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男篮的CBA总冠军戒指长啥样?暂时不知道

2016年10月27日 13: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本周六,四川男篮将会在省体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而且在赛前四川队将会获颁上赛季CBA的总冠军戒指。

  而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常规赛揭幕,骑士队主场117:88击败尼克斯队,但真正让速贷球馆成为欢乐海洋的,却是赛前颁发总冠军戒指的那一刻——

  J.R。史密斯激动落泪,因为他从遭人嫌弃的更衣室毒药变成了拥有总冠军戒指并拿到千万年薪的球员;詹姆斯也在落泪,因为他戴上了职业生涯第三枚总冠军戒指;特里斯坦·汤普森则更新了个人主页并晒出戒指:“它看起来比我想象中的更好……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现在我只想再这样来一次。”

  一枚总冠军戒指,究竟有多大的魔力?

  冠军戒指有多重含义

  NBA总冠军戒指,每一款都要经过75到100人的手工劳动,而每个制作过程所耗费的时间平均要在10周左右,总冠军戒指类似奖杯一样的荣誉,总冠军队的队员不论主力还是替补或者教练,人人有份,NBA总冠军戒指都各有特色。

  刚刚出炉的NBA总冠军戒指可谓是处处有心机,高级定制版,也就是球员教练等人获得的戒指重量堪称史上最重。重量高达165克,由10K的白金和14K的黄金制成。这枚戒指的个头儿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都可以遮住球员们的半只指头。想象一下,在一只指头上戴一个重达3两多的戒指,那是得多么壕的人才能办得到!

  除了一颗重达一克拉的独钻之外,还使用了400颗算钻,配以一个C的LOGO,象征着克利夫兰的首字母。在戒指的正面使用了100颗钻石作为背景,象征着骑士队在本赛季获得了他们在季后赛的第100场胜利。

  另外,设计师还用碎钻拼出“冠军”、“世界”等字样,共使用了216颗钻石,而216也是克利夫兰的地区代码。戒指的侧面除了2016的字样外,还有克利夫兰当地的一些特色景点,最妙的是底部,3颗钻石和4颗红宝石,排列的顺序正好是上赛季NBA总决赛克利夫兰赢球的顺序。

  骑士老板发千枚戒指

  尽管还没有公布这枚戒指的价格是多少,但从重量以及使用的钻石来看,比起之前几个赛季的戒指,其豪华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际上,一开始NBA总冠军的戒指设计比较简单,个头儿也比较正常。早年的说法是一枚戒指的制作成本大约7000美元,不过后来戒指的制作成本越来越贵。2011年小牛夺得总冠军,库班花了140万美元为小牛上下打造总冠军戒指,除了15名球员外,另外还有20位教练和工作人员获得了戒指,每枚戒指的造价大约4万美元。

  上赛季勇士的戒指制作精美,镶满了闪亮的钻石,内部还镶嵌了一枚价值昂贵的蓝宝石。勇士的戒指由著名珠宝设计师杰森·阿拉什本设计,球队没有公布造价,但是有专业人士对戒指进行了估价,高级版的成品价值在100万美元。

  当然,工作人员的戒指就没有那么贵了。他们的戒指通常是一个不带钻石的仿品。今年活塞的一名工作人员拍卖了2004年活塞夺冠时的戒指,价格为3550美元,这是普通款戒指。而当年活塞高级版的戒指价格要几万美元。

  骑士队老板今年也豪爽地撒了100多万美元,为球馆的每一位员工颁发戒指,清洁工、售货员都能拿到戒指。据统计,骑士创下了一项纪录,成为颁发戒指最多的总冠军球队。

  贾诚将在省体领戒指

  本周六,四川男篮将会在省体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而且在赛前四川队将会获颁上赛季CBA的总冠军戒指。虽然到目前为止,关于CBA总冠军的戒指还没有被曝光,淘宝上已经出现了神奇的事情——四川男篮总冠军戒指的仿制版。根据商家给出的图样,戒指呈方形,上方刻有CBA的字样,下方刻有冠军的英文,中间是四川男篮的LOGO,其中蓝鲸WHALE的字样是红色的。在底部镶嵌着几十颗钻石。

  不过,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四川男篮将要获得的戒指并没有那么的豪气。上赛季的CBA总冠军戒指是以18K的白金制成,配以12颗小小的碎钻,具体的模样要到29日颁奖典礼上才能揭晓。

  至于已经离开球队的两名球员贾诚和于澍龙如何领取戒指,四川男篮负责人表示,贾诚的戒指将会在山东男篮来四川进行客场比赛时颁发,届时很可能会在省体进行一个小型的颁奖仪式,颁发戒指并感谢贾诚在上个赛季为四川篮球做出的贡献。而于澍龙由于目前并没有确定加盟哪个CBA的球队,因此他的戒指很有可能将会被快递到他的手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