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强赛:里皮首秀国足连中门框 主场0-0憾平卡塔尔

2016年11月15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为郑智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足0比0平卡塔尔 里皮:对表现满意 缺少运气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五轮的一场较量在昆明打响,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卡塔尔队。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比赛并两次击中门框,但遗憾未能取得一个进球,最终与卡塔尔队0-0互交白卷。

  小组赛前四轮过后,中国队4战1平3负仅积1分,排倒数第一,高洪波辞去国足主帅一职。曾带领广州恒大登上亚洲之巅的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帅印,本场比赛也是“银狐”执掌国足后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中国队的对手卡塔尔目前积3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两队在40强赛中就处在同一小组。正是在末轮2-0力克对手,中国队才在最后时刻拿到了12强赛的入场券。

  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直言战卡塔尔的目标就是“刷卡”取3分,而且要踢出漂亮的足球。首发阵容中,里皮在门将位置选择了来自上海上港的颜骏凌。后防线上,姜至鹏、梅方、冯潇霆、张琳芃一字排开;吴曦、黄博文和郑智搭配中场,在他们之前是张稀哲、张玉宁和武磊。

  比赛伊始卡塔尔队率先制造威胁,利用战术角球发到禁区外,塞巴斯蒂安接队友摆渡后射门,但没有踢正部位。在此之后,中国队逐渐开始掌控比赛,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尤其是张玉宁、张稀哲、姜至鹏等几名球员,表现得非常活跃。

国足主帅里皮在场边指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足主帅里皮在场边指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12分钟,中国队获得远距离任意球机会,姜至鹏的重炮攻门颇具威胁,可惜皮球在门前弹地后被卡塔尔门将勉强挡出。随后中国队卷土重来,武磊在禁区左侧扣过后卫随即斜传门前,可惜门前包抄的张玉宁越位在先。

  里皮在场边指点,示意球员处理球要沉稳,中国队不断在中前场打出快速传递,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第26分钟,中国队角球发到远点,姜至鹏迎球凌空抽射偏出。1分钟后姜至鹏左路人球分过又制造了穆萨的战术犯规。第32分钟张稀哲底线附近回敲,武磊禁区前沿左脚推射被后卫拦截,比赛基本进入中国队的节奏。

  第34分钟,中国队在中路打出连续精彩配合,吴曦突破分球,张稀哲一脚分球至左路,姜至鹏插上爆射可惜发力过猛,皮球高出横梁。第42分钟郑智将任意球吊到禁区内,卡塔尔后卫出现冒顶失误,但张玉宁的头球攻门未能顶正。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中国队气势更盛,不断威胁着对手的球门。第5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配合后张稀哲传中,冯潇霆的头球稍稍偏出。之后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黄博文开出,吴曦点球点附近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扑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被穆萨大脚解围。

张玉宁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张玉宁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场面吃紧的卡塔尔队率先换人,罗德里格-田畑换下阿萨达拉,但中国队依旧占据着主动。第63分钟里皮出招,17号曹赟定换下7号武磊,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国队中路进攻,张稀哲横切分球给左侧的曹赟定,曹赟定面对防守变向横切,禁区中路起脚怒射,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

  第73分钟,中国队用掉了第二个换人名额,于大宝替下了本场表现活跃的张玉宁,继续对对手保持压力。随后郜林也替补黄博文出场。第84分钟,曹赟定左路拿球突破传中到禁区被后卫解围,郑智跟上远射再次击中立柱,中国队又错过了得分的良机。补时阶段郜林在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对手后卫挡出,中国队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最终未能取得一个进球,遗憾与对手战平。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在12强赛A组中五战两平三负,出线形势渺茫。

  中国队阵容:中国队:1-颜骏凌;3-姜至鹏、2-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10-郑智、16-黄博文(82',18-郜林);19-张稀哲、9-张玉宁(74',22-于大宝)、7-武磊(64'17-曹赟定)

  卡塔尔队首发阵容:22-萨德-西卜;15-佩德罗-米格尔、2-穆罕迈德-穆萨、16-布瓦勒姆-胡希、13-易卜拉欣-马吉德;6-穆罕迈德-卡索拉、17-卡里姆-布迪亚夫、8-阿里-阿萨达拉、10-哈桑-海多斯、18-路易斯-儒尼奥尔;2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