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主场胜北控 “大树”挂彩后回归

2016年11月17日 11: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首钢主场胜北控 “大树”挂彩后回归

  CBA“北京德比”第二季昨天结束首回合较量,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一路领先,以113比95轻松战胜北控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张松涛首节血染赛场,送医治疗后末节返回赛场,受到全场欢呼。

  全场领先 六人得分上双

  翟晓川的空切得分首开纪录,首钢队打出6比0的开局,北控队首节后半段3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首钢队本节最后1分钟由方硕和翟晓川联手贡献5分,以22比15领先进入次节。分差在次节一开始被扩大到两位数,翟晓川本节没有出场,王骁辉不仅承担起贴身盯防麦克鲁姆的重任,还在进攻端上演一分多钟连得7分的高光时刻,不过也背上了4次个人犯规。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2比39领先。

  翟晓川第三节打了2分半钟登场,莫里斯本节贡献10分,小川也有8分进账,而且打出二分球8中6的效率,凭借他节末的扣篮,优势被扩大到16分。末节,孙悦2次助攻翟晓川完成快攻,一度帮助球队建立起23分的优势,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小川全场拿下18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首钢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本赛季翟晓川场均能拿到16分,为职业生涯最高,已经成为球队主要火力点之一。

  闵帅点评 满意全队防守

  “大家非常好地执行了赛前对比赛的计划,从山西回来之后认真准备这场比赛,而且在比赛中执行得比较坚决。整场比赛的节奏、局面控制也不错,对于重点人的防守,两名外援,包括杨敬敏这一点控制得都不错。”主教练闵鹿蕾称赞了队员的发挥。麦克鲁姆下半场曾打出一段得分高潮,他认为也在可控范围内:“还是看他怎么去得分,还有其他队员怎么去得分。其他队员10分以上的基本没有,所以把他控制住了,其他点上也并不是起势的得分,对我们来说还是允许的。”

  比赛最后时刻,闵帅派上了“五小阵容”,段江鹏一度成为场上第一高度,有记者问道这一阵容的用意,闵帅的回答却颇为无奈:“全是受伤,朱西脚伤还在调整、吉喆肺有一大泡、大树又流血了。最后就是让大家别受伤,把比赛时间耗完。”

  耳伤缝针 张松涛不在意

  吉喆在对山东的比赛中胸部被撞,肺部肿起一个大血泡,呼吸都疼。张松涛又在本场打了3分多钟就“挂彩”。当时他篮下遭到包夹,强行起跳,耳朵附近被划开。队友都投入防守,“大树”却留在对方半场捂住伤口,血从指缝流到场地,退场时能清晰看到他脸上的全是血,当即送医急救。

  末节,张松涛戴着头罩回到场上,赢得满场叫好,也逗乐了首钢队将士。赛后,他透露自己缝了4针,“当时被防守球员的肘部打到了耳朵,开了一个口子,没什么大事。”作为全队的“开心果”,赢球之后队友们也开始调侃“大树”的新造型。孙悦说:“我觉得他一伤脑袋就开窍了。对吧,凡事都有两面性,我还是比较乐观的,希望大家都往积极的方面看,没准这一伤就得到了新的潜力呢,那多好啊。”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观战

  三加时 真累啊

  别人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昨晚山西主场与辽宁之战才分出了胜负。经历三个加时,客队以157比152获胜。双方总得分309分,为CBA历史第二高总得分。CBA曾出现过5加时、双方总得分355分的比赛。那是在2013-2014赛季,福建主场以178比177战胜浙江,书写多项纪录。

  昨晚山西外援富兰克林得到60分、13篮板、21助攻,连续两场得分60+同时打出三双。胜负已定时,“小富”一屁股坐到了地板上。

  点评:下一轮,时隔一天,辽宁回主场对上海,山西到客场对北控。恭喜上海、北控。

  本赛季更名为哔哩哔哩男篮的上海队,战绩也是噼里啪啦的。前六轮他们见谁灭谁,保持不败,与新疆并列领跑。昨晚客战吉林,上海队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最后被布朗的罚球绝杀,以103比104惜败。首节上海队一度以24比8开局,但第二节没打完就被反超,最后时刻则充斥了绝杀与反绝杀。

  点评:上海主帅刘鹏赛后对最后的罚球判罚非常不满,他在发布会上说:“魔鬼主场,连裁判也魔鬼。”

  广东主场以100比93战胜四川,两队内线组合易建联+布泽尔对哈达迪+约什·史密斯的准NBA对决最吸引眼球。主队二人组的得分、篮板表现为45+23,客队二人组为66+29,四人同时拿到两双。

  点评:登陆CBA的第二场比赛,约什·史密斯得到41分、19个篮板、5次盖帽。能里能外,攻防俱佳,四川队引进“鹰王”,绝对值了。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