅,贾秀全低调暗示不接招

  2016中超联赛打到现在,一直在主教练位置上“刚健”土帅仅有两名——贾秀全、马林。马林进入了专家组,那中超唯一可紧急征用的土帅只有贾秀全一人。履历表上看,贾秀全也具备升级的优势——曾经的国青队国奥队主教练,这两年执教的河南建业队成绩稳中有升,而在全球各大教练数据排行榜中,贾秀全都在本土教练中一骑绝尘。

  不过,让人失望的是,贾秀全已经低调地回绝了国家队的征召,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他说:“对于国足教练,首先我要感谢球迷和媒体对我的支持,大家还没有忘记我。对每一个足球人来说,报效祖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每个教练的水平略有不同,我清楚自己的能力仍有不足,所以我最近几年也一直在学习,追求足球的真理。对我而言学的还不够,如果真让我为国献身我也会义不容辞地接受。但是我自认为我的水平不足,怎么担当重任,也很担心会误人子弟,所以还是需要去学习。”

  回绝得委婉又低调,但意思很明确。

  而另一位高呼声的土帅是沈祥福,同样也执教过国青和国奥,率队征战过亚青赛、世青赛,带国奥队征战过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和12强赛,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米卢征战十强赛和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目前,沈祥福最傲人的资本,肯定是中国队唯一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辅佐”经验,这是其他土帅所不具备的。

  洋帅,中超外教个个都传绯闻

  和15年前冲击世界杯相比,如今的中国足球在选帅上更大的优势是:钱更多了、选择面更宽了,换句话说,在本土联赛已拥有曼萨诺、斯科拉里、里皮、埃里克森等豪华主帅阵容的前提下,选一个国字号教练还那么难吗?

  目前,几乎所有的中超大牌外教都和国家队“暧昧”地传了一遍绯闻,其中,呼声尤其高的是上海申花主教练曼萨诺,甚至在高洪波辞职前就有传闻。这位在中超已经扎根三年的西班牙人,算是熟悉中国足球、亚洲足球,也是目前“传闻”最真实可信的。不过,昨天还是被“打脸”,曼萨诺亲口说:“除了新闻上的传言之外,我这里并没有其他消息,但有一点很开心,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现在最关键的不是考虑别的因素,还是要把申花的比赛做一个完美的收官,带领球队进入亚冠。”最后他补充道:“到了年底我才会考虑其他俱乐部以及足协的邀请。”听得出,曼萨诺本人还是有意愿,不过,最大的难题还是他与俱乐部合同要到年底。

  和曼萨诺面临同样困境的还有埃里克森,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周期更长,本月底联赛结束后还需要备战足协杯决赛。如果要启用中超外教,中国足协面临的困难是相似的,都需要考虑洋帅和俱乐部的合同问题,而这些合同大部分都很天价,要想提前结束那需要和俱乐部良好的沟通。

  土洋结合,里皮和李铁呼声高

  其实,网上呼声最高的一个版本是广州恒大的亚冠夺冠教练班底——意大利银狐里皮和本土少帅李铁。里皮和李铁组合几乎也是在高洪波辞职前就盛传的:李铁在幕前做主教练,里皮以国家队顾问身份幕后指点。随后,有媒体辟谣,土洋结合可能性为零,理由是,里皮不可能当幕后顾问。

  其实,什么样的方式结合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能拯救12强出线判了“死缓”的国足,即便不能再创奇迹,那对于低迷期的国足,是否能有一个长期的疗效。

  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时,“土洋结合”的方式就是中国足协最理想的模式,当时的想法是,高洪波执教,外国教练组辅助。如今,高洪波辞职,土洋结合能不能实现,要看足协本轮选帅的决心。抛开里皮这样的世界顶级教练,其实还有不少适合土洋结合的外教,今年1月佩兰下课之后,中国足协曾经通过公开方式组织国足主帅的选聘工作,曾有三十多名外籍洋帅的报名材料汇总到中国足协技术部,其中就包括普兰德利、桑保利、奎罗斯、贝尼特斯、舒斯特尔等。新一轮选帅,足协已经在“广撒网”,比如,摩洛哥国家队主帅、法国人勒纳尔,主动跳出来说,在摩洛哥足协官网专门发表声明,表示确实与中国足协有过接触,但目前只考虑执行与摩洛哥足协的合同。

  不论最终国足主帅人选是谁,这一盘的选帅“猜猜猜”游戏还是玩得很开心。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