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16强出炉12席 B组暂未有球队提前出线

2016年11月24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全部结束,随着巴萨与曼城确定出线之后,16强已产生了12席。目前,只有B组没有球队提前出线,而除了B组外,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将在G组(波尔图/哥本哈根)和H组(塞维利亚/里昂)当中产生。

  醒目

  “伊朗梅西”晃倒博阿滕

  德国国家队铁卫博阿滕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卫之一,但上赛季欧冠联赛中他被梅西晃倒的那一幕也被传为“经典”。今晨拜仁客场与俄罗斯罗斯托夫队的比赛中,让世界媒体又想起了那个球。这次晃开博阿滕的,是罗斯托夫队的伊朗前锋萨达尔·阿兹蒙。

  阿兹蒙被誉为“伊朗梅西”,这个场景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当时科斯塔的回传失误给了罗斯托夫绝佳的反击机会,得球的波洛兹把球分给见机插上的阿兹蒙。伊朗前锋把球一领之后迅速突入禁区,面对补防的博阿滕,他很冷静地左脚将球往回一扣,被晃开的博阿滕来不及回身,滑倒在场地上。眼前一片开阔地的阿兹蒙从容推射得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是阿兹蒙本赛季欧冠的第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个进球分别是在对阵马竞和拜仁时打进的,都是扳平比分的重要进球。

  除了进球之外,阿兹蒙利用灵活的跑位和快速的冲击让拜仁防线很难受。阿兹蒙的活动范围非常大,屡屡扯动到边路接应队友的传球。双方战成2比2时,又是阿兹蒙的边路分球找到了禁区前的波洛兹,后者为球队赢得一个任意球,并由诺沃亚主罚命中绝杀了拜仁。罗斯托夫主场3比2力克拜仁,也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阿兹蒙已成为转会传闻中的红人,虽然罗斯托夫没有能从欧冠小组出线,但1995年出生的亚洲前锋已引起了利物浦、阿森纳、多特蒙德等多家豪门的关注。

  神勇

  梅西“KO”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真的存在,或者梅西只是个人类,这两个命题你更相信哪一个?”赛前,有欧洲记者“脑洞大开”,把这样一个问题抛向了凯尔特人主教练布兰登·罗杰斯。从1500年前开始,就流传着苏格兰尼斯湖中巨大怪兽吞食人兽的故事。梅西此番率队来到苏格兰挑战凯尔特人,原本毫不相关的两个名词被记者们硬生生联系在了一起。

  最终的结果是梅西梅开二度,率领巴萨以2比0战胜凯尔特人,他轻松“KO”尼斯湖水怪,巴萨也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冠16强。

  在经历了肠胃不适的困扰后,梅西今晨重新回到巴萨的首发阵容之中,他的回归使巴萨有了更强的球场掌控力。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踢得并不保守,罗杰斯的球队一直在对巴萨实行有序的前场紧逼,不过这样的比赛策略也给巴萨留下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比赛第24分钟,内马尔左侧原地挑传,梅西插上低射近角得手,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苏亚雷斯为巴萨制造点球,梅西当仁不让站上主罚点,一蹴而就锁定胜局,之后梅西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不过他错过了再次破门的机会。

  凭借本场比赛的两球,梅西本赛季欧冠赛场的进球数已达9个,暂时位居欧冠射手榜首位。

  诡异

  射正数没有进球多

  本轮焦点战是阿森纳主场与大巴黎的比赛,双方均已提前出线,这场比赛谁赢谁将拿到小组头名。

  巴黎第18分钟反客为主取得领先,克里乔维亚克送出直传,马图伊迪在詹金森和穆斯塔菲之间突入禁区左侧斜传,卡瓦尼近距离铲射入网。阿森纳半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厄齐尔直传,桑切斯禁区右侧被克里乔维亚克铲倒,吉鲁主罚点球命中。阿森纳第60分钟反超比分,拉姆塞禁区右侧射门被挡,马尔基尼奥斯解围打中维拉蒂反弹入自家大门。不过巴黎第77分钟扳平比分,本·阿尔法开出角球,小卢卡斯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伊沃比门线前头球解围未果,皮球偏转入网。2比2的比分使得双方将在末轮继续争夺小组头名。

  两队此役仅仅有3次射正,但却打进了4球,成为自2009年10月流浪者对乌尔济切尼以来第一场进球数多于射正数的比赛。为何出现如此诡异的局面?皆因维拉蒂、伊沃比此役双双打入乌龙球。阿森纳此役仅有1次射正,就是吉鲁主罚点球破门,而巴黎圣日耳曼也只有2次射正。

  默契

  曼城门兴握手言和

  曼城和门兴格拉德巴赫1比1握手言和。曼城确保小组第二晋级复赛,门兴也得到了欧联杯的参赛席位。各取所需的两队毫无战意,比赛最后时刻踢起了默契球,让观众昏昏欲睡。

  上半场双方各进一球,门兴的拉斐尔和曼城的席尔瓦先后建功。下半场双方各被罚下一人。先是门兴的施廷德尔在无球跑动中故意拉倒奥塔门迪,毫无必要地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随后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对拉斐尔犯规,也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超级“同步”的两队看起来确实挺有默契。

  如果比赛以1比1结束,曼城领先门兴3分,还手握首回合4球的领先优势,加上最后一轮曼城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门兴客场挑战巴萨,可以说曼城小组第二的位置坐得很稳,门兴想要翻盘可能性不大。而门兴末轮对阵巴萨时,即便输球,也可以凭借相互对战时的战绩优势力压凯尔特人拿到小组第三,晋级欧联杯。

  既然平局皆大欢喜,就不要再打破这个共赢的局面了。曼城队员在后场慢悠悠倒起了脚,瓜迪奥拉示意用费尔南多换下阿圭罗,再拖延一下时间,也加强一下防守。在曼城队员控球倒脚时,门兴队员也不上抢,全都退回了本方半场,要死球可不容易。费尔南多在场边站了5分钟,还没等到上场的机会。最后时刻,坚持不住的阿圭罗踉踉跄跄地主动离场,费尔南多还是没能上场。看到这样的局面,裁判员也很配合,只给了2分钟补时,一到时就立刻吹响了终场哨声,两队总算熬完了这尴尬的时间。

  虽然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可观众对两队最后时刻的表现并不买账,他们认为球队配不上掌声。

  本报记者 刘大伟 陈嘉堃 J190 J189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