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钱红:因点评宁泽涛成绩引非议 称孙杨是成熟男人

2016年11月14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钱红现身安徽天柱山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主办方供图
钱红现身安徽天柱山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潜山11月14日电(汤琪) 从做童装生意到开办游泳学校、俱乐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经历过退役后的数次转型。昨日,她现身在安徽潜山县举行的天柱山国际山地挑战赛,并接受了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专访。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前辈,钱红曾因点评宁泽涛的成绩遭粉丝非议,而孙杨在她心中已是“成熟男人”,并表示,现在的游泳队已经“改朝换代”,钱红还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让1亿青少年学会游泳。

  中国游泳队已“改朝换代” 为傅园慧的直率点赞

  明年就是钱红退役的第14个年头了,而她的游泳生涯也正好经历了14年,曾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的她,已然是中国游泳队不折不扣的“老前辈”,她也承认,“现在已经改朝换代了。”

  给钱红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年轻队员的思想更加开放。“你看傅园慧,洪荒之力,我们年轻的时候在记者面前是不能随便说话的,不会这么释放自己。”钱红毫不犹豫地为傅园慧的直率点赞,她认为,“自己的本性是什么样的,这是很真实的流露。”

  里约奥运会期间,钱红也前往巴西,在手机上玩起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对网友“真实流露”自己的奥运体验。“我们运动员最大的价值,就是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中爆发自己。”

  钱红坦言,无论以什么身份,她都希望能参与到未来每一届奥运会当中。“如果需要我去直播,我也挺高兴的。”她笑着说。

资料图:钱红(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资料图:钱红(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避谈宁泽涛纪录片争议 “有粉丝支持是好事”

  “我知道宁泽涛的纪录片发酵挺大的。”虽然钱红早已退役,但就像她自己说的,创业后,她还在“引领”游泳这个项目,因此对游泳圈内的消息,她也能做到心知肚明。

  近日,在央视一档纪录片节目中,宁泽涛谈到了里约奥运会前备战中自己的种种遭遇——饭卡被消磁,被要求搬出公寓等,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钱红表示,她还没看这个纪录片,不愿去评价,她坦言,“我自己是游泳圈里的人,我希望离是是非非远一些,过一段时间等这件事沉寂了以后,我再去看一下。”

  去年,当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拿下游泳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后,中新网记者在某活动中和钱红有过交流,当时,虽然她高度评价宁泽涛夺冠意义好比“苏炳添叫板博尔特”,但她在展望宁泽涛的里约奥运之行时谈到,奥运会夺冠必须进47秒以内,这引起了部分宁泽涛粉丝的非议。

  “你们的报道出来后,粉丝都骂我来着。”钱红笑着说道,显然并没有抱怨之意,她甚至对此表示理解。“无论他的成绩好与坏,大家一如既往去支持他,一个运动员如果遇到低谷的时候,这些粉丝确实能够让自己顺利度过低谷。”

资料图:钱红。汤琪 摄
资料图:钱红。汤琪 摄

  称孙杨是“成熟男人” 运动员最大价值是实力

  作为目前中国游泳队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日前,他也被评为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最有影响力运动员。在钱红心中,运动员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去说话,孙杨做到了。

  “我很敬佩孙杨,他其实也经历过一些风浪,最早认识他的时候还是稚嫩的小男孩,经历了一些事情后,现在无论从说话,还是对自己的认识,都是一个成熟男人。”

  运动员毕竟跟娱乐明星不一样,无论是傅园慧的“洪荒之力”,还是宁泽涛的是是非非,在钱红看来,都是“外围的东西”。“我觉得运动员最大的价值,还是在自己的实力上。”钱红反复强调着,“我们所有这些外围的东西,不影响自己的根本就好,因为丢掉根本的话,你所有的东西都会丢掉。”

qian'hong
钱红(右三)。主办方供图

  钱红的“小目标”:让1亿青少年学会游泳

  和许多退役运动员一样,钱红摸索着进军商界,并以童装生意起家。谈起创业之初,钱红回想起来仍感慨万分,她坦言,“运动员创业转型,最好还是到自己的本行中来。”

  14年的游泳运动员经历,让钱红自信满满地认为,她在专业方面“比任何人都了解”。童装生意后,钱红开办过游泳学校,还与房地产公司合作,在北京开办游泳俱乐部。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减少溺亡中国形象大使,钱红从2009年开始转型做校园体育教育,创办“钱红青少年游泳安全环境”项目。“我们一共在40多个学校里,教会了19万青少年学会了游泳。”据媒体报道,日前,钱红在安徽阜阳的一所学校中投资建设了当地首个校园游泳馆。

  “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孩子,大部分都会游泳,但一些市、县的公开水域较多,又缺少安全的游泳环境,所以我们希望在阜阳盖起8个游泳馆。”据钱红介绍,在她建设的游泳馆中,有专业的教练员教授游泳技能,还有救生员保证安全,还会传授救生知识,这都是青少年应知应会的。

  ”我就是希望越多的孩子都会游泳才好,我自己的目标是,教会1亿孩子(学游泳)。”钱红说。(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