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岁小将夺“沸雪”北京站冠军 张义威称来年或参赛

2016年11月20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1月18日,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音乐会在鸟巢举办,包括卫冕冠军马克森斯·帕罗特、19岁美国新星凯尔·麦克、中国选手何伟在内的全世界30位单板高手参加了当日预赛,16位选手将晋级次日半决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11月18日,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音乐会在鸟巢举办,包括卫冕冠军马克森斯·帕罗特、19岁美国新星凯尔·麦克、中国选手何伟在内的全世界30位单板高手参加了当日预赛,16位选手将晋级次日半决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岳川) 2016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19日晚在鸟巢迎来了最终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挪威的17岁小将马库斯-克里弗兰如愿折桂。不仅比赛精彩,穿插进行的敢爱音乐会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沸雪”北京站被视为赛季开端

  2016/2017赛季“沸雪”在北京、因斯布鲁克、洛杉矶共设三站,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该赛事连续第七年落户北京。作为世界知名的单板滑雪赛事,“沸雪”一直受到顶尖选手的青睐,也被诸多高手视为新赛季的开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成为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让“沸雪”更具吸引力。

  与往届相比,今年“沸雪”北京站的参赛选手由以往的24人增加到30人,赛期也由12月提前到11月中旬。此举不但增加了赛事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了更好的观赛条件,让爱好者们在初冬就能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沸雪”赛道于11月1日在鸟巢动工,13日开始第一次造雪。赛道出发台与地面的垂直高度为40.5米,起跳台与地面的垂直高度为18.7米,整个赛道从南往北横跨鸟巢田径场,犹如一把蓄势待发的“弓”,为比赛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冠亚季军出席赛后发布会
冠亚季军出席赛后发布会

  挪威17岁小将夺冠 名将张义威现身

  在稍早前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克森斯-帕罗特意外出局无缘决赛,这也反映出了今年比赛的高水平与激烈程度。

  决赛分两回合进行,8名选手中累积得分最高者即为北京站冠军。30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挪威选手马库斯-克里弗兰在决赛中展现出了极佳状态,并凭借第二跳Cab Triple Cork 1620 Melon的完美发挥力压一众名将,以总分177.33分将冠军收入囊中。

  名将塞巴斯蒂安?图唐和达西?夏普则分别以166.66分、159.66分获得亚军和季军。“人气王”马克-麦克莫里斯最终名列第五,遗憾无缘领奖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弗兰用“梦幻”来形容今年的鸟巢之行,“今年鸟巢的比赛氛围比往年更好,很高兴能在这里夺冠。我对自己决赛中的第二跳感到非常满意,希望能把这种好状态保持下去,也希望明年还能再回到鸟巢参赛。”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2015年单板滑雪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张义威的身影。“尽管我是U型池领域的,并非大跳台,不过单板都是相通的。”因此虽然没有参赛,但他今天还是出现在了场边,来观看其他高手的比赛。

  张义威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备战包括亚冬会在内的赛季各项赛事,近两周还是以恢复为主。一场比赛看下来,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感染到了这位名将。张义威表示,希望明年或后年有机会参加沸雪的比赛。

中国名将张义威
中国名将张义威

  “沸雪”诠释多元文化

  自1993年创建之日起,“沸雪”就形成了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比赛+现场音乐会的风格。在此基础上,今年“沸雪” 还引入了电音元素,多位知名电音DJ就出现在了19日晚与比赛穿插进行的敢爱音乐会上。

  不仅如此,李荣浩、信、尚雯婕等实力唱匠也带来了《作曲家》、《死了都要爱》、《Big Up咆哮》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精彩滑雪赛事与敢爱音乐会相融合,“沸雪”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年轻人能参与其中,并致力于打造一场集体育、音乐、时尚等元素于一身的潮流盛会,诠释完整的“沸雪” 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年轻群体中普及冰雪文化,在此期间“沸雪”校园行还走进了北京多所高校,张义威、李妮娜等中国优秀运动员以宣讲嘉宾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冰雪故事。(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